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 28【终章】

第二十八章

 

那天晚上他们去了冥想盆。

 

尽管是宵禁时间,汤姆对霍格沃茨的运作还是一清二楚,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像了解自己的一部分一样了解它。他知道哪一些走廊会被巡逻,他知道情侣什么时候,在哪里交换黑暗中的亲吻和低语;失眠的人在哪里度过朦胧的不眠夜;捣蛋鬼从哪条路去完成他们的事业。

 

他都知道。他们像影子一样游走在城堡里。

 

伊凡斯保持着沉默,从他们魔杖的光芒中,他可以瞥见他苍白的脸和抿着的皲裂的嘴唇。

 

汤姆看着他。他不觉得伊凡斯给他看的东西能对他起到最轻微的动摇。这个男孩很明显就对伏地魔抱有不可理喻的偏见,而且还顽固不化地坚持那些光明的金色幻想,任何灰色的痕迹在他那伪善的道德下都被判做黑色的污点。

 

好吧,或许现在这个说法已经不那么适用了,他已经亲自刮去那层闪亮的金,露出底下的银,那像未能离巢的小鸟的绒毛一样,是柔软而脆弱的灰色。只要有时间,汤姆能看到他飞向他的潜力真正指到的地方。

 

但不是今晚,不是现在。因为这个男孩是不可能比汤姆更加了解伏地魔的。

 

他们终于来到安静的校长室里。哈利带着一种掩饰过的紧张环视着周围。他现在才表露出这种情绪,这让汤姆既觉得有趣又恼怒。他对迪佩特倒是怀有敬畏之心,对汤姆就像他真的就是假装的一个模范学生一样反抗。

 

“所有人都睡着了,亲爱的,”他说,“你想走?你可能是怕了——”

 

“我没怕!”哈利怒视着他,缩紧了肩膀,“赶紧完事让我回去睡一会儿。我要干什么?”

 

“如果你觉得摄神取念更简单的话——”汤姆保持着轻快嘲讽的语气。

 

“赶紧告诉我要做什么。我知道它能干嘛,我只是没把自己的记忆放进去过。”哈利怒气冲冲地说。

 

很快他看到自己的未来浮现在回旋的液体中,像朦胧的月光。他的期待同样回旋着,越来越大。

 

“你确定真的想看?”哈利问道。

 

汤姆瞥了他一眼,几乎僵硬起来。伊凡斯的表情里有什么变了,不是诡诈,不是怜悯,是那二者其间的不可调和的情绪,让愤怒在汤姆的血液中澎湃。

 

“为什么不?”

 

“无知也是种幸福。”

 

汤姆收紧了下巴,把自己沉入记忆之中,哈利随后也跟了上去。

 

这是霍格沃茨,毫无疑问是霍格沃茨。一面镜子在它面前带着真实的讽刺反映着观看者的样子。有一会儿,汤姆不敢相信他看到的是什么。他环顾着房间,想找到其他的人,或者阴影中潜伏的怪兽,或者什么都行。

 

他看到自己在另一个人的脑袋后面发出刺耳的声音,没有办法维持自己的形体,看起来甚至没有办法使用魔法。

 

这让汤姆的身体发冷,他的膝盖变得令他讨厌的笨重。好像只要迈一步他就会摔倒,但他连一步都迈不出了。

 

更糟的是,他能感受到哈利的视线灼烧着他。他看透了他,他让他在他面前赤裸而脆弱——他想起哈利脸上的那种表情,诡诈而怜悯,还有那愚蠢的英雄主义。

 

他从没有比现在更想杀死什么的心情。

 

小小的,十一岁的哈利.波特反叛地站着,十五岁的哈利.伊凡斯站着,像审判,像陪审团,还包上一个行刑者。

 

“给我看点别的。”汤姆命令道。

 

记忆变化了,包裹着他们。即使是这种顺从都让汤姆觉得屈辱。

 

他以为会看到什么巨大夸张的荒诞丑陋之物,看到恐怖却美丽得无法言喻的东西,他最想看到的是力量,伏地魔对他来说就代表着力量。

 

一个丑陋的婴儿,哭着,血从开裂的肌肤上流下,在扶手椅中无助地扭动,可悲……可厌……

 

汤姆的耳朵嗡嗡作响。

 

“我让你给我看伏地魔。”他的声音在颤抖,尽管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他的指甲掐进自己的手掌,足以引出血来。他恨哈利.波特对他做这样的事情。他恨哈利森.伊凡斯。

 

“我给你看了。”男孩安静而完美地控制着自己回答道,就像他吸走了汤姆的自制力一样。

 

“那不是伏地魔!”汤姆痛苦地让自己从眼前的景象抽身,转身面向身旁的幻影,往前走了一步,眼睛冒火,“你在骗我,真的,你不得不为注定的失败编造这样明显的骗局让我很难过,或许我对你看得太高了。”

 

哈利的眼睛闪了闪,然后他也向前迈了一步,“你不喜欢你看到的东西,不代表它就是假的。这就是你的宝贝伏地魔大人!我他妈要怎么伪造一段记忆或者做到你他妈指责我做到的事情?”

