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未授权翻译】Love:on air 爱在电台 5

第五章

 

哈利醒来的时候头痛非凡,他发现自己在一个大得塞不进自己公寓的房间里。他翻了个身,小心地坐起来,因为他的脑袋后部实在疼得太厉害了。

 

他不认得这些床上的东西,墙纸,奇怪地倾斜着的天花板……这个房间有檀木的香味,到处装饰好看着而协调的绿色和银色。他下床的一侧有一张希腊厚绒粗地毯,踩上去就像天堂里的云朵。

 

鬼知道他昨晚经历了什么,但他昨天穿到工作室的衣服现在都还完整地在身上,所以或许没有什么刺激的事发生。但是他现在在一个陌生人家里,一会儿还得面对一个尴尬的早晨。他真的烦死上帝的安排了。

 

找到他的鞋之后,哈利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开始看未读的信息,它只剩百分之二十的电了,却塞满了朋友们的短信。

【已接收】

10:15PM

哈利,你办公室里有名单吗?

【已接收】

12:09PM

我有点担心你了,哈利。

 

【已接收】

卢娜

1:34AM

你感觉怎么样?

【已接收】

1:13AM

卢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了。可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已接收】

布莱斯

4:12AM

狂野的夜晚!你有没有和我一样开心呀?( ͡° ͜ʖ ͡°)

【已接收】

乔治

9:22AM

我希望里德尔是个温柔的男人。不能让我们的最佳主持带病工作,对吧?;D

【已接收】

弗雷德

9:25AM

不用在星期六工作是件好事吧,啊? ^-^

 

终于在他们的话语中拼凑起混乱的夜晚,哈利把头埋进了手里。

 

不知道怎么回事,汤姆不得不把他带回家,因为他不知道哈利住在哪里,所以只能把他带来自己家。这就是说他很有可能在汤姆的床上睡了一整晚,就在汤姆的旁边。汤姆会裸睡吗?他们有没有睡着睡着摸到了一起?这张床太大了。

 

突如其来的遐想让他拼命地摇头,不,他不可以想这些不可能的事!他想的可是汤姆里德尔,这个人肯定有比哈利更好的对象。

 

他闻到培根飘香的味道,肚子咕咕叫着作为回应。他饿了,还非常口干,眼睛后面大脑还奇特地抽痛着。他很想再躺下去,但知道这会让自己更难受,他控制住了。

 

总得去看看这声响传出的地方。打起精神,今天再次也不是星期一。

 

哈利非常小心地从房间走了出去,发现自己在一个非常大又空旷的地方,家具的摆放也很奇怪。每面墙上都有书架,看不到电视,一个很小的壁炉后面的墙边上有一张很大很宽的木书桌,上面有一个很大的收音机。另一侧的墙边上是一个厨房,还有一个大理石做的宽阔柜台。哈利一眼就发现了汤姆,他可能在哪里都能这样一下子就注意到他。

 

汤姆在做饭。

 

“嘶嘶嘶嘶嘶嘶嘶”

 

哈利吓了一跳,低头,发现自己看着一条非常长的蛇。他之前听过的,这是纳吉尼,汤姆那个应该非常孩子气的宠物。她的身体主要是黑色的,但是又覆盖着奇怪的锁链状的花纹。她看上去可以轻易地将他碾碎。

 

“早上好,哈利。”

 

他抬起头,脸红了。汤姆不像他在工作室那样精心装扮,他没有穿着西装,但是随意的裤子也非常时髦。他的衬衫是迷人的深绿色,哈利很高兴他看到了没有背心和领带遮挡的样子。

 

“嘿,”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古怪,“抱歉……呃,让你不得不照顾了我一晚上。”天哪,汤姆看见了他最糟糕的样子!他都不敢想!

 

对方笑了。“其实我觉得你很迷人。”他让哈利注意到柜台上放着的两瓶水。“先别说了,喝吧,你太缺水了,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补充水分。”

 

“我都不记得我喝了什么。”哈利嘟囔着喝水。

 

“我也不记得了。每次我转身看你,你手上都拿着不同的饮料。”

 

哈利只能想象发生了什么了。

 

至少这水很凉,让他清醒,舌头也不那么干又难受了。

 

“纳吉尼是蟒蛇吗?”过了一会,他好奇地问道。

 

“对,她是网纹蟒,十七岁了。”

 

这让哈利惊叹地吹了声口哨。他不知道蛇竟然可以活这么长的时间!

