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2

 

第十二章

 

他感觉哈利在他的脚下不敢动弹。

 

“我要和你做一个交易,哈利。”他温柔而愤怒地说道。那双杀戮咒颜色的眼睛对上他的眼睛,谨慎,但不害怕。

 

“什么交易?”哈利的声音因为气管上的压力有点低沉而沙哑。他评估地看着这个男孩。哈利和他见过的所有人的确都不一样。他对他有一种对别人所没有的尊重——他不想强迫他加入他的阵营。但他会这样做。如果他不能拥有哈利,其他人也不可以。

 

“这有点类似某种程度上的契约。”他流畅地说道,“你听说过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吗?”

 

“以眼还眼那世界上都是瞎子了。”

 

经典。哈利总有犀利的回话,身为一只狮子唇舌却相当锋利。

 

“世界早就盲了——”他开口,哈利的眼睛睁大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是他用力过大了?那个男孩发出小声的抽泣。有什么不对了。他不需要打开精神的连接就能知道……等等,精神的连接?他猛地蹲下,哈利的眼睛变得呆滞了,他轻声地骂了出来。

 

哈利的眼睛被染成了猩红色,是未来的他自己?哇,他可以占有哈利的身体?真是有趣……值得考量的一件事。哈利有拒绝服从命令而让他生气的坏习惯,尽管这些命令是为了哈利自己的健康。

 

“看看——这是谁呀?”汤姆因为那咝咝的气音僵硬了起来。这不是哈利,也就是说……

 

“伏地魔大人?”他语气平静地询问道。他看到哈利的脸上浮现一个非常难辨认,也不像他自己的微笑,真是太糟糕了,但那的确是他自己嘴角勾动的幅度。

 

“你好,汤姆。我必须得说,不是每个人每天都有遇见自己的机会的。”

 

“你对哈利做了什么?”他咄咄逼人地问道。那像蛇一样血红的眼睛眯了起来。

 

“醒醒,孩子。那个男孩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不,”他不同意,“哈利对你来说没什么意义,但他对我来说非常有趣而且有用。”他看到哈利的眼睛一瞬间恢复了绿色,好孩子。

 

“别傻了!”又是伏地魔了。血开始从哈利额头上的伤疤渗出,他的身体因为这种精神的侵入痛苦地扭曲。汤姆的魔力凶狠地膨胀。

 

他不是一个傻子,他会摧毁任何一个这样说的人,即使是现在的他也不例外。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想要伤害一个青少年的蛇脸怪物?真是可悲,伏地魔大人可不会降到一个普通罪犯的标准,没有人可以碰哈利,除了他——这个他不是那个他,不是未来的他……萨拉查,这听起来好别扭。

 

“嗯,”他冷淡地应了一声,“我可以要回哈利吗?我们正有事做。”这是个疑问句,但没有请求的意思。他们俩都清楚这一点。伏地魔的眼睛眯了起来。

 

“你敢——”他开口了,两个人的语言又回到了英语。汤姆冷酷地假笑,看着未来的自己情绪失控,在心里与他切断关系。他是永远不可能这样的,这个冒名顶替者是什么玩意?

 

“对,我敢,而且你该知道我永远不会对这种威胁退让一步。”他奚落道。一秒之后,他冲进了哈利的大脑。

 

这个冒名顶替者可能和哈利有精神的连接,他也有。而且他更亲近,他才有主场优势。反正,在各方面,他都比未来这个他强。

 

 

汤姆因为一大群人冲进医疗翼抬起头,微微皱起了眉毛。

 

“哈利!”那个龅牙的泥巴种尖叫着跑了过来,他几乎要翻白眼了,但一个有地位的人是不会翻白眼的。

 

“你知道他听不见的,对吧?”他语气精妙地问道。格兰杰脸红了,愤怒地瞪着他。

 

“闭嘴汤姆,这都是你的错!”哈,她叫他汤姆。

 

“我的错?”他充满威胁地重复了一遍,“请问这怎么就是我的错了?我刚刚才救了他漂亮的小脑袋。”

 

“我早就知道你对我有点特别的想法了,亲爱的汤米。”虚弱但是更加嘲讽的声音轻声说道。他的视线马上转向了哈利,过会儿再解决这个泥巴种和血统叛徒。

 

