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4

 

第十四章

 

哈利走在去吃早餐的路上,一边掩着嘴打呵欠,一边和罗恩争论查德里火炮队无可救药的表现。他们输了这个赛季所有的球赛,但他最好的朋友仍然坚信他们是最棒的。好嘛,有的人真是说不听。进了礼堂,他和罗恩赫敏挥了挥手,然后直接走向斯莱特林的桌子。他喜欢格兰芬多,还有罗恩,他很爱他们,但他无法忍受在一大早看见那么糟糕的餐桌礼仪。他现在是这样的,早餐和斯莱特林吃,晚餐和格兰芬多吃,午餐如果他要吃的话,就随便和谁一起都行,他有时宁愿不吃,把这个时间拿去训练。

 

他一屁股坐到汤姆和泽维中间,他常坐的那个位置上,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你知道,早上摄入咖啡因真的不是很健康。”汤姆评价道。他挑起一边眉毛,故意吸了一口被提到的这种饮料,阿费德翻起了白眼。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我的健康了?”哈利回嘴道,“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特别契机吗?”

 

“我需要一个特别的契机才能关心你和你的健康吗?”

 

他高度怀疑地看着这个斯莱特林继承人。

 

“对,”过了一会儿,他说道。泽维因为他直率的回答呛到了华夫饼,让他差点也笑了出来。

 

“哈利!”阿布拉萨斯喊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愤怒,银色的眼睛在祈求他赶紧闭嘴,生怕蛇主的愤怒一会儿殃及到自己身上来。哈利无视了这个眼神。萨拉查才知道这些同僚的斯莱特林,汤姆,伊莫金,罗杰……好吧,整个学校所有的人给他这个眼神多少次了,他本来想记着的,但第一千零二十三次之后他就再也数不清了,烦了。更别说汤姆在因为他的公然反抗盛怒的时候把他的记账小本本撕了,他可不想重新再记一次了……引起汤姆的怒火这倒是另外一个故事了。汤姆发出了轻柔的笑,吸引又无视了达芙妮.格林华斯的注意。哈利皱起了眉头。

 

“我真的很严肃。你想要什么吗?如果你又想让我加入你的什么残忍疯狂的恶魔计划的话,我是不会做的。”

 

汤姆得意地假笑。

 

“放轻松,小狮子,”斯莱特林继承人嘲讽着,把一只手臂环在他肩膀上,“你真是被害妄想严重。”

 

“如果真的所有人都在等着搞你,这就不是妄想!”他甩开了那只手臂。

 

阿费德笑得牙都露出来了,一副愉快吃瓜的神情。

 

“我最亲爱的哈利啊,就算所有人都想搞你,这还是被害妄想。记住黄金铁则:汤姆永远是对的。”

 

汤姆因为这番话眼中出现了及其得意的闪光。

 

“伙伴们,别助长他了——更别让我开始吐槽你们这什么黄金铁则!”

 

“不过说真的,”汤姆用让人及其发毛的眼神盯着他,“你该吃点东西。”

 

他叹了一口气,把汤姆的吐司从他的碟子里拿走(无视其他人及其惊恐的目光和让他有点敬意的夸张大喊),然后充满叛逆地咬了一大口,对上汤姆的视线。

 

“满意了?”他问道,汤姆皱起了眉。

 

“桌面上有整整一个架子的吐司,你就拿我这一块。”

 

他无辜地把这块吐司重新递给了汤姆,得意地看着未来的黑魔王露出反感的表情。“你咬过了之后我可不想要了!”

 

“谁咬过了什么之后你不想要了?”终于起床了的兰斯彻奇一边靠近餐桌一边问道。

 

“哈利咬过的汤姆的吐司。”阿费德用新闻播报员的语气回答道。“你错过了我们最经典的家庭现场。”年轻的布莱克继承人因为汤姆和哈利投来的视线微微苍白了一些,“啊,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们,那个什么,”他手足无措地结巴了一会儿。哈利决定同情这个家伙,移开了视线,危机解除。

 

“家庭剧场完全是汤姆和赛古纳斯的事。”哈利假笑着,然后尖叫了起来。“哦!汤姆!”他的手本能地去摸自己被打的脑袋后面,“你这个书包可以杀人!”

 

“干得好,被选中的男孩,你刚刚发现了我的——什么来着?残忍疯狂的恶魔计划。”汤姆继续平静地吃他的早餐,哈利眯起了眼睛。

 

“别那样叫我,”他用蛇语警告道。汤姆因为蛇佬腔微微抬起了头。

 

“别怨气冲天,这不像你。”他回复道。

 

好吧,这还算是一场相安无事的早餐。

 

然后赛古纳斯把滚烫的咖啡打翻在了他身上。

 

--

 

“日,”他因为皮肤立即出现的烫伤反应吸了口气。

 

“注意你的语言!”汤姆喊道。他短暂地看了这个未来的黑魔王一眼,他在为他的语言生气,现在?!然后他还是决定先来处理这个咖啡对自己的伤害。

 

“哎呀,”兰斯彻奇讥笑着睁大了眼睛,“我好抱歉,哈利!”

 

哦,对,这个混蛋是故意的。哈利用魔杖清除了污迹,什么都没有受损,除了他,还有汤姆的心情。

 

“你当然抱歉了。”他冷淡地说道。其他斯莱特林都不敢动弹。兰斯彻奇已经很久没对他搞过这种把戏了,为什么是现在?不管了,他不关心。然而,那个男孩视线中纯粹的威胁还是让他感觉有点不安,他抓住了自己的书包,魔力发出微微炸裂的声音,上课铃响了,第一节是符号学。

 

“发生什么了,哈利?”赫敏问道。他吃惊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发现自己在过去的几分钟里一直盯着变形课本的同一页内容。他摇了摇头,想清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对他的朋友露出了微笑。

 

“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累了,还要处理蛇院里的一些垃圾。”他轻描淡写道,赫敏担心地看着他。

 

“给里德尔的脸上来一拳,伙计,”罗恩无所事事地提议道。

 

“其实这一次不是汤姆。”他叹了口气。

 

“那就把马尔福变成雪貂,”

 

他不知道是该对他最好的朋友的猜想觉得好笑还是好烦。

 

“是兰斯彻奇,罗恩。”他一边说,一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继续这场谈话。罗恩又不会明白蛇院的政治游戏运作的原理。对他来说,咖啡虽然很让人生气,但还只是件无足轻重的小事。生活就是充满了反复无常未必顺利的小事。在格兰芬多,如果有人对你不爽,你会很清楚,因为他们会当着你的面直说,但是斯莱特林……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模式了。他叹了口气,伤疤让人烦躁地刺痛着。

 

一只黑鹰冲进了窗内。

---tbc----

这章和上一章都很有情景感。上一章的视角切换像是”来来来每个人给一分钟站到麦克风前陈述自己对这个配对的想法啦,你推我推他不推,哎呦三对一!“的音乐剧群演演唱会模式。这一章就是Tom&Harry经典的Dome Breakfast狗粮drama

人人都是acting queen,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评论(7)
热度(78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