 

不,不,这绝对是错的,伏地魔不是那样的,伏地魔不应该是那样的,不会的,这不是他的未来,不是他的命运。

 

伏地魔是力量——他在哈利的记忆里看到的都是脆弱。

 

“给我看那段给你噩梦的记忆。”汤姆嘶嘶威胁道,他缩紧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脸与脸几乎不留下任何缝隙,然后他抓住了伊凡斯的睡衣,将他提了起来,“给我看真的伏地魔。给我看——”他的声音软了下来,眼神还是坚硬而冰冷。

 

他的另一只手抬了起来,哈利看着他,像看一颗随时爆炸的炸弹。这让他满足,至少,伊凡斯看着他,还是那种他是有力量的的表情。

 

汤姆舔了舔嘴唇,将男孩的头发从额前拨开,手指在那道闪电形的伤疤上游走。

 

哈利猛地吸了一口气。

 

“给我看我给你留下这个的那一晚。”汤姆说。

 

“我那时是个婴儿,我不记得了。”过了一会,哈利说道。那实在过了太长的一会,让他的话显得那么不可信。

 

汤姆眯起了眼睛。

 

哈利收紧了下巴。他侧开脑袋躲避他的触摸,往后挣扎,他们周围的记忆凝固了。

 

“哈利,”汤姆几乎是唱出来的,他的犹豫让他愉快地攻击,“你说谎。”他不关心这对那个男孩来说是不是创伤性的记忆,他想要他的创伤,他想看到波特眼中的恐惧还有伏地魔应该得到的尊重。他想要力量,真相——而不是这个,不是这个。

 

“我不会给你任何会扰乱未来的东西。”哈利说,“但那就是伏地魔,不管你想不想相信。”

 

记忆从他们身边消散,他们又回到了校长的办公室。哈利立刻冲进了走廊,从那些沉睡的肖像中逃开,逃跑。当房间里有一个狩猎的捕食者时,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汤姆跟了上去,他向前伸,又一次抓住了伊凡斯的手臂。

 

“你说他在你四年级的时候回来了。”

 

“我不会给你看的。”

 

“你好像不愿意给我看伏地魔的力量。”这给了他满意的感觉和抚慰。那些脆弱不会是伏地魔的全部,只是愚蠢的波特愿意展露的部分罢了。

 

哈利看着他,表情阴暗,手指在体侧弯曲,“那会扰乱未来的。”

 

“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夺走我的未来。”汤姆侧着脑袋问道。

 

“我还是觉得用石头砸烂你的脑袋更简单。”哈利说,“这样至少我就不用忍受你这个家伙了!”

 

他们之间的空气沉重得难以呼吸。

 

“你受到精神创伤了吗?”看着哈利退缩的样子,微笑在他的唇上优雅地绽开。说对了,这让汤姆的笑意更加浓厚。残忍而饥渴地。“哦,是的,你不能承受再一次面对那些记忆……未来是多么绝望啊,他们把这样害怕的你一个人送到我身边。”他的手继续往下,在男孩因为愤怒和其他太多的情感在他面前颤抖的同时爱抚着哈利泛红的脸颊。

 

仅仅是颤抖,这还不够。他想要哈利膝盖发软,精神溃碎。就像他面对那些对于未来的恶心的假话时那样。

 

“你说要看那些记忆。”哈利重重地吞了一口口水,“我答应你了。怎么想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觉得自己看到的不是真的,你就不会这样。”

 

在他控制住自己之前,他的手已经从爱抚转而扼住了男孩的咽喉。那不可能是真的!不能!

