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9-22

第十九章

“我的万圣节全都这么恐怖是谁的错?”哈利干巴巴地回击,汤姆露出得意的假笑。

“它们不可能全都很恐怖。”兰斯彻奇呛道。哈利挑起眉毛,看了汤姆一眼。

“一年级,差点被巨怪杀掉。二年级,斯莱特林的密室打开了。三年级,阿兹卡班逃出的杀人犯想要我的性命。四年级,一整年都被迫牵扯在危险得要命的荒谬的三强争霸赛里,五年级……你别让我说了。”

“我能说什么呢,我这么有恒心。”汤姆轻柔地抱怨着,看起来觉得好笑极了。“五年级,你最后半死不活地昏迷过去,在医疗翼里度过了两个星期。”

“我记得你也是。”他嘲讽道,汤姆脸上显然没那么愉快了。

“你说得好像汤姆扰乱了你整个人生。”泽维安静地评论道。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下来。“你把他当成什么了,黑魔王?”

“别搞笑了。”他马上回应,看了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一眼,“他只是有这个样子而已。”


他坐在魁地奇球场的看台上,凝望黑暗。还有两分钟不到就宵禁了,但是他就是不想动。所有的一切让他太头疼了。当他回到过去和汤姆成为朋友的时候,就没有想到会回到现在,甚至是被跟着回到现在。他感觉很奇怪,两个世界碰撞在一起,那两个说不在同一个宇宙维度他都信的人格竟然都在他身体里。哈利.波特,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哈利森.伊凡斯,杰出的斯莱特林,一点也不相似,但都是内在的他……他觉得他可能从来没有真正地成为那个格兰芬多黄金男孩,那一直像是一场表演。但是,如果你一直假装了四年,那谎言不也已经成为真实了吗?他不知道。他不敢说出真相,而且那也不能全说是伪装,只是别人对他的印象。他露出的那些笑容,他获得的那些朋友,的确是一半的他。

很奇怪,这两个角色决定性的差异居然在于两者的敌人不同。

“现在待在外面有点迟了,你不觉得吗?”一个评论的声音突然出现,让他吓了一跳。“晚上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危险的人出没。”

“什么,你是说像你这样的?”他抬起头。汤姆勾起嘴角,坐在他身边。他们看着满天的星星沉默了几分钟。

“阿勒多.卡洛,”汤姆开口了,“你对她知道些什么?”

哈利的身体有些僵硬,眼睛眯了起来。

“没被指证的食死徒,有个叫艾密克斯的兄弟。”他干巴巴地回应。斯莱特林继承人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他一会儿,眼中闪耀着光芒。

“你不喜欢她?”他询问道。哈利没有回答,望向远方的虚空。

“宵禁了,我现在要回休息室。”哈利说着,身体却没有任何移动的意思,汤姆轻轻地笑出了声。

“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他温柔地回应道,“你不喜欢卡洛?”

哈利的嘴唇微微弯了起来。

“你就不肯放过这个问题是不是?”

汤姆挑起一边眉毛。

“哈利,我跟你跟到魁地奇球场了,我为什么要放过它。”汤姆说到魁地奇这个词就像说到恶心的东西,他一直不喜欢这项运动。哈利耸了耸肩。

“她没有给我一个友好的第一印象。”他承认道。未来的黑魔王沉思了一会儿。“你为什么要问?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还是和往常一样压抑不住你八卦的天性?”

汤姆对他露出了笑容,像鲨鱼,像镭射光,让他毛骨悚然。

“我只是好奇你对她的想法,这是犯罪吗?”

