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41

第四十一章

 

“你还好吗,哈利?”他萎靡地在她旁边的座位上坐下,赫敏担忧地问道。“你看起来有点混乱。”

 

他哼了一声。混乱。就是这样。

 

“赫敏,如果我以后再有任何为汤姆担心的表示,提醒我这一天。”他呻吟着让脑袋重重地撞上椅背。

 

他们现在在格兰芬多塔附近的空教室里。格兰芬多的人仍然还是不怎么欢迎他,这就是他在斯莱特林睡觉的原因。罗恩不知道去了哪里,反正不在格兰芬多,这让他怀疑。

 

“为什么?发生什么了?”她问道。哈利收紧了下巴,看了她一眼,脸上不可抑制地又泛起了红晕。他最好的朋友现在看上去相当好奇了。“哈利?”

 

“他……呃……开始调戏我了。”

 

“什么?!”赫敏尖叫。

 

“不是真的。”他匆忙补充道,“我很肯定他是直的,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我走开。我……我不会再给他这个机会了。”赫敏在盯着他,“我只是想去看看他怎么了。”他解释道,“他一天都怪怪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说——”哈利又结巴了,皱起了鼻子,“他试着说服我这是因为他对我有感觉……啊。”他颤栗。

 

“你真的确定——”赫敏开口。

 

“对!妈的,他不是同性恋,我不是同性恋,所以我们不是一对!”他大叫道。赫敏安抚地举起了双手。

 

“好,好,我相信你。我是说,你们看起来就像老夫老妻,但是我相信你。”

 

哈利愤怒地瞪着她。

 

“你到底是谁那一边的?”他问道。赫敏翻了个白眼。

 

“当然是你,别傻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哈利,”赫敏再次开口,他的注意力回到她身上,“你有没有考虑过或许他是真的——”

 

“他不是真的在调戏我。”哈利条件反射地回答道。“他是直的。而且是个精神变态。他才不会对任何人——”

 

“听我说完,”赫敏打断道,“我不是说他对你有浪漫的想法,而且没错,他是精神变态,但这不是说他不能……去关心一些事情,不是吗?”哈利沉默了,赫敏有点紧张地继续道。“他的反应可能是因为他不习惯去在乎,去……有感情。这可以解释你告诉我的那些情绪波动。你知道的,上一秒还冷静地开玩笑,下一秒忍不住爆发,有的时候很友善……”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耸了耸肩,“他最近有没有特别……呃,友善?”

 

哈利的大脑立即回到了昨晚。赫敏肯定从他的表情看出了什么,因为她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听起来自信多了。

 

“就是这样,如果他表现异常,那他可能就是因为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感到困惑。”

 

“有可能。”他承认道,在对方打算继续深入阐释之前制止了她,“不,别告诉我去和他谈谈。我不去。你不在那里,你不知道这有多诡异,我真的吓坏了,他好像不只是想调戏我而已。”

 

赫敏的脸色微微发白了。

 

“对。”哈利阴暗地说道,“我是这么想的。”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快到宵禁了,他非常不情愿地起身。

 

“我得走了。”他没有动。赫敏也站了起来。

 

“你今晚可以待在格兰芬多。”她建议道,哈利摇了摇头。

 

“然后让他觉得自己赢了?我才不!我绝不会向他认输。”他坚定地走向了门。

 

“哈利,”赫敏焦虑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小心点,求你了。你说了他是精神变态,那他可能……不喜欢被……改变。”他思考了一会儿,理解了她的意思,掩饰住内心受到的另一层冲击。

 

“晚安赫敏。”

 

他走进斯莱特林休息室,看到泽维,阿费德……几乎每个人都在那里,谨慎地看着斯莱特林继承人。而汤姆,只是坐在那里阅读,无视着所有人。

 

这并不很异常。

 

大多数人认为,当他们向少年黑魔王寒暄的时候能得到对方的注意,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哪怕只是一个眼神都被看作很好的互动。他们认为汤姆的冷淡是一种天才的表现,他从不需要对日常生活的庸碌付以全部的注意。

 

哈利认为这是一种“汤姆是混蛋”的表现。

 

不,他没有愤懑不平。既然对方的态度与上次见面相比毫无改善,那除了睡觉他没什么别的想做的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更好的一天,他希望如此——因为前两天真是太混乱了。

 

“你看起来很匆忙。”汤姆评价道。房间里的人似乎都明显地吸了口气,“考虑到你一般多晚才睡,你现在肯定不累。你通常可以睡得更少。过来,坐。”紫罗兰色的眼睛的视线根本没有离开它们所注视的书页。哈利保持着冷漠,继续穿过房间,没有回头。

 

“谢谢,但不,谢了。”他平静地说道,“我情愿不去,晚安。”他把门在背后摔上,这很幼稚,但他想让汤姆知道他对他和他那些扭曲的思维游戏并不满意。他闭了一会儿眼睛,准备去洗澡,然后上床。

 

他坐在床上一个人写着作业。这简直就像他刚刚被分进斯莱特林时的回忆,五十年前。他感觉到和当时一样的与世隔绝。泽维在他差点写完作业的时候走了进来。

 

“哈利?”他犹豫着开口,哈利发出了一声知道了的声音,仍然集中在他的论文上,“你还好吗?”

 

“很好。”他抬起头,露出一个微笑。“这句话是给你,还是给你的主人?”

 

泽维微微退缩了,哈利翻了个白眼。这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是你的朋友。”泽维小心翼翼地说道。

 

“我不怀疑。”他叹了口气。“但你的忠诚指向,而且永远指向汤姆。所以原谅我不想……呃,讨论我的感情。”他平静地说道。

 

房间又陷入沉默,普林斯继承人寻找着可以说的话语。

 

“拜泽维,还有,你可以告诉他我说了什么。”

 

房间又一次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在床上躺下,决定在汤姆的下一个仆人走进来关切他的健康时假装睡着。他知道汤姆会气得想做什么的,但他真的不关心了。无视他只会给斯莱特林继承人带来好处,他已经当了太久所有人关注的中心了。

 

更不用提,他还从来没有决定不为偷走他的记忆这件事掰掉汤姆的手指。

 

门又开了。

 

“哈利?”

----tbc-----

我为他们学习的专注和效率折服

评论(13)
热度(56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