 

哈利现在没有退缩了,他以一种充满仇恨的胜利感凝视着汤姆,他抓住了他的手腕,抓紧,然后从自己的脖子上移开。

 

血冲上汤姆的大脑,他想伤害他,撕碎他,折断他的骨头,这不可能是真的,伏地魔不会是那样的,伏地魔——

 

“我很抱歉,”哈利说道,“我知道你不会想要未来是那样的。”

 

击倒他的正是这个道歉。

 

 

这让哈利想起万圣节。万圣节,还有现在,是他为数不多的见到汤姆的自制和伪装的人性如此彻底地涣散的时候。

 

但是在万圣节的时候,汤姆还让他想掏出魔杖。伏地魔像麻瓜一样被狠狠地打中鼻子真的是美好又糟糕。但是现在不是再享受这一点的时候了,也不是考虑里德尔因为未来的时候有多受动摇的时候了,因为下一秒,里德尔就再一次压在了他身上。

 

哈利的背撞到了墙上,眼冒金星——然后他反击了回去,不然呢。他顶出膝盖,身体扭曲,然后飞快地抽出魔杖将汤姆定住。

 

看看汤姆脸上的表情——完美的头发凌乱不堪,眼中丝毫不剩冷静和算计,苍白的脸颊因为情绪泛红着,如果这一刻就是五十年后伏地魔如此执拗地要他死的原因,哈利真的一点也不意外。汤姆那张英俊的脸上的表情和伏地魔完全一致,一样地狂躁,扭曲,仇恨。

 

哈利站在他面前,喘着气来平复自己的呼吸。他的脸颊很疼,而且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因为那一记下流的左勾拳肿了起来。他抓住了汤姆的头发,考虑着自己的选项。他只是平静地在考虑,未来的伏地魔就这样任他宰割,他却没有想象中复仇的快感和喜悦。

 

汤姆在他开口之前说话了。

 

“如果你同情我,我会杀了你。”

 

哈利哼了一声。

 

“我会杀掉所有你爱的人,然后当你求我让你死的时候,我再杀掉你。”

 

“我不同情你,”哈利说道。他的胸口疼,但是那不是同情。“我同情伏地魔,你不是他,还不是。”

 

把这个大声说出来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汤姆看上去和他一样震惊,尽管哈利之前已经提过这之间让人抓狂的不同了。

 

哈利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如果我解除咒语,你还会攻击我吗?”

 

汤姆什么也没说,他的表情又封闭起来了,不可解读。

 

哈利想把他就这样留下,为了他对罗杰做的事情,那些尽管还不是伏地魔,他也已经做了的所有糟糕的事情。在冰凉的走廊地上屈辱地晾一个晚上可能对里德尔是有好处的。

 

但是哈利是认真的,他说了自己和汤姆是不一样的。他刚刚想的是汤姆会干的事情。他叹了口气,收回了魔咒,不过魔杖继续伸着。

 

汤姆无视了他伸出的手,自己站了起来,僵硬地整理袍子。

 

现在已经不算是夜晚了,早意越发浓厚,寒冷灰蒙的冬季曙光慢慢笼罩城堡,将他们也囊盖其中。哈利走到窗边,看着这个过程。他想给汤姆一些时间,尽管他知道这给自己招来另一场袭击的机会。

 

汤姆是永远不会给哈利喘息的时间的。

 

斯莱特林继承人向他靠近,靠在他身旁的墙上,凝视着黑湖平静的表面。他的脸上再也没有爆发和失控的痕迹,看起来就像往常一样毫无瑕疵。

 

哈利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移开,一种奇怪的紧张在他胃里蔓延。

 

“如果你敢说出去——”汤姆开口,

 

“我不会的。”哈利说道,他感觉到汤姆的视线,像针像刺一样扎在自己身上,但他还是没有看他。“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今晚发生了什么。如果你不再攻击我在这里的朋友来牵制我,或者告诉别人我来自未来。”

 

“走吧,我们该在其他人起来之前回到休息室。”

 

---end----

这篇文是弃更的,翻到这里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啦!

六月到十一月翻了五个月,可以反映我实在太爱玩了2333

其实两个月之前我就写好了译后谈,稍后会单独放出来,说了说我翻译PP的原因和我对TRHP的看法,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探讨w

TRHP的翻译计划下一项是FF,我这样独特的译者翻什么都是独特的,所以不存在资源浪费的问题,还有我想翻w

不过最近沉迷钻石王牌,会先翻一些钻A的短篇,我为鸣泽添砖加瓦23333

谢谢一直支持陪伴到这里的各位天使朋友~如果翻译中有什么错误,欢迎礼貌地指出,谢谢大家。

PP后续的剧情在FF中是可以看得出来的,Fictionist的推上也有一些oneshot,我翻到FF30章的时候会翻译PP的结局短篇。


评论(32)
热度(1160)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