哈利发出不敢置信的声音。

“废话。”他直接反驳。汤姆的动机绝不会这么单纯,而且他也从来不坦白它们。汤姆眼中机敏的视线集中在他的脸上,就像静静挠着他皮肤的爪子,等着揭露所有隐藏的东西。他得意地笑了。

“有可能。”汤姆让步了,站起来,看了哈利一眼。“你走吗?做出纵容你在宵禁之后还在外逗留这种事就太不像我了。”

哈利也站了起来,他们开始往城堡走。

“你在回避问题。”哈利指出。

“你经常这样。”汤姆毫不让步地回击道。

“你想做什么?”哈利打直球了。汤姆突然停了下来,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要碰到一起,汤姆的表情迅速地平静了。

“你问这么多问题干什么,哈利?你知道我不喜欢这样。”他冷酷地反问。

“你知道我又不喜欢知道。你那些计划很少对我有好处的。你也知道反正你说不说我都会找出来的。”哈利回嘴。汤姆靠近了一步,身上像在迸发咆哮的火焰。“如果这样,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这场对话,它很无聊。”

哈利眯起了眼睛,“这和你尽管对当前的局势缺乏兴趣还是跑到这个时间来的难以捉摸的原因是同一个原因吗?”他问。

汤姆又继续往前走了,这次的步伐迅速了许多。

“这场对话已经结束了。”

第二十章

他们今天上卡洛的第一堂防御课,哈利并不期待,防御课的老师都有尝试谋杀他的坏习惯,而且这个女人还一直对他投以那种邪恶的眼神。

罗恩还是一样的情绪化,生着闷气地捅他的吐司。他和狮子们坐在了一起,让汤姆非常不愉快……好了,如果汤姆想让他陪,那他就不应该那么讨厌,不是吗?哈利叹了口气,格兰芬多还是十分吵闹,而且罗恩说话的时候嘴里还塞着食物。他们是很好的伙伴,但是完全不讲礼仪。

“我不敢相信邓布利多让她教我们!”赫敏放下报纸,愤怒地抱怨。哈利完全同意,他也完全不愿意。

他就知道这一定会很痛苦。

他是被愤怒驱使着冲出课室的,魔杖在手里抓得几乎过紧。一群三年级的拉文克劳因为他的出现左右避开了一条路。很奇怪,他几乎都已经忘记走廊里的人会在他经过的时候让出通道的行为了。他并不介意,如果他们那些表情不是那么讨人厌的话,这甚至还让他奇妙地觉得满意……哦天,他怎么听起来像汤姆一样。

他就是不敢相信,那个疯女人竟然那样!她比乌姆里奇还要糟糕。如果无视她令人作呕的过分宠爱汤姆的行为还有用食死徒的观点去解释所有事的思维,她教得不错,甚至还相当有趣。至少内容还很克制,都是课室里可以出现的内容。她说的话实际上是对每个人都有用的实战的策略,但是对于哈利不是,她知道那就像捅在他内脏里搅动的一把刀:当你面对复数的对手时,要把你真的需要攻击的对象和其他分开,除掉多余的。

除掉多余的。这可能是一句话的巧合,哈利还愿意它是个巧合。然后卡洛得意地看着他,露出嘲讽的笑容,“是不是呀,波特先生?”

狗婆娘。

“哈利!”

他没有因为罗恩赫敏的阻拦停下。他现在真的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即使是他们。妈的。

找到他的人是汤姆。哦对,当然是他,总是他,不管哈利愿不愿意。“滚,”他马上就驱逐道。汤姆在天文塔里走得更深了,手随意地抱在胸前,黑色的头发优雅地滑到一只眼前。“你的仆人在找你。”

“他们不是仆人。”

“那就朋友,随便。”汤姆不想再议地叹了口气,看着自己完美无瑕的指甲,“你没去午餐。”“你没去魔咒课。”哈利回击着,继续用手指点点海德薇的头,没有看汤姆,这在五秒之内就能让对方入套。

“我已经过了OWL了,你也是,这些课业对我们来说只是业余活动了。”哈利嗤笑,多么典型的汤姆的优越发言。

“你会毁掉好学生的表演的。”

“哈利,”愤怒的蛇语让他条件反射地抬了头,肩膀不能自已地微微紧张了起来。“什么?”他沮丧地问道。“听着,如果你有什么要和我说,说。我今天真的没有心情猜你的想法。”

汤姆翻了个白眼,这个举动相当罕见。他走了过来,在哈利身边坐下,在后者马上想要站起来的同时一只手有力地按在他肩膀上,让对方完全停止了挣扎。“就当是赔罪,告诉我是什么让你烦。你让我觉得很无聊,而且我还一直因为脑子角落里那种青少年焦虑而偏头痛。”

