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0 下

 

“这里发生了什么?”斯克林汩问道。

 

哈利的脑袋不由自主地歪向一边。他看到了布林米,上次看见这个头发蓬松的男人时,对方还是个少年。看过他十五岁时酩酊大醉的样子,就不会对他傲罗的模样感受到多少威慑力了。啊,那些美好的旧时光。布林米的视线四处扫荡,最后落在他和汤姆身上。他的嘴巴立即抿紧了,脸上呈现死灰的颜色。“你们两位对乌姆里奇夫人做了什么?”这个问题马上被问了出口。哈利的脑子里飘过生气的选项,他或许应该对所有人都下意识地把他归在搞事鬼的队伍里感到生气吧,哎,随便了。

 

“卢弗斯。”汤姆假笑道,“现在是一个傲罗了,是吧?”

 

“里德尔先生,请让我们公事公办。”卢弗斯回答着,看起来却很紧张,这个可怜的小公务员。

 

汤姆轻松地耸了耸肩膀,露出温雅的表情。

 

“当然,你可得注意了。”紫罗兰色的眼睛变得冷酷起来,“乌姆里奇夫人是个食死徒。”

 

他差点想因为汤姆摆脱了十分讨人厌又吓人的可怜孤儿的形象,然后获得人们的尊重这件事大笑。

 

“你们没看见黑魔标记吗?”哈利无辜地睁大眼睛。卢弗斯犹豫地看了他的人马一眼。很明显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和相信他们之间摇摆。

 

“我看见了,但是——”

 

“但是什么?这个证据还不够吗?小天狼星布莱克没有审判就关进去了,他实际上甚至是无辜的。”他看见斯克林汩皱起了眉头。汤姆和他交换了一个简短的眼神,眼中流露着有趣的意思。

 

“好吧,”卢弗斯开口,显然不喜欢被一个青少年打断的感觉。

 

“——你是汤姆里德尔!”又有人大声打断了他。哈利简直想为这个傲罗显而易见的愤怒偷笑。

 

“你是?”汤姆平静的回答让斯克林汩更加烦躁了。

 

“德力士,我,哇,这真是一个荣幸的时刻,我是你的功绩的狂热粉丝!”

 

这一定是个玩笑,他是在说伏地魔吗?不可能吧。不会吧?

 

汤姆心里似乎也飘过了一样的疑问,至少他眉间微微的皱起可以透露这一点。他们对彼此了解到了一种诡异的程度,同时又对彼此不甚理解。

 

“我的功绩?”汤姆重复了一遍,眼神锐利地看着这个傲罗,让后者更加兴奋。

 

“在怪物袭击霍格沃茨的时候抓住了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哦,哈利开始担心了,汤姆露出了有点茫然的表情。

 

啊,他差点要笑出来,这件事还没有发生在汤姆身上,但是他知道谁是斯莱特林真正的继承人。汤姆用余光扫了他一眼,暗示他在魔法部的人离开之后立刻给他解释。哈利露出什么也不知道的微笑。

 

“哦,那个,不值一提。”汤姆轻松而自信地露出迷人的微笑,“我只是在尽我的职责罢了。”

 

骗子。

 

德力士傻傻地笑了,完全陶醉在这个未来的黑魔王的话中。真是莫大的讽刺,他怎么当上傲罗的?哎呀,这就是魔法部嘛,几乎全是无能的家伙,所以这傻子应该很适应了。

 

“你们准备怎么处置乌姆里奇?”哈利往前走了一步,内心因为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十分尴尬。德力士给他表演了个现场下巴脱臼。

 

“等等,你是哈利波特!”

 

“对,”他耐心地回答道,“你好,”

 

“这又怎么样?!”斯克林汩忍无可忍地叫了出来,德力士兴奋到完全收不到他的信号。

 

“怎么样?你看不出来吗!“他同样大叫道。

 

“你为什么不给我们解释一下呢?”另一个听上去很有话语权的沉稳声音发话道。哈利转过去看了看这个黑皮肤的秃顶男人。金斯利.沙克伯特。不仅是个傲罗,还是凤凰社的成员——他们夏天的时候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见过,那个夏天。就算待在在凤凰社的总部也不能避免他和汤姆纠缠到一起这个命运,真是讽刺,天大的讽刺。

 

“好吧,”德力士开始解释了,像听到圣诞节提早一个月的孩子一样指着他和汤姆,“如果他是汤姆里德尔,那他就肯定是哈利森伊凡斯了!这就是说哈利波特就是哈里森伊凡斯,哎呦我的老天!”

 

哈利慢慢地拍了拍掌,“天才。”他讽刺地说道。

 

“我就知道,可把我给机灵坏了!”

 

德力士可能不懂反讽。

 

“所以你想说什么?”斯克林汩冷漠地问道,德力士快乐得膨胀。

 

“光明一方的救世主就是黑暗一方传说的风云人物,所以——我们现在稳了,他可以轻易地杀死那个人!”

 

哈利感觉自己僵硬了,魔力飞涌,拳头捏紧。汤姆的眼中闪过猩红,然后变得更加阴暗。

 

“哦?”他冷漠地评论。说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和汤姆又一次站到了完全一致的立场上。

 

“哦亲爱的,”另一个傲罗感受到了危机,“德力士宝贝?”这个女人温柔地叫道。

 

“史密斯?”他天真烂漫地应道。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我对斯莱特林二人组知道的可不比你少。”

 

他看了她一会儿,还不明白。邓布利多像个祖父一样站了起来。

 

“斯莱特林二人组?”他重复道,“啊,对,这就是所有人称呼他们的方式,他们的事迹真是太精彩了,我的祖父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比如?”阿费德好奇地问道,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两个。

 

“你是说他们一起的还是分开?”

 

“都说。”阿布拉萨斯决议道。德力士还没有看出来这些斯莱特林脸上饶有趣味的属于捕食者的阴险的笑,但其他所有人都懂了。

 

“你赶紧说吧,”斯克林汩小声地说道,包括在场的所有人,没有人清晰地知道他们之间冲突的故事。

 

“好,嗯……里德尔是,呃,斯莱特林的王子,”汤姆露出得意的笑,“而伊凡斯有点格兰芬多,他是蛇狮,又被叫做绝对无法描述或定性的人,这个我就不太懂了……”

 

哈利和汤姆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都知道这个绰号是哪来的。

 

“如果你去和格兰芬多打听,他们就会说这两个人是未来的黑魔王,格林德沃正在训练的徒弟。”

 

哈利真实地笑出了声。

 

“我不觉得汤姆会变成一个黑魔王,”哈利控制着自己的表情。邓布利多看上去相当惊讶。

 

“你是在谴责我什么吗?”汤姆怒视着德力士。史密斯害怕地后退了一点。

 

“不!绝对没有!”德力士看起来很慌了。

 

“我觉得我们该走了。”史密斯打圆场道。

 

“好主意,”斯克林汩紧张地笑道,“我们走,放心吧,乌姆里奇夫人会受到适当的处罚的。”

 

傲罗们粗暴地抓着迷糊的德力士走了。

 

礼堂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然后人们开始大笑。

 

“所以,怪物和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是怎么回事?”

 

哎呀,哎呀。

---tbc----

德力士,本话快乐源泉,见到爱豆的土拔鼠,流星花园的杉菜大S

”他还没听懂“”所有人都懂了“是我中学时数学老师的口头禅,这么看来德力士会是数学课上有点无助的小可怜啊……但是这么可爱一定是个团宠了,大家都会教他学习的吧2333

评论(6)
热度(889)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