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6&17

人物介绍:

来自过去的斯莱特林:

 

汤姆里德尔(居然还要我说)他的意图不明。外表和你看到的JK罗琳的描述一致。他不可预测,做了一些十分奇怪的事情,有的时候还没有明确原因地与未来的自己对立。才华出众,狡猾阴暗……就像罗琳说的那样。

 

泽维普林斯:斯内普的外公。哈利对抗其他小蛇甚至是汤姆时最大的盟友,但他毫无疑问是忠于汤姆的。很聪明。

 

赛古纳斯.兰斯彻奇:鲁道夫,莱巴斯坦还有随便什么罗琳提到过的兰斯彻奇们的爸爸。嫉妒并仇恨着哈利“抢走他的汤姆”。和邓布利多有个内容尚未揭露的交易。

 

阿布拉萨斯.马尔福:德拉科的祖父,还挺喜欢哈利,个性介于卢修斯和德拉科之间。

 

阿费德.布莱克:小天狼星的舅舅。就是原著里给了他一笔遗产的那个。他就像斯莱特林版的小天狼星。

 

第十六章

 

他看着哈利,感觉到愉悦像蛇一样在身体里盘绕。非常感谢你,伏地魔大人。他不同意未来的自己用无意义的杀戮树立过多敌人的做法,如果他选择在魔法部里做个人人喜爱的汤姆.里德尔,那他的目标早好多年就可以实现了。但是那清单尽管残酷却十分有用。天才。哈利会为了拯救他的朋友和家人赴汤蹈火的,这个傻瓜……

 

哈利视角:

汤姆富有压迫感和算计的眼神让他不安地绷紧了身体。或许他应该先开一个条件,而不是让汤姆自己来提。他是说,不管汤姆可能表现得多迷人和理智,他可是个少年黑魔王啊。他的代价可能是非常昂贵而且难搞的。哈利轻轻咽了口气,好了,为了小天狼星,波特你得像个男人,挺住,别怂。但是汤姆会想要什么?哈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不会是钱这么简单的东西。事实上,看着那猎食者一般残忍冷酷的目光,他超肯定那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东西。汤姆的头像猫一样歪到一侧,凝视着他,像蛇观察着猎物。天哪。

 

“那条狗对你来说有大的价值,哈利?”汤姆温柔地问道。哈利本能地不敢动弹,一动不动。他了解汤姆,如果展露出任何疑惑或者恐惧,那他就会被击毁。斯莱特林继承人不容忍软弱,尤其是他的软弱。

 

“你想要多少?”他挑起眉毛,“时间在流逝,老实说,如果他死了,我宁愿不要他回来。”光是想象再让别人,而且还是他的家人为他去死,都让他内心凉透。汤姆往前了一步,围着他慢慢地转圈,考察他是否如表现出的一样强大。他的不安随着汤姆在他身后停下越来越大,两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是事前还是事后支付?”他……他怎么能用这么商业化的口吻?!他们在谈的是人命!他突然有点心寒地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也只是汤姆众多“生意”中无足轻重的一个——汤姆不在乎要冒小天狼星或者其他人的生命危险,只要他可以从中获利就行。

 

“事后,”他尽可能冷静地说道,“如果他死了,你拿不到那么多。”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

 

“发誓。”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神经。为什么“与恶魔交易”这个词一直在他脑里遨游?

 

“我,哈利.詹姆.波特,发誓会完成这个共同承认的合约中我应该支付的代价,只要小天狼星.奥利安.布莱克能在让人接受的时间内被救出。

 

按在他肩膀上的手突然离开了,汤姆已经迅速地走到了门边。

 

“我知道现在要去救一只小狗了。”

 

绿光一闪,哈利惊恐地看到一个黑魔标记,然后汤姆消失了。

 

他骂了点粗口。

 

“汤姆去了哪里?”兰斯彻奇不高兴地问道。

 

“他有……一点事。”哈利别扭地回答,还在试图把那个黑魔标记从自己的脑子里清除。那是什么?通过冒烟的蛇进行幻影移形?他的伤疤开始抽痛了。

 

“什么事?”

