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 命运之宠 13

第十三章

 

老校长站在他的床边,盯着汤姆。

 

“哈利,我的孩子,我想和你单独谈一会儿。”他平静温和地微笑道,汤姆对自己受到的怠慢挑起了眉毛。

 

“哦,然后你们就可以谈我了?我要留下,我不信任你和哈利单独待在一起,然后,我们都知道,我的愿望优先于你。”汤姆冷漠地说着,一只手环住哈利的胸部,把他从邓布利多手臂能碰到的范围中拉开。校长往前走了一步,看起来相当不快,但很快又恢复了微笑,他优雅地坐在魔法变出来的扶手椅上。

 

“你怎么说,哈利?”邓布利多问道,哈利看着这个老人,还是对这曾经的精神导师感到亲切,却也讨厌他令人厌烦的爱控制人的老祖父姿态。

 

“我不介意汤姆留下。”这是他仅有的回答。邓布利多看起来不怎么高兴。

 

“很好,”他僵硬地说道。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可以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吗,哈利?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可能不好受,但我需要知道汤姆说了什么。”

 

“是伏地魔,”他下意识地纠正道。邓布利多穿透性的目光看了他很久。

 

“汤姆说了什么?”他继续道。哈利感觉汤姆的魔力开始噼啪作响了。

 

“我不知道,我那时在努力把伏地魔赶出我的脑子,没注意到汤姆说了什么。”他回击道,声音平静,毫无起伏。邓布利多凝视了他很久,眼睛一眨不眨。

 

“伏地魔说了什么?”校长终于改口问道。耶,哈利一分,邓布利多零分。

 

他无辜地假笑起来。

 

“他没提到你,”他自然地回复道。“我们可以走了吗,我一秒都不想多忍这里的白色了。”

 

汤姆笑了起来。

 

--

 

邓布利多:

 

事情到底怎么远离他的控制之内的?哈利波特是哈利森伊凡斯,汤姆里德尔现在在他的霍格沃茨里面,这真是太不公平了。他甚至不能公开对他们施压,或者用一种其他的方法处理,他得避免把哈利往黑暗的那边越推越远。这两个人都有吸引他人的能力,两个人在一起尤其。他们周围似乎有人格魅力和个人力量的磁场,而且还都是美貌而年轻的男孩。不,哈利会受伤的,就像他与格林德沃曾经那样,然后他就会远离他们,不能再为他们战斗。这决不行!他凝视着斯莱特林二人组离开的通道,怒火中生。他必须掺入这个游戏了,汤姆不能不施一车地带走那个男孩。

 

罗恩.韦斯莱:

 

他看着那两个人从医疗翼里疾走而出,用低沉的嘶语交谈着,蛇佬腔。为什么哈利要和里德尔说蛇语?他们有什么要隐藏的事情吗?罗恩糟心地生起了闷气。从那些蛇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开始,哈利给他或者他和赫敏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他以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但哈利现在看上去有了新的伙伴。还有一个是马尔福?开什么玩笑,哈利怎么能和马尔福交朋友呢!

 

“邓布利多问了你什么,伙计?”他挡在他们俩面前问道。两个人停下了对话,看着他。里德尔那种冰冷而算计的眼神让他讨厌极了。这个邪恶的混蛋很有可能会在他们熟睡之时把他们全部杀掉。哈利,他最好的朋友,则会受伤得更加厉害。他光想着就生气了起来。

 

“他想和我谈伏地魔。”哈利送了耸肩,眼神阴暗,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那你说了什么?”他十分好奇地问道。

 

“让他走开。”汤姆回答道,拉着哈利从罗恩身边走开,“晚点再说吧,韦斯莱。”

 

赫敏.格兰杰

 

哈利变了,这是无可否认的。但他的内心没变,还是像英雄一样勇敢而崇高。他还是那个把她从有巨怪的厕所里救出来的背负了过多期待和责任的小男孩,她最好的朋友,她的兄弟。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历险,无论发生都改变不了这一切。哈利在汤姆身边看起来更放松,却也更紧张。他笑得更多了,微笑,大笑,苦笑,真正的笑,比阳光还要耀眼。他更加有自信了,成绩也更好了。他拥有了一个了解他的人。尽管哈利和汤姆总在争吵,但她在礼堂看到过那么多次他们的权力博弈和互相奚落:他们是懂得彼此的。她也想成为那个理解哈利的人,可是她做不到。哈利很快乐。尽管他还是那个有时会钻牛角尖情绪化把所有人推开的人,但是他现在更开心了。斯莱特林似乎能迎合他那种敏感的心性,而格兰芬多吵闹的愉快却给不了这样的空间。他是个斯莱特林,也是个格兰芬多。赫敏知道这是怎样的感觉。她不能妒忌汤姆可以纵容哈利那种其他人无法窥见,又对他本人极其重要的脾性。她是个拉文克劳,也是个格兰芬多。哈利让她接受了自己可以同时有这两种身份。她会站在他的这边,无论如何。这就是朋友。

 

赛古纳斯.兰斯彻奇

他痛恨波特,他想向他复仇。波特是那么无礼而不尊重人,他的主人却不知怎么能容忍这一切,这不合道理。他和汤姆才是曾经亲近的一对,他现在却花更多些时间和哈利在一起了。哈利!那个家伙根本不懂纯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如果把他的力量交给更能干的人,完全就能做得更好,狮子根本不懂怎么运用力量。他现在把汤姆,泽维,阿费德甚至阿布拉萨斯都玩弄在指尖,这令他作呕。他的黑魔王为什么不能快点杀掉这个杂种,让斯莱特林恢复原有的纯洁?他才是汤姆的副手,他最忠诚而值得信赖的朋友。哈利甚至都不支持汤姆,这还有没有公理了?

 

“兰斯彻奇先生?”他停了下来,对上一双闪亮的蓝眼睛,心里翻滚着厌恶的感觉。和伊凡斯一样,又是一个麻瓜爱好者。

 

“先生?”他绷着脸问候道,老人的目光看着他灼灼发亮。

 

“你愿意帮我做一些事情吗?”

----tbc----

因为睡眠障碍从昨天到现在也就中午睡了二十分钟,晚上睡了一个小时,所以算是非主动地体验了之前看到的达芬奇睡眠法:说是一天分几次小盹,总共只睡四个小时,就能保证精神状态地利用更多的时间。

时间是的确更多的了,但完成的东西都不知道能不能看,整个人像中了夺魂咒一样……也不知道今晚能不能睡着

评论(9)
热度(779)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