“这对你有好处。天蓝蓝草很绿,感觉到大自然对你的弥补没?”他干巴巴地回复道。他站起来之前汤姆的力度又加大了,他微微皱起了眉。

“莉莉.波特。”汤姆看起来随意地说道,眼睛变得阴暗,“什,什么?”哈利慌了,没有想到这个词,这个名字会出现在他的口中。当然,汤姆不是伏地魔,但是天呀,有些话汤姆应该出于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信赖有逼数地避开。这一次他冲脱桎梏站了起来,汤姆也跟着起来,眉毛微微挑起,“詹姆.波特。”

“闭嘴,”哈利咆哮道,汤姆看上去思考了一会儿,“赫奇帕奇男孩。”

“他的名字叫塞德里克,妈的!”哈利的声音变大了,在塔里响起了诡异的回声。汤姆歪着头,唇上露出小小的得意笑容,“戈德里科峡谷。”他慢慢地说道。这个词刻意的暗示还有汤姆的与其都让他抓狂,他的魔力炸裂,魔杖举了起来,咒语已经在口中了,汤姆似乎早有预料,在最后一秒躲开,表情变得严肃,“杀——”

“我警告你,里德尔。”哈利尖叫道,“如果你再说一个字我就咒到你再也说不出话。”“杀掉多余的。”这是汤姆的回复。哈利呲着牙低吼,踱步按捺自己。别杀他。他不是伏地魔。这不值得……汤姆跟着他一起穿过房间,在他们俩都到门前的时候将门又一次关上。哈利感觉自己在颤抖,他讨厌这种感觉。妈的,汤姆知道什么是他不能踩的痛脚,尤其是在那节课的事之后又这样!“怎么了哈利?我以为你说了你要咒我?”他感觉自己的拳头已经握在魔杖上了,但是没有动,因为他知道汤姆的攻击比眼镜蛇王还快。他现在太累了,甚至想不出如何在语言上给出犀利的反击,他总会给汤姆这种反击的……从他们相遇开始他就总会有话说。他现在感觉完全麻木了。现在,他不关心汤姆会不会对他的脸揍一拳。他转过来,没有退路,最后只能面对着汤姆。他的眼中闪耀着红色。是伏地魔——不,是汤姆,但是——哈利飞快地移开了视线。

“话又说回来了,泥巴种和血统叛徒,”他耸肩,“别说还有一个头发卷曲的傻大个……没什么能让我失望了。”

“闭嘴,”哈利虚弱地反驳,“可能是我自找的吧——”“我说了闭嘴!”哈利的魔力爆炸了,像火焰一样燃烧着。“你不要再这样可悲我就会闭嘴!”汤姆吼了回来。“可悲?”哈利愤怒地叫道。“你才是可悲的那个,你连一个婴儿都杀不了。”

“而你却对我做的每一件事擅自抱强烈的负罪感。我们真是美妙的一对啊,是不是?”

“我——你真是不可理喻!”哈利呲牙道。

“说的好,说的真的很好,你今天真是巧舌如簧,是吧?”

“恶心死你吧。”

“那你今天真的很成功了。相当让我印象深刻。”汤姆嘲讽道。他们沉默地互相怒视了一会儿。他从来没有更讨厌里德尔过……除了罗杰的事件,还有万圣节的时候,但是……

“什么?就像未遂十五岁的青少年穿越时间这件事一样令人印象深刻吗?说真的,你是不是暗恋我?还是有别的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汤姆交叠着手臂,魔力平静了下来。“我在这儿的工作完成了。现在赶紧了结你那些牛角尖,然后去告诉所有人不要再缠着我来看你有什么问题。”

他看着汤姆得意地笑着,转身离开的背影。

哈?

“汤姆!你现在就给我回来!”