 

他狠狠地看了兰斯彻奇一眼。

 

“你不应该是这里最忠诚的汤姆的追随者吗?”他语气微妙地问道,兰斯彻奇脸红了。

 

“我——汤姆信任我!”兰斯彻奇生气地大吼道,哈利只是露出了怀疑的样子,把注意力转向壁炉,“嘿!他信任我!”

 

“那真好。”哈利语气轻快地敷衍道。

 

“他信任我!”

 

哈利听见泽维和其他斯莱特林在偷笑,但他没有力气去管。他只在想小天狼星,希望他千万不要出事。

 

等待是最煎熬的过程。

 

汤姆突然出现在火前面,吓得他跳了起来。

 

其他斯莱特林都陷入了沉默。

 

“你去了哪里?”兰斯彻奇有些生闷气地问道。汤姆无视了他,盯着哈利。

 

“小天狼星呢?”他轻声问道,不在乎有没有其他人听见。

 

“很好,如果你想去检查的话,他在医疗翼里。”

 

哈利马上站了起来,只是因为汤姆饱含深意的皱眉停了下来,哦对。

 

他毫无用处地看了门一会儿,跟着汤姆再次走进了宿舍。

 

“他还好吗?你怎么做到的?”门一关上,他迫不及待地追问。

 

“我们的交易里不包括告诉你我的方法,哈利。”汤姆得意地笑道。

 

“你就不能告诉我吗?”他追问,汤姆脸上的表情很明显告诉他他怎么想的,不行。哈利叹了口气。

 

“你想要什么?”他直接地问道。他太了解这个人了,汤姆肯定早就在脑子里想好了他要的回报。汤姆往前走了一步,就像轻盈的捕食者。一只冰冷而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左手臂。哈利吞了口口水,突然感觉自己非常愚蠢。他没有对汤姆的要求做过任何限制。他没有把手抽开,汤姆也没有移开他的视线。但是当汤姆十分缓慢地挽起他的袖子时,哈利还是忍不住微微退缩了。

 

“你会让我做的,不是吗?”汤姆安静地问道,脸上浮现小小的微笑。这不是一个好的微笑,甚至不是用通常的魅力掩饰着残忍的微笑,就是真的让人害怕的那种微笑。

 

“交易而已。”他干巴巴地说道。

 

他感觉想吐。汤姆抽出了魔杖,小心地放在他的前臂上。哈利脑子里浮现出那个黑魔标记,他现在更恶心了。

 

漫长,寂静相当漫长,上帝啊,他真的希望他可以不用看着这一切。

 

好痛。

 

 

第十七章

 

他的手臂上有种剧烈而尖锐的灼烧感——过于痛苦而让他头脑旋转。然后,突然间,那消失了。恶心得要命,他觉得自己不稳地前倾,汤姆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帮他保持平衡。什么?他只会帮助自己的仆人。哈利不敢想象自己能不呕吐地照镜子了。

 

“我要去看看小天狼星!”他大口喘息道。他受不了了,他不能再待在这间房间了。黑魔标记是他憎恶的一切,他不敢往下看。汤姆的手更稳地抓住了他的肩膀。

 

“在你摔倒之前坐下。”他命令道。这个命令在他倒向其中一张床铺之后变成了有力的一推。哈利摇了摇头,脑袋一片混乱,他的脸上有刺痛的感觉,眼睛也闭了起来。汤姆刚刚打了他一巴掌?他抓着他的下巴,凝视着他。

 

“冷静。”他慢慢地指示道,“我没有给你黑魔标记。”

 

他感觉又能呼吸了。他没有?哈利的视线终于敢往下看自己的手臂,然后又抬起来看汤姆,后者挑起了眉毛,露出该死的得意微笑。然后哈利又看向他的手臂,没有骷髅,他定定地看了很久,没有刺青,只有一些月牙的形状,像指甲印一样大。就像汤姆把指甲狠狠地抠在了他手臂上一样。哈利疑惑地皱起了眉。

 

“什么?”

