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突然就很想说说我的留学生同学了,可能会变成一个系列


首先先介绍一下主要想讲的三个人,法国同学M,意大利同学D,印度同学S


我是本科生,他们都是硕士,所以其实都该喊声哥,mais non(但是不),M说我们都是同学所以以tu相称就好了(tu是同辈,vous是敬语)


先来说M好了,是一个非常热情而且好玩的人,BBQ的时候很喜欢去帮大家烧烤,还会假装要把肉直接放在炭上说这是他的艺术创想,烤好了会拿着串到处跑去给人吃,特别可爱。


因为当天是双十一,在我们BBQ的草地后面有拍婚纱照的人,M因为过于嫉妒跑到他们身边去乱入了233333不过他跑得很快,就一闪而过扭个头他又回来了2333超可爱


还有会假装自己的啤酒肚是个宝宝,说自己是坚强的单亲妈妈(旁边的美国姐姐问他孩子爸爸是不是旁边的巴西小哥的时候,把没有加入对话的巴西小哥突然吓了一跳,超认真过来问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是一个非常真诚热情地关心着身边所有朋友的南法好小哥!然后特别值得说的就是……我之前不是说我说我觉得我法语考试一百分扣了三十分嘛……美国姐姐就说这样不行,你得让他们帮帮你


然后我就成为留学生圈子里的圈宠了……faux!(并没有)


反正M现在特别照顾我的法语了,他说学年结束的时候如果我流利地用法语和他对话,就请我下馆子TUT


是一个小太阳一样的人!和之前说的“我有很多爱可以给予大家的”外教一样都是我见到的典型的热情法国人


对了还有今天和他的对话,下课之后听见隔壁教室有法语说的特别好的声音,和同学议论是不是外教在隔壁,好奇心驱动过去看了一看感觉是M,给他发微信问了之后真的是2333 就和他说好羡慕,他就很认真说“你知道吗,如果你努力也可以说水平很高的法语”“梦想和现实之间就差实践而已!”


真的好温柔TUT我专业课的法国老师也是一直和我说不要紧张,一切都会好的,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紧张


太感动了,下面切到意大利的D小哥


D小哥是我开学的时候就有印象的小哥,因为社团宣讲会的时候他坐我旁边了,后来还进了我的社团的宣传群(每个留学生都说记得我社团宣讲的时候太可爱太有趣了)我记得他可能是因为当时讲完他好大声喊了bravo,还有我真的很想去意大利旅游……精神故乡了


D小哥最近令我印象深刻是昨天在楼道里遇到他和M小哥的时候他又露出慈爱的笑一个劲说我可爱了,呃就是大家吸猫的那种反应:“Mignonne~Mignonne~”(可爱),眼睛眯成线那种特别快乐的样子


天哪我本人还在面前呢???谢谢你这么喜欢我TUT


D小哥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总是面带笑容的意大利人。之所以这么强调,是因为在其他欧洲留学生的描述中意大利人都好聒噪,而且讲话手势多到可以通过绑住意大利人的手让他们无法说话2333 但是D小哥说话是不动手动脚的哈哈哈哈哈


他特别好,特别真诚又温柔。而且是令我思考的一个人。昨天在楼道里遇到他和M,他们和我打招呼,然后我过去和M击掌,M说他们已经没课了,我说我晚上还要上法律到八点四十五,D就问我,“你喜欢法律吗?”


这个问题真的好重要……唉


简单来说就是知识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意义……我是否真的能找到对真理的兴趣和渴望……(后半句是欧洲文化课上被老师启发的,他问我什么能使我快乐,学习是为了钱吗?天呐对真理的渴求都到哪里去了?他当老师还有什么意义?……


困了困了,说到思考直接讲到印度的S哥哥


之前在欧洲旅游的时候曾经被一对印度情侣帮助过,分开的时候他们说“不客气,因为我们是邻居啊”


那段时间两g边境关系紧张,但是在欧洲遇到这样的事,真的太感动了……


S哥哥是个本科学中文的中文水平高超的小哥,本科的时候还学过中国文化中国宗教,口语水平是超级好的。


说到这里,D小哥嘴上说着不会法语,结果和我说了好多法语???你们的语言系统都怎么装的呀!哦我想起来了写他们的故事是因为刚刚努力学法语的时候想起他们给我的激励


欧洲有个叫Erasmus的学术交流计划,是可以让学生和老师在各个国家之间自由流动的,很多欧洲学生都会参与这个计划,然后很多人在小学中学大学都会修二外三外,比如西班牙语,德语,法语……


大家的英语几乎都是幼儿园开始学的!


所以,话说回来就是意大利小哥可能之前有过法语经历吧……羡慕地pout


S和D一样都是会对着我本人大喊可爱的同学🤦🏻‍♀️


谢谢你们这么喜欢我,被喜欢被宠爱我是很开心的啦


先说一下S让我思考的地方好了,在聊天的时候自豪地说我很擅长地理,结果他问我一个发音很像乌托邦的国家在哪里,我当时就懵了,我和他说可能不是地理的问题是语言的问题,他说应该不是,这是一个非洲的国家,中国人对欧洲和亚洲的国家很熟悉,但是对非洲就不怎么了解……


之前外教和我说学好法语可以去非洲发展,我当时撅着嘴说不想去非洲,他竖起一根手指放到嘴边让我把话收回去“谁知道十年之内你会不会和非洲做笔大生意呢”


差不多说到这里吧,感觉我有了好多宠爱我的哥哥,法国哥哥意大利哥哥印度哥哥TUT 感觉好幸运 真的是生活中的蜂蜜

评论(14)
热度(36)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