第二十一章

哈利和汤姆又一次争吵着走进大礼堂,所有人都看着他们进来。“你怎么让他开心起来的?”阿费德抬起头来问,一副小心不敢惹他们生气的样子,真是典型的迟钝布莱克。“他没有,”哈利回答道,“他只是让我生气。”

“但还是有用了,不是吗?”汤姆得意地笑道,“你没再钻牛角尖了。”

“我没有钻牛角!”哈利愤怒地对这个未来的黑魔王吼道,汤姆的眼睛得意得闪光,“你有,你还噘嘴了。”

“我没有!”

“你想让我说‘就是有’,然后我们就可以像五岁的孩子一样吵架?”汤姆讽刺地问道。哈利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对方只是对着他得意地假笑。哈利忍不住把一根手指放到嘴唇上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噘嘴。他没有。

汤姆大笑。

“你真是个宝贝,波特。”“闭嘴。”

他们沉默地坐了一会,进行着沉默的意念争吵。然后,在无言的共识中,他们转向了晚餐。哈利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该和狮子们一起坐的……算了,他早餐已经和他们一起吃过了。他还有一种罗恩和赫敏马上就会跑过来的感觉,管他呢。啊,他们来了。“哈利!你还好吗!”赫敏问道。他对他露出温柔的微笑。

“我很好,敏。”他感觉自己还算诚实地回答道。但她看起来并不信。“你对他做了什么?”罗恩质问道,汤姆挑起了一条眉毛。“真可爱,我刚刚救了你的宝贝救世——”

“我受到侮辱——”

“从抑郁的深渊和自杀倾向中把他捞出来就得到了这样的感谢,韦斯莱啊……”

“我怎么可能要自杀。”哈利生气地说道。汤姆笑得往后仰,听起来不太好。

“对,波特。在你这样的情况之后大多数人都会这样说。”

“我不是不可能咒到你说不出话的。”哈利愤愤不平地怒视着汤姆。汤姆用不可捉摸的表情观察着他。“他说什么?”泽维皱起了眉毛。“你是说你,终于找到了一种让汤姆不说话的方法?”兰斯彻奇嘲讽道道。汤姆只是坐了回去,眼睛没有离开哈利的脸。

“如果我是你就会好好处理这些问题,哈利。”

“什么问题?”赫敏问道,看起来很绝望。“没什么。”哈利很快地回答道。

“看起来不像没事……”

“闭嘴,汤姆!”哈利喊道,“而且这又不关你事。”

汤姆的眼睛因为他腔调中明显的不敬暗沉下来,“注意你在说什么。”他冷酷地警告道,“而且讲真的,考虑到因为你那糟糕得惊人而且可怕的大脑封闭术,我才是最后在大脑里接收到你全部抑郁想法的人,我会说这关我事。”“哈利才不抑郁。”罗恩皱起眉头,哈利爱死他二话不说就维护自己的立场了,尽管他真的不知道全部的事实。汤姆扫了他一眼。哈利感觉心情很沉重,胸中发酵着愤怒和不满。汤姆容忍他犀利的回嘴到一定程度,但他不欣赏不敬的行为。他会为刚刚说的这个“闭嘴”付出代价的。

“不,”汤姆拖长腔调慢吞吞地说道,“只要提到莉莉.波特这个名字哈利就会畏缩……这真是正常极了。”

沉默。

“我恨你。”他非得在礼堂中间提起这件事吗?不,等等,这是汤姆,那个顶级的虐待狂混蛋……他当然会这样做。

“哦哈利……”赫敏开口。

“我没事——”

“这不是没事,哈利,你为什么不说些什么!”她发出一种类似尖叫的声音。哈利真是爱她会把音量控制在私人冲突范围内的斯莱特林智慧。

“因为你们都把它看成比实际上更严重的问题!”哈利咆哮道。他感觉自己的脸已经开始因为尴尬发烧了。这真的不是他想要的对话。事实上,他现在真的很想用魔法部禁止的咒语咒人。

“你在胡说什么啊!”

“哦,所以——”“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赞同一个泥巴种。”阿布拉萨斯皱眉。他们都停下来盯着马尔福的继承人,后者看上去冷漠极了。“有何贵干?”他问道。

“你赞同我?”赫敏问道。阿布拉萨斯耸耸肩,“很不幸,是的。哈利,作为一个斯莱特林你真的非常反常主动地去责备自己。这不正常。把黑魔王的过错当成自己地罪孽也是……你知道他们被叫做‘黑’魔王是有原因的吧?”