 

汤姆将一只手放在那些印记上,然后他看到了恐怖又迷人的变化,那些印记变成了一只小蛇,身上有金色和银色,眼睛是杀戮咒的绿色,更确切地说,他的眼睛的颜色。他不想承认,但这条蛇看起来相当酷。小巧,精妙,谨慎。比起黑魔标记那夸张的毒蛇和头骨,更加符合他的取向。那只小蛇眨眼并移动,爬上他的手臂然后消失了,哈利吓了一跳。他的手臂被魔法覆盖了。汤姆把手拿走,新月形的印记又再次出现。哈利张开了嘴,又闭上。他斜着眼睛看着汤姆。

 

“这是什么?”

 

“一个印记,我的印记——你的印记。”

 

“这不是黑魔标记,”他皱着眉头看着那些正常得可疑的小月牙。

 

“不是,至少不是你熟悉的那种。”

 

汤姆看上去非常得意。

 

“它会做什么?”哈利质问道。

 

“你不信任我?”汤姆假笑。

 

“不。”他毫不犹豫。汤姆轻声笑了起来。

 

“去找小天狼星吧。”他看起来像吃到了奶油的猫。

 

“汤姆……”他叹息道,“它到底会做什么?”

 

汤姆转身离开了房间。

 

“你好,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

 

哈利马上跳了起来,套上外套用袖子遮住他的手臂。

 

他有些头晕地走出宿舍,邓布利多的视线马上转到他的脸和手臂上。

 

“哈利,我的男孩。”

 

汤姆的手伸过来关门的时候擦过哈利的手臂,让他皱起眉头。他听见其他人无法听见的低沉的蛇语。

 

是我的。

 

他的眼睛微微睁大,但还是小心地保持住平静的演技。

 

“教授?”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小天狼星十分钟之前出现在医疗翼里,在那之前有一次食死徒袭击,或许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不为所动地对上了老人的视线。

 

“我不知道。”他简单地回答道,最可悲的是这还不是谎话,他真的不知道汤姆是怎么做的……而且老实说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知道。他不怎么喜欢汤姆那种缺乏人性的手段。

 

“哈利……”为什么这个老校长听起来那么失望?汤姆的肌肉绷紧了,观察着这场权利的博弈。

 

“把你的手臂露出来,波特!”斯内普大喊道。哈利感觉有些生气,但他怎么能把手臂给他们看呢?他卷起了右手的袖子。

 

“如果可以的话,另一只。”邓布利多的眼睛一眨不眨。哈利只犹豫了一秒,然后卷起袖子。他的手臂上什么也没有。他感觉前臂上有点刺痛,那条小蛇嘲弄地隐去了形状。这真是必须承认的惊人的魔法……他不会告诉汤姆的。他可不需要他的鼓励。

 

“有什么问题吗?”他反叛地问道,不管怎样,邓布利多把他当成一个潜在狂热杀人犯,他还是很受伤的。

 

“我——”邓布利多支吾了一下,“你知道,我必须检查一下,”他愉快地笑道,“这是为了更大的利益。”

 

哈利眯起眼睛,但没有呛回去,那条有罪的小蛇现在在他肩膀上的存在感太高了。

 

“我要去见小天狼星,”他说道,“你们全都允许吗?”

 

“你的朋友们告诉我,你收到了汤姆的一封信。”

 

又来了。他忍不住对他最好的朋友们感到有点烦。他们凭什么对邓布利多汇报他的生活?这个控制欲强的老山羊。哈利的脾气上来了,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还是看了汤姆一眼。

 

“嘿,有什么事你该直接去格兰芬多找我。”

 

汤姆笑了,有点像是个真的微笑,很小,稍纵即逝,但是个真正的有人情味的微笑。

 

“波特先生……”魔药教授发出了低沉而愤怒的声音。

 

“什么?”他无辜地问道。他为小天狼星的事向汤姆感谢地点了点头,

 

然后走了出去。

 

----tbc---

PRODUCE HP

斯莱特林娱乐的汤姆里德尔练习生为大家激情献唱主题曲:《是我的》

请大家投票给这个有蛇语个人技的练习生哦!

小哥哥们的出道与否,就由全民制作人的投票决定,快把你pick的他送上C位吧!

评论(18)
热度(7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