 

汤姆把平底锅里的东西倒进一个大盘子里,然后把盘子端到柜台上。香肠,麦片,培根。摆得很漂亮。

 

哈利拿到了一把叉子,他们两个坐在凳子上,毫不犹豫地分享同一个盘子中的食物。“你真是我的英雄。”哈利感激地说道,“我会做饭,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在家没什么必要好好做饭。所以我已经吃了很久的速食和餐馆外带了。”

 

汤姆在叉子的尖头后面露出微笑。“或许你可以再来,不过没必要宿醉了。”

 

哈利脸红了。“或许。”

 

那张床很舒服。

 

他的眼睛睁大了。他和汤姆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一整晚,这意味着汤姆还没有结婚?当然,他手指上是没有戒指,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用俗气的金环代表他们的婚姻。

 

但是也没有迹象表明汤姆有纳吉尼以外的同居伙伴。说道纳吉尼,她现在正在黑色的大皮沙发上伸展自己,享受阳光。

 

“你把这里的温度调高是为了她吗?”

 

“对,她需要在特定的温度下生存。这里古怪的布置也是为了她的活动空间,我不太喜欢笼子,而纳吉尼喜欢迷宫。”

 

啊,看到人们为他们爱的宠物付出行动总是这么令人感动,他的内心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你想去洗澡吗?”过了一会儿,汤姆问道。哈利想为觉得汤姆的意思是一起洗澡的想法殴打自己。汤姆当然不会这么说!他只是友善地对待哈利,而哈利愚蠢的下半身把什么事情都多想一步。

 

他真是太可悲了。

 

“谢谢,汤姆,我感觉我恶心极了。”

 

“不,你看起来很好。”

 

他真是太友善了,这对哈利来说太难熬了。

 

 

“你迟到了,”那天下午他终于迈进办公室,西弗勒斯冷酷地说道。这个男人如常地坐在办公桌后,被一堆文件包围。

 

“我和我喝醉了的搭档度过了有趣的夜晚,因为没有人告诉我他住在哪里。”

 

西弗勒斯猛地抬起了头,眼睛圆睁,“你带他去了你的公寓?”他听起来不敢相信,好吧,汤姆本来一直是奉行不在自己的居所招待任何人的原则的,也不怪他惊讶了。

 

“什么也没发生,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喝醉了的事实让我冷静了下来。他轻轻打鼾的声音简直就像蛇一样。”他发现了哈利自己都不一定知道的有趣的信息。还有,哈利对纳吉尼的反应让他的心更加沉沦了。

 

他夸他的蛇有漂亮的鼻子。既然他的宠物在哈利眼里都是安全的,那除了哈利本人的迟钝,他们之间就再无阻拦的障碍了。汤姆已经在着手破除这一点了。

 

“汤姆?汤姆!“

 

“什么?”

 

西弗勒斯怒视着他。“你已经站在那儿盯着你的鞋子看了三分钟了。谢天谢地你是在自己地办公室而不是实习生面前做白日梦,你知道他们多爱嚼舌根吧。”

 

这个男人不满的假笑让汤姆动了起来,他真希望自己能一个人待着。

 

终于安稳地坐在自己办公室的门后,拉下百叶窗,让前晚的酒带来的头痛的感觉舒缓一些后,汤姆大声地叹了口气,开始思考他目前的人生。

 

他是一个以科技为核心的大公司的CEO。他经过了非凡的努力,将这个在他父亲管理下默默无闻的公司提升到直接与微软竞争的水平。他的父亲训练过他,所以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有非常出色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个做流行音乐和闲谈的广播节目的主持,这都是因为他喜欢和他搭档的另一个主持。

 

他最近的工作很多,但他还能处理,并且还有剩余的时间。

 

他已经二十九岁了,还是单身。但他已经在努力改变这个境况。尽管已经和哈利一起工作了两个月了,他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或许他还需要更加主动而且直白?他的父亲教过他求爱的方法,但是那对哈利一点用都没有。或许他可以问一下格兰杰,因为她非常熟悉哈利。


----the last day the last dance--------

 

这一章,我本来只希望生产表情包,比如“汤姆:多喝热水”,“纳吉尼:我不知道,我只是个宝宝”。突然想起王男第一部Harry 给Eggsy做早餐的镜头被剪掉是因为“留宿后第二天主人给客人做早餐看上去就像暗示他们已经睡过了一样”,我可什么都没暗示。还有,比卡给我们查了一下,网纹蟒可以活三十岁诶,震惊!


评论(12)
热度(1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