“这和这不是一回事。”哈利烦躁地说道。

“哈利,”汤姆抬起一只手,哈利不情愿地停了下来,“你的态度有侮辱我的危险倾向。”

“哦,好抱歉,”他嘲讽地说道,“我的态度又怎么你了?”他不敢置信地提问。汤姆的头歪到一侧,“考虑一下你的话题,被选中的男孩——”“——别那样叫我!”“——你也不是彻底没脑子的,自己想。”他在赞美他吗?哈利盯着汤姆。他对那个晚上是怎么想的和这有什么关——哦。

“嗯……”汤姆似乎发现了他明白的那瞬间,“你无法控制我或者未来的我的行动,所以放松,你没有权利替我内疚。”汤姆强势地凝视着他。

哈利慢慢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至少同意这一点。“好吧。”他退让道。他们全都连成一线对付他,这不公平,他的两拨朋友串通到一块去了,还有没有天理了,别提汤姆还是个搞事……他老早就知道。“但是——”

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他本来要说什么,大礼堂突然因为外面传来的巨响安静了下来,那听起来像火车穿过隧道的呼啸。

“达力宝贝,不要碰任何东西。”

“都是些荒谬可笑的东西。”

德思礼一家在霍格沃茨干什么?

第二十二章

哈利的心似乎停跳了一会儿,因为恐惧剧烈颤抖着。不——不!

德思礼一家不可能在这……他们就是不该在这儿。这乱了套!霍格沃茨是他的家,是他远离德思礼的避难所……现在他们在这了。这还有汤姆。哈利感觉想吐。

“小子!”

他的内心因为叔父像头暴躁的公牛向自己冲来的样子退缩,看看那红了脸的大块头,这间屋子对他那粗笨凶猛的样子似乎都显得小了。哈利感觉他的肩膀焦虑地绷了起来,心跳加速。但他还是保持着平静的外表,只是稍微转移了下重心,以便在需要的情况下更好地后退。汤姆的脸上是难以解读的表情,他甚至没有费心假装一个微笑。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不由自主地问道,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双猪一样的小眼睛眯了起来。

“什么?你这个小——”

“你是弗农.德思礼。”汤姆慵懒地打断道。他的叔父停住了骂到一半的粗话,看着汤姆。

“你是什么玩意?”他问道,然后否定地摇了摇头,“怪胎,把你的东西拿上。

请问你说什么?

“为什么?”哈利谨慎地问道。

“别问我问题,小子,你给我做就是!”弗农呲牙道。达力和佩妮也加了进来,站在他旁边发抖。现在哈利真的感觉作呕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他强硬地问道,管他什么后果了。他叔父额头上的一根青筋凸了起来。

“别问问题,按我说的去做,你这个小怪胎。”

汤姆的魔力在发出炸裂的声音,这很危险。弗农似乎对此一无所知。达力冲他露出了得意的笑。佩妮是他们中唯一害怕地看着汤姆的。

“达力宝贝,去外面等着。”她轻柔地说道,“弗农,我的南瓜,或许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继续这个对话……你知道他们这种人的。”南瓜?他不想知道这个昵称。

“他们这种人?”阿布拉萨斯冷冷地重复道,像看显微镜底下的虫子一样看着他的亲戚。

“怪胎。”汤姆微笑着确认道。这个微笑是个警示,愉快是欺骗性的假象,实际上让人发毛。那双富有穿透力的眼睛看着哈利的表情,寻找着什么。“哈利,你为什么不……好好介绍一下我们认识?”

不。

“呃,”他摇了摇头,“以后吧。”他飞快地站了起来,肌肉僵硬。“家庭危机……呃……我觉得我们应该出去说。”他的胃里巨浪翻滚。汤姆已经不需要其他增加对麻瓜的仇恨的理由了。

佩妮看了他一眼,马脸下巴绷着,鼻子因为厌恶眼前的这些“你知道是什么”的人皱了起来。

“别告诉我们怎么做,小子。我已经受够了这些——古怪又愚蠢的东西,拿着你的东西赶紧走。”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他感觉他们的视线就像火穿过他的皮肤。这是一场噩梦,到底是怎么回事?

