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序章&1

命运之宠

 

序言与第一章

 

哈利低头看着格兰芬多的桌子,无视教职工和其他学生投来的眼神。现在是开学典礼,他看起来和以往大不相同,他知道。他看起来不一样了,举止也不一样了——他怎么可能还一样?

 

尽管他现在看待事情的标准相当混乱,他还是会说这个暑假相当怪诞。毕竟是时间旅行——他回到1943度过了一年,汤姆里德尔五年级的那一年,密室和黑魔王崛起,一切变化发生的前一年……哦,不是说汤姆在那之前不黑魔王,他大部分时间一直都相当黑魔王的。

 

不过他还不是伏地魔,哈利现在对这一点很确定了。

 

他有些伤感地对自己微笑了一下,作为斯莱特林二人组中的一个——哈利森.伊凡斯度过了一年,很难想象他没有改变。这不是他可以解释的那种改变。罗恩和赫敏会感觉他不一样了,但他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解释,他们可能会完全疯掉的。

 

他现在采用的说辞是塞德里克的死给了他巨大的精神打击。微弱的颤栗窜上他的脊骨,他承认,度过这一段创伤的确不是易事,但他没有被此击倒,他没有。

 

“哈利?”赫敏试探地问道。

 

“嗯?”他抬起头,强迫自己将注意从思绪转移到对方身上。

 

“你还好吗?”

 

“嗯,”他简短地笑了下,“我挺好。”他叉起另一口意面送到嘴里。

 

“你感觉……不同了。”她终于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是吗?”他温和地问道,“好的不同还是坏的不同?”他眨了眨眼。赫敏保持了一会儿惊讶的样子。哈利知道这种自信是自己的一个变化,都是因为汤姆老是要他自信,或者至少装出自信的样子。这是作为斯莱特林的必修课的一部分,如果你没有自信的外衣,就等着被那些秃鹫生吞活剥吧。

 

……他为什么还在想汤姆?这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是他的时代,如果他总是想着过去,他会疯掉的。伏地魔还在这里呢。

 

“就是不一样了。”赫敏退避地说道,哈利悲怜地耸了耸肩。

 

“人是会变的。”他柔和地说道。他变了,但他希望汤姆不会……他真的希望……然而伏地魔还在那里,萨拉查啊,这感觉就像一块尖冰捅进胃里。如果汤姆没有向伏地魔变化,他的世界大概发展成另一个平行世界了,如果那种东西存在的话。

 

那里可能会有另一个他,和他的父母生活在一起。汤姆可能会在他三十岁的时候成为魔法部的部长。哈利的嘴唇微微弯了起来。泽维普林斯肯定会成为一个周游世界的魔药大师,到处炫耀他那神奇得要命的技巧。他打消了自己的那些遐想,他不能老是想着他们了,就是不能。他真希望他的心可以服从他的理智。

 

“我觉得也是。”赫敏一边附和,一边观察着他。

 

要是在以前,这种视线会让他马上转过身告诉她一切,但是在经历过汤姆那种变态的让人抓狂的审视之后,所有人的视线感觉都苍白无力了。哦他又来了,又想着过去的事了。真的太难适应了,走进礼堂的时候他差点走向斯莱特林的桌子,马尔福(哦,他说德拉科)的讽刺现在只让他觉得可爱,他差点叫他阿布拉萨斯,因为他们长的太他妈像了。

 

他又吃了一口意面。分院结束了,每个院都分到了一些新生。他在腿上扭着自己的手,想着有什么事可以做。坐在这里的感觉很奇怪,他觉得这简直是不现实的。不应该,但他就是觉得。他几乎希望自己能回到1943年,但这是荒谬的,因为他在那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找办法回到现在。谁知道只要被杀戮咒击中就完事了。但是他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在那的位置,却被一巴掌扇回现在了,妈的。

 

命运恨他。

 

而且热爱报复他。

 

用餐结束,哈利费尽全身的力气加入身边的对话,邓布利多站了起来,准备说话。

 

一道白光突然出现在房间中央。

 

所有人都看着它,恐惧而好奇。哈利感觉他的内心在紧张地跳动。不,不可能……这道光出奇地熟悉。其中传出的声音越来越大,就像火车在隧道中呼啸而过。

 