“哦,”他愉快地附和道,“当然了,我的爱人,你是我的唯一,唯一的让我灵魂完整的存在,我怕没有你我会死去。”他拉长了语气,故作做作地将一只手贴到胸上。哈利看了他一眼,脸上出现一个小小的笑容。

 

“过了汤姆,过火了。”他评论道。一个瞬间,所有人都在凝视着他们,斯莱特林在偷笑,“我永远没办法直视未来的你的眼睛了。”

 

他露出得意的假笑。

 

“我知道。”

 

“你个混蛋。”哈利慢慢地坐了起来,抱着自己的脑袋看了看周围。

 

“你还好吗?发生什么了,伙计?”红头发的男孩问道。哈利点了点头,微微皱起了眉毛。

 

“我很好,只是小伏而已,没多大——”

 

“伏地魔。伏地魔大人。”这个斯莱特林不由自主地纠正道。他得意地看着这些狮子露出的表情。这些伪善的傻子,他还没想好给他们起什么名字,嗯……沃普吉斯骑士团挺不错的,但不太搭死亡之旅或者尸骨再现(对着死亡撕咬一口)。嘿,撕咬死亡……食死徒。这个名字不错,嗯,可能还需要一点加工。

 

“对,对,”哈利敷衍道,“不管怎样,伏仔他对我对黑暗一方赤裸裸的背叛不太满意。我和他说要背叛黑暗那方,我首先得属于黑暗那方之后,他的心情好像变得很差。真是搞不懂为什么。”

 

哈利这个人还奇怪为什么他未来的大多数追随者都想他死,哎呀。

 

“或许不要激怒他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他建议道,简直想为其他人露出的表情笑出声来。他的骑士们还没有发现那个黑魔王的真正身份,而哈利的跟班,也不太清楚。他们看着他,对他和哈利可以如此轻松地交谈感到诧异。输家。

 

“啊,那他就会无聊了。”哈利回答道,语气相当轻快,看着他的眼神却严肃而紧张。他回以一个几乎不易察觉的点头。他现在不会再提起蛇怪的事,忘记并放过吧……好吧。

 

“有可能,那可真是悲伤。”他回应。对话又进行了一会,非常虚伪的轻快。

 

“所以,呃,我是怎么从……”他顿了顿“伏地魔袭击我的地方到这里来的?”哈利问道,哦,不,他希望哈利没有问。

 

“汤姆抱你来的。”

 

阿费德,愚蠢的白痴,傻子,你死了。布莱克得好好上一节把嘴闭好的课。

 

“你真的这样做了?”哈利看着他,吃惊又有点惊讶。他僵硬地点了点头。

 

“你欠我一件新的衬衫,血迹简直是噩梦,很难去掉。”

 

“好的,我已经充分及时地知道了。”哈利一边回应着,视线一直盯在他身上。

 

“好了,所有人都出去!”潘弗里夫人冲了进来,看起来疲劳又焦虑,“哈利,校长想和你谈谈。”

 

哦,真是愉快的来客。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移动脚步。他们要谈的是他,所以他要留下。哈利了解地看了他一眼,但表情随着脚步声的靠近变得强硬而不可琢磨。审讯降至,哈利飞快地瞄了他一眼。

 

“谢谢你,这所有一切。”

 

“什么——”他忍不住问。

 

校长从容自若地走了进来,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们两个。

 

被这个辣眼睛的撞色袍子救了。

 

妈的。

 

---tbc---


我十七岁第一次读这篇文的时候还是很为它震惊的,对着尊敬的老师把所有读过的名家大作都排在这个作品之后,直称这个作者和这篇文是天才,因为Fictionist写这篇文的时候也才十七八岁,处于同龄人的视角真的觉得非常敬佩。

现在也还认为Fictionist是天资非常优越的,不过年纪过去了几岁之后也要客观评价一下FF这篇文里除了TR和HP其他人都弱化和简单化了,就很不符合现实的逻辑,但是精妙诙谐的语言和主线情节还是那么优秀。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有小伙伴和我说特别喜欢我翻译的版本,真的很满足,一年前开始做这个翻译的我最想得到的就是这个反馈了,如果那时知道现在有人这么对我说,早就幸福得飞起来了w 谢谢!

评论(15)
热度(880)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