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命运之宠40

第四十章

 

哈利那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他花了一会儿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然后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睡着了。他没有浑身都疼,而且竟然还真的睡足了一个晚上。虽然不是整晚都是安稳的,没有图像的时候他还会做噩梦,但是,他还是确定他至少拥有了几个小时安稳的深度睡眠。

 

他真的再次感到精力充沛,精神振奋,这真是美妙极了。

 

他眨了眨眼睛,驱走最后的睡意,然后坐起来施了个时间咒语。九点了。他都不记得上次在六点之后醒来是什么时候了。大脑封闭课突然感觉更能让人忍受了,尽管它一开始的确不太迷人。上帝啊……等等!现在是九点?!!!他睡过头了!哇,这对他来说真是个奢侈的问题,但……这还是个问题。

 

他飞出了床,赶紧洗漱准备,并为踢到脚趾大声咒骂。过了几分钟之后,他抓起书包为第一节课狂奔,黑魔法防御课。他讨厌星期一的早晨,尽管这一个不如之前那样讨厌。他溜进教室,发现卡洛已经在讲课了,他忍住叹息。

 

“波特先生,”她奚落道,“你迟到了。”

 

“对不起。”他说道,但并不是非常抱歉。“我睡过头了。”

 

“收起你的微笑。”教授命令道,“坐下,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他的狮子同学爆发出不悦的叫声,愤怒地抱怨“这不公平”,“只是几分钟而已”。他滑进汤姆身边的空座位,有些烦躁地发现罗恩和赫敏退到了格兰芬多那一侧远处的角落,而不是他们平常坐的中间,这样他就可以同时和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坐在一块。

 

卡洛不以为然嗤了一声,眯着眼睛继续讲课。

 

“你为什么不叫我?”哈利小声说道,然后停了下来,仔细地看着对方,“你看起来糟透了。”

 

“谢谢,波特,你说的就是别人想要听的话。”汤姆轻声说着,看了他一眼。哈利做了个鬼脸。

 

“你还好?”

 

“这听起来几乎就像担心,黄金男孩。”对方嘲笑道,哈利瞪起了眼睛。

 

“我很好。”过了一会儿,汤姆说道,“很好,虽然听不下这个课。”

 

“说得好像你不上课就没法拿到全O一样,”哈利翻了个白眼,不情愿地接受了对方‘闭嘴’的暗示。

 

教师被羽毛笔沙沙的声音,还有卡洛对于燃烧咒的各种用法低沉的讲述填满。时间流逝。

 

一下课汤姆就飞快地走出了教室,让剩下的人去追赶。

 

罗恩和