“你确定这生效了吗?”是阿费德。

 

“你是在说汤姆有可能出错吗?”哦,兰斯彻奇,一如既往的狗腿。他看着五个人影渐渐出现在礼堂中间,心里有种奇怪的冲动,想放声大笑。阿费德.布莱克。赛古纳斯.兰斯彻奇。阿布拉萨斯.马尔福。泽维.普林斯。汤姆.里德尔。所有人都僵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邓布利多质问道。

 

他看到汤姆看了那个老人一眼,嘴唇因为彩色的饰有黄蜂的袍子微微翘起,他扫视了一圈,目光重新回到这个校长身上。

 

“我在找一个人,”汤姆说道,“哈利森.伊凡斯。”议论的低语四起,哈利咬住了嘴唇,斯莱特林继承人真是太有引人注目的天分了,“你知道的他可能是哈利.波特?”

 

议论戛然而止。所有的视线都好像他是个霓虹告示牌一样投到他身上。他猜他该起来跟他来个正式会面。汤姆露出得意的假笑。

 

“所以你还活着?我真的很希望你还活着。”

 

***命运之宠***

 

哈利觉得自己有种咧嘴笑的冲动。

 

“不好,”他忧虑地说道,“你还是这么不好玩。我要放弃支持你成为喜剧演员的梦想了……你们为什么在这里?”

 

“来找你。”阿布拉萨斯说道,“汤姆想念你那张漂亮的脸了,所以决定掘地三尺也要把你找出来。除了绝对坐实的偏宠我还能说什么呢……”

 

哈利对这个解释微微挑起了眉毛,汤姆翻了个白眼作为回答。哈利的笑容加深了。

 

“哦,我早就知道你会想我了!”他嘲弄道。

 

“我觉得无聊了,”汤姆说,“没人让我送去医疗翼。”哈利张开嘴,闭上,又一次张开了嘴。

 

“只有一次。”他生气地皱着眉头。汤姆得意地笑着。

 

“这都是怎么回事?”邓布利多又一次质问,听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既虚弱又强硬。哈利这才想起他们站在礼堂的中央。

 

“哈利森.伊凡斯是哈利.波特。”阿布拉萨斯陈述道。“然后我们决定实践男孩的梦想探索未来,就像他——”

 

“别说穿越过去,”泽维咕哝道,“那根本不是一个词!”

 

“就像他穿越过去一样。”阿布拉萨斯得意洋洋地继续,“就算是度假吧。哦,那是分院帽吗?好极了,可以给我们在斯莱特林安排一些房间?”

 

邓布利多微微皱起了眉毛,他的眼睛阴沉。哈利趁此机会观察格兰芬多的桌子。

 

罗恩的嘴像给人打了一拳,呈现奇怪的紫色。赫敏看起来被惊呆了。他的视线被金妮对汤姆露出的极度恐惧的表情吸引。她目不转睛,脸像墙纸一样死白。哈利突然感到同情,糟了,他忘了这回事。

 

“我不确定这是否可行。”校长强硬地说道。汤姆笑了,既迷人,又令人战栗。

 

“那我们应该去别处另寻住所了?”他礼貌地问道,“或许去未来的我那里?”邓布利多因为话语中的暗示脸色发白,哈利也微微皱起了眉头。

 

“你到这里多久了,汤姆?”他问道。汤姆只是对他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然后神色突然变化,大步向他走来。哈利被揪着格兰芬多领带拖进过道,汤姆把他往分院帽那里推。

 

“重新分。”他命令道。分院帽对他们两个眨了眨眼,如果你说一个帽子会眨眼的话。哦,当然,哈利也觉得一个帽子不该会突然唱歌或者读人的思想。“格兰芬多,”汤姆说道,“你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妈的,你真的是光明一方的小羔羊。”

 

“我已经分了他两次了。”帽子抱怨道。“我不要再分了,他让我头疼。”哈利愤怒地瞪着其他他熟知的斯莱特林,他们立即把脸上同情和认同的表情收了起来。

 

“那就说斯莱特林,”汤姆平静地说道,“这样你就不用靠近他那个扭曲的大脑了。”

 

“扭曲的大脑?”哈利精湛地重复了一遍,“你说我?”