汤姆的手指强硬地扣在他的手腕上,不让他走开。

“坐下,哈利。”他的声音很低,命令的口吻简直像液氮一样冰冷。弗农愤怒又粗鲁地抓住他的手臂,试图把他从他身边扯开。

“他是我的侄子,我想怎么对他就怎么对他,你没有权利干涉我的家庭,小子。”

汤姆挑起眉毛,唇上出现嗤笑。

“那滚出这座城堡,别干涉我的。”他的声音和汹涌喷发的魔力比起来平静极了。哈利用余光扫了他一眼。我的?哈?汤姆的家人都死了,他是个孤儿……他也是。弗农似乎也同样疑惑。

“我没有碰你那些怪胎家人一根指头!”他吼道。汤姆的眼睛扫向弗农仍然紧紧抓着哈利手臂的肥胖的手指,然后回到他的脸上。弗农发出语无伦次的声音。“这小子的家人都死了……你不可能是他们中的一员。那个,伏什么东西杀了他们。”

任何其他一个场合听见有人对着汤姆说伏地魔是伏什么东西都一定是搞笑剧情,但是现在,哈利紧张到笑不出来,他太想吐了,事情不该是这样的,这都不该发生。抓在他肩膀上的香肠手指让他不由自主地皱眉,第二天早上这就会淤青。汤姆也站了起来。哈利不能控制地注意到这个斯莱特林比他的叔父至少高一英寸。阿布拉萨斯,泽维,阿费德和兰斯彻奇都跟着他们主人的举动站了起来,伸出魔杖。

哈利的脑子里浮现出许多邪恶的修辞。始祖食死徒和一家讨厌魔法的麻瓜,这不是个好的组合。

“汤姆……”他安静地咬着牙警告道。汤姆看着他,却像没怎么接收到他的意思一样。

“你还要保护他们多久?”他问道,眼睛没有离开弗农的表情。“他们对你比那些麻瓜对我更糟糕。”

“他们是我的家人。”他抗议道,其实并不完全确定自己为什么维护德思礼。汤姆似乎想说什么,但没有说。弗农不解地看着他们。

“你才不是家人,怪胎。”达力在这个紧张的时刻愚蠢地说话了,天哪。汤姆的视线转到这个男孩身上。

哈利忍住退缩的冲动。他讨厌他们,恨他们,他知道这种感情是相互的。但是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这句话都让他内心刺痛。神奇的是,不是汤姆的脾气发作了,是泽维的。

“再叫他怪胎一次,我发誓会杀了你。”

哈利的眼睛睁大了。他的魔力也在咝咝作响。他必须要控制住这两端:汤姆和弗农叔父……不,不是叔父,就弗农。他站到他们两个中间。

“谁都不会杀谁。”他看着他们说道。然后看向他的姨妈。“我觉得你们该走了。”他安静地说道。

“在你给我们惹了这么多麻烦之后?”弗农怒气冲冲地吼道,“不,我们再也不要忍受了。那个老男人说把你接走一个星期我们就再也不用见到你了。”他现在听起来得意洋洋了。那个老……是邓布利多。痛苦涌上他的身体。痛苦和愤怒。他看向教职工的桌子。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一个学生或者老师介入这场闹剧的原因。但这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眼睛闪烁,脸上挂着小小的微笑。

“我想这里有天大的误会。”他眼中的闪光消失了,“德思礼先生,德思礼太太,我的哈利,我可以和你们一起谈一会儿吗?”

死寂一般的沉默。

汤姆面无表情,眼中迸射着愤怒。“你能坐下吗,里德尔先生?”邓布利多继续道。

未来的黑魔王脸上出现优雅的微笑。

“你为什么不来让我坐下呢?”

事情发酵,失控。

——tbc———

就当是七夕礼物🎁 超大杯奶昔更新 翻得比较快 欢迎礼貌捉虫
接下来半个月养生,九月再见啦!

评论(9)
热度(936)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