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42

第四十二章

 

哈利转过头,熟悉,但意想不到的声音:马尔福,小的那个。

 

“德拉科?”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本来打算假睡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了对方的名字,而不是像之前平常任何一次那样:“马尔福”,或许是因为对方叫了他哈利,或许是因为记忆球,或许是因为对方语气中不易察觉的那种恐惧。算了,无所谓。“你——”

 

“里德尔让我劝你下去。”马尔福恹恹地说道。

 

“你?”哈利不敢置信地问道,德拉科不安地转身,第一次与他视线相对。

 

“显然我是认识你最久的那一个,而且我们看起来像……朋友。”

 

“看起来像。”哈利的脸色白了,“你觉得他知道你给了我那个,你知道的东西吗?还有,谢谢你。”

 

“我不知道。但我不喜欢他看着我的眼神。”

 

“妈的。我什么也没说!我向你发誓。我不喜欢你,但……萨拉查,就算是我也不会那么残忍。”

 

“我好感动。”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哈利做了个鬼脸。

 

“抱歉,我们可能只是想太多了,他不可能知道。”他沉默了一会儿,“我不下去。我不关心汤姆是不是一个人自作自受地在那里发脾气。”

 

德拉科立即警觉了起来。

 

“不,我不要一个人下去——我不能!他会把我剁成魔药原料的。你必须来,波特,看在上帝的份上!”

 

“告诉他我睡着了。”哈利说道。

 

“我才不会为了你对黑魔王撒谎。”德拉科冷笑道。

 

哈利不能不痛苦地注意到小马尔福脸上缠绕的不安和恐惧。他简直想辱骂自己的这种英雄情结了。

 

“搞什么鬼,突然这么坚持要我坐在休息室里。”他愤怒地咕哝着。好吧,其实他很确定自己知道是什么鬼,但……去他妈的。他太累了,不想被卷进汤姆的权力游戏和大脑扭曲试炼中。他这种累还不是缺乏睡眠的累。汤姆想让他下去,只是因为哈利坚决不想下去——他想通过对方的服从证明自己绝对的统治。有时,哈利真的怀念格兰芬多那种轻松的生活。

 

现在下去有悖他自己的原则,这和向汤姆屈服有什么区别?但德拉科焦虑的表情牵动着他的英雄情结。见鬼,他现在怎么感觉好像欠这个家伙什么了?

 

“你可以待在上面,”他耸了耸肩,“别回去了。”

 

德拉科直瞪瞪地注视着他,好像他完全疯了一样。

 

“你听见‘他会把我剁成魔药原料’了吗?波特——哈利……如果这是因为你那愚蠢的自尊心——”

 

“行了!”他大叫着站了起来。

 

他看了看周围,决定下去看他找到的那本讲魔力场和魔力等级的书,但还是算了,他不想让斯莱特林继承人满意地看到他的好奇。他抓过几张羊皮纸和一只羽毛笔,准备给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写信。他像暴风雨一样冲过了马尔福身边,走向休息室。

 

他感觉到视线从他离开宿舍的那一刻开始就汇聚到他身上。德拉科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无视了这些人。哈利特意无视了一道白热化的视线。他平静地走向一个远离汤姆和其他斯莱特林的角落,坐下,开始看他的信纸。

 

寂静让人窒息。

 

下来是他给那个妄自尊大扰乱人心的混蛋唯一的妥协。他不会看他,他不会承认他,在他的世界里,汤姆里德尔根本甚至就不存在。

 

谈话和细语又开始慢慢恢复……战栗的感觉不时因为那双眼睛尖锐的视线涌上他的脊骨。

 

但他无视了。

 

 

尽管他选择遗忘整个世界,但他还是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一清二楚。他恨自己。他为自己这种不接受汤姆的存在又能明确地感知到他在做的任何事的情况感到耻辱。

 

那个斯莱特林很难让人不去注意,尤其是他散发出来的气场。这也是他在房间里的谈话声音突然减弱的前一秒就知道要警惕的原因。他能感觉到魔力的逼近,尽管他一点也不想去在意。

 

“你在写给谁?”汤姆问道。他没有回答,审视着自己目前已经写好的部分。他甚至没有眨眼,很确定其他斯莱特林都在试图偷听。

 

“冷战?你好成熟。”

 

哈利划去了一个句子,重新写道:

 