 

“格兰芬多,”汤姆突然抓住这个词,好像这里有个重点一样,“我想是因为英雄情结——”

 

“我没有英雄情结!”哈利坚持道。

 

“不,”兰斯彻奇嘲讽地说道,“你真的有,可悲。”

 

“什么?”哈利微笑着歪头,“像你一样?”

 

“我才不可悲!”赛古纳斯吐着气威胁道,哈利只是假笑着,看着对方因为他的坚持越来越激动。

 

那几个人的住宿就这么被分配好了。

 

最终,过了大概半个小时,经过几次失败的让学生们前往自己的宿舍的尝试,事情也都安顿好了。

 

从1943年来的几个人被分配了斯莱特林的床位和日程表。汤姆坚持他们需要六张床,而哈利直接拒绝了和他们一起睡,这让阿布拉萨斯,泽维和阿费德赌了一局。

 

不过最后,当教职工都离开之后,学生们之前被压抑的好奇心开始爆发,喋喋不休地向他们提问。赫敏和他保证他们会在休息室好好谈谈的,天哪。而现在,她还要作为级长去照顾一年级的新生,罗恩也是。其他的韦斯莱则有一个精神紧张的妹妹需要安抚。哈利为没有和他们一起离开稍稍感到愧疚。

 

“你真的是那个哈利森.伊凡斯吗?”一个他大概记得叫做席奥多.诺特的斯莱特林用敬畏的语气问道。

 

“你好,”哈利别扭地回答道。属于现在的斯莱特林大多都在凝视着他们,形成印象,计划着下一步的行动。

 

“那就是说你是汤姆.里德尔了。”诺特轻声说道,崇拜的眼神出卖了他冷静的姿态。

 

“你和普鲁斯.诺特是亲戚吗?”汤姆不怎么关心地问道。

 

“他是我的祖父。”诺特回答。汤姆点了点头。

 

“嗯,你长得像他。”是他仅有的回复。

 

“波特不可能是哈利森.伊凡斯!”潘西.帕金森叫道。哈利觉得这真是蠢极了。“伊凡斯他……”她继续道,脸上泛起一抹红晕。

 

“我和你保证,他是。”汤姆冷漠地说道,“你是帕金森?”潘西顺从地低下了头。哈利叹了口气,汤姆可不怎么喜欢她的祖父卡修斯。

 

“你今晚能先不建立你的小王国吗?天哪,你真是有种严重的优越情结。”他说。

 

“如果他真的就是更好,那就不叫优越情结。”赛古纳斯厉声为汤姆辩护,“至少他比你强,汤姆,我恳请你让我教会他什么叫做尊重!”

 

汤姆看起来觉得有些有趣。哈利笑了,带着一丝冷酷,他很肯定这是那个斯莱特林继承人给他的影响。

 

“哦,优越者啊,”他嘲讽奉承,“我恳请你让我教兰斯彻奇一些把戏。我还能找到一些狗饼干和项圈——那一定会很可爱。”他眨了眨眼睛,赛古纳斯看起来气炸了,而阿布拉萨斯他们则相反,乐得明显。

 

“妈的,有你回来真的太好了,哈利。”阿费德说道。

 

哈利摇了摇头。

 

问询还在继续。

 

过了很久,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过去和现在的斯莱特林终于往地窖移动,而哈利往塔楼走去。他现在已经不再为他们的到来惊讶了,倒是为自己的朋友们会怎么想倍感压力。

 

他还没有介绍自己在过去和现在的伙伴相互认识,而老实说,他不觉得这样做会有什么不好。他们一直分隔在他的大脑的两个区域,如果他们能和睦相处当然很好,但他高度怀疑他们能够这样。

 

他爬过肖像上的洞,一切都安静了下来,等待他的是大部分格兰芬多冷酷而问询的脸。金妮坐在沙发上,乔治和弗雷德一左一右将手臂护在她身上。哈利感到一股沉重的耻辱。

 

“嘿,朋友们。”他振作道。

 

“你有什么忘记告诉我们的吗,哈利?”

 

 ---tbc----


因为我是个特别好的人,所以我决定更一章ff翻译,授权已经在lofter上了,请自行查看~


评论(73)
热度(4620)
  1.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