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8

第十八章

 

“小天狼星!”

 

他的大狗教父抬起头来,跨越他们之间的距离,将他紧紧地抱到怀里。他闻起来有种皮外套的味道,让他有种安全感,尽管觉得对不起詹姆.波特,但他感觉到一种父亲的气息。

 

“哈利,”小天狼星轻声地问道,“你还好吗,孩子?”

 

“我还好吗?”哈利不敢置信,“你才是那个遇到冰冻僵尸的人!”

 

小天狼星因为这个词发出了低沉的,犬吠一般的笑,离开了他一点,视线变得严肃。

 

“哈利,你的那个朋友……”他开口,

 

“汤姆?”

 

“对,汤姆,”他小心地肯定,“我——”

 

“别和我说不要再和他一起。”哈利低声怒吼道。小天狼星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

 

“我不会的,”他承诺道,“就是小心点,好吧?别去……做那些你不愿意做的承诺。”

 

哈利看着自己的教父,视线变得紧张。他知道了。汤姆的秘密。

 

“好的,”他安静地回答,尽管心里决定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护他爱的人的安全。

 

“我是认真的,我……我不想失去你。”

 

哈利移开了视线,他现在不再敢接受小天狼星熟悉的凝视了。而小天狼星知道哈利是不会为了自己的安全住手的。作为一个教父,他叹了口气。

 

“任何需要的时候,用那些镜子叫我。”

 

他知道了……但他却没有喊他波特家的叛徒,也没有憎恶地跑开。哈利心里有种小小的暖意,然后觉得疑惑。镜子?哦!小天狼星在开学前给他的包裹!他马上内疚地将这件事记到了心里。

 

“好的,”他说。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相互理解地看着对方。

 

“出去!波特先生你已经在这里待得够久了!出去!我的病人需要休息!”

 

哈利不确定地露出微笑。

 

“晚点见,大脚板。”

 

第二天早上在斯莱特林桌子前坐下的时候,他感觉有点不安,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变得如何了。他感觉那条小蛇在他靠近汤姆的一瞬间活了过来,他没能忍住地颤抖了一下,让汤姆露出了一个愉快又得意的微笑。

 

“怎么了?”哈利烦躁地给自己拿了杯咖啡。

 

“你真的应该再吃多一点,”汤姆语气轻快地说道。哈利安静了一会儿,然后挑起眉毛。

 

“这件事我们不是已经谈过了吗?”他很疲惫。

 

“对,但是你没有听我的。吃点吐司。”

 

他想要反驳,但是他的左手开始刺痛。他的拳头在桌下捏了起来,那种感觉让他越来越……不舒服。他不由自主地拿了一片吐司。那种刺痛感消失了,他知道怎么回事了。他愤怒地看着汤姆得意的脸,混蛋。

 

他反抗地把那片吐司放在碟子上,一动不动。

 

“你知道今天新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来了吗?”泽维一边吃麦片一边问道。他抬起头,什么也没说,还在刻意无视碟子上那块讨厌的吐司。他早上这个时候从来不饿,和德思礼一起的经历让他很容易接受早餐只喝咖啡,中午不吃,晚餐吃一顿的饮食。

 

“哦?”阿费德兴致勃勃地追问。

 

“别那么兴奋。”阿布拉萨斯假笑道,“她是一个叫阿勒多.卡洛的女人——”

 

“阿勒多.卡洛?”哈利重复道。不会吧?他很确定这是一个还没被认证的食死徒。

 

“对。”阿布拉萨斯的目光移向了他,“你认识她?”

 

他抬起下巴。这个刽子手一定很了解怎么用那些黑魔法进行防御。

 

真是太妙了,妙到天上去了。

 

汤姆假笑着喝了一口橙汁。

 

“个人来讲,我迫不及待地想遇见她。”

 

哈。

 

“同学们!”邓布利多突然说话,让整个礼堂都安静了下来,“魔法部为我们找了一位新的防御课老师……我希望你们都会欢迎她的到来。”他看起来像喝了过酸的柠檬雪宝。哈利不怪他。魔法部真的无可救药吗?这个问题就无可救药。

 

阿勒多.卡洛在众人的沉默中站起来。哈利很想抓什么,很可能是汤姆。他对这个女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一种暴戾的感觉。黑发,马脸,眼中闪耀着疯狂的神色。过了一会儿,有些人不情愿地犹豫着鼓掌了。巫师世界的所有人都知道阿勒多.卡洛真正的阵营。

 

他的身体有点僵硬,可以感受到礼堂里所有斯莱特林都在盯着他看。一个食死徒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个滑稽的名字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一起,就一定发生什么引发灾难性结局的化学反应。就像纳威在魔药课里那样。

 

“谢谢,校长。”她假笑道,“我肯定这些学生会度过有趣而且……有收获的一年。”

 

她咧嘴,露出小小的邪笑。

 

哈利不知道这个老师会不会让他自习。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紧张的肾上腺素。他不觉得这个老师会让他好过。哈利捏紧了拳头,他就不能度过普通的一年吗?从来不!他在自己把咖啡泼到别人身上之前把它放了下来。他想泼那个得意洋洋地计划着什么的人,对,就是那个表情无辜的汤姆里德尔。

 

“哦,”卡洛又站了起来,好像有什么忘记说了,“波特,伊凡斯先生,不管你叫什么名字,请别在万圣节的时候来上我的课。我真的不想处理你那天会遇到的濒死体验和那些繁冗的文件。”她愉快地说道。

 

没有人敢说话。嗯。

 

“她这人挺明白的。”

 

汤姆——

---tbc---


接上:哈利os:今天不弄死你这小王八蛋我就不姓汤!嗯???

来自缺乏睡眠的奶昔客户端

评论(12)
热度(705)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