我们都很想念我们块头最大的那个朋友。

 

他能感觉到年轻的黑魔王因为自己对他的存在随意的无视逐渐烦躁起来,但他不会让汤姆获胜的。

 

他宁愿用生锈的钝勺把自己的眼睛挖出来。

 

而且,汤姆也无视了他一整天。他只是要求对方不要强迫他的陪伴而已。有的人好像就是缺少礼貌,不明白什么时候别人不希望他们在身边。

 

他要把信写完,然后他就有实际的借口离开了。他已经开始怀疑汤姆要玩一些不公平的手段了,他什么时候不是这样。这可是汤姆比他获得了更多明显的胜利的原因,哈利还是有点荣誉感的。

 

期待收到你们的回信,我不得不说我有多想念理智——好吧,相对理智,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小天狼星!——的陪伴和谈话。爱你,他停了下来,为这个词感到犹豫。这样写是可以的吗?赫敏在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最后都会这样,但是赫敏是个女孩,对他来说规则应该不同?

 

致意?祝你愉快?哈利歪着头思考,心里有一部分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种小小的词法上面吹毛求疵,明明“爱”这个词可以有千变万化的含义。他无视了内心的质疑。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善于避免争端的。

 

他最后还是决定写“爱你”,凭什么他不能这么写呢?小天狼星以前也在信的最后这么写过,也就是说这是可行的,不是吗?

 

他将羽毛笔再次伸向墨水瓶,发现它被移开了。他不想去找它被移到了哪里。他用了个召唤咒,为自己不需要去找就能将它再次拿到手里感到得意。不,他没有在幼稚,或者固执。

 

爱你,哈利。

 

“哈利,别无视我。”汤姆的声音听起来有致命的危险。

 

他等了一会儿,等墨迹变干,这样就不会被蹭花。然后折起信纸准备起身,他没有抬头。

 

手指仿佛要捏碎他的手腕一样将他缠住,让他的动作突然中止。一比一。汤姆打破了自己漫不经心的表象。这可不会对他吓唬仆人有什么好处。

 

哈利小心地控制住想要翘起的嘴角,他甚至没有皱眉,对方的手紧得都要留下淤青了。如果再用力一些,哈利很肯定他手上会有一些脆弱的骨头碎裂。

 

他坚定地看着地板,抗拒着自己想要抽身或者屏住呼吸的本能。他才不会反应。

 

但汤姆从来不会拒绝使用下流的手段。

 

趁着他拒绝回答或者反应的机会,汤姆毫不费力地把他拉到他之前坐着的沙发那边去了。妈的,他想反抗,可是反抗就是一种反应。

 

“哦,你找到了一种让他闭嘴的方法?”兰斯彻奇问道。

 

哈利可以听出那种腔调中的奚落。他艰难地无视了。

 

“嗯,”汤姆愉快地回答道,但哈利可以感受到他的声音里细微的紧绷感。他真的通过这个方法把汤姆惹毛了,他以后得多试试。“我把他训练得很好,对吧,宠物?”

 

别。别反应。别反应。千万别看他,他就想你看他。哈利在心里反复地对自己说道。按照经验,尖锐的回应和战斗都不是获得胜利最有效的方法,所以他这次要尝试一种新颖的招数。汤姆没见过的招数。

 

他让视线锁在地板上。作为年级里最矮的人之一,这比抬起头藐视别人更加容易。

 

你没什么要说的吗,哈利?”汤姆用蛇语贴在他的耳边嘶喃道。他没有发抖。

 

他被扯成了一种坐着的姿势。汤姆的手臂环着他的肩膀,避免他逃跑。那太紧了,简直要让他窒息,他感觉自己的肌肉不自觉地要绷紧,魔力和身体都咆哮着要将对方甩开。“没关系,我有整整一个夜晚。”

 

哈利决定自己这辈子都会恨精神变态,现在比以前更讨厌。他都可以感受到空气中紧张而又诡异的气氛了。

 

生锈的勺子这个选项突然更迷人了。

----tbc---------------

Merry Xmas!

想象一下

留下雪地靴脚印的街道,

由毛线手套张罗的热红酒小摊,

点亮孩子们脸庞的灯光,

挂着圣诞花环的门后的黄油啤酒

希望大家都能度过打出饱嗝的一天

《奶昔小诗三百首》

评论(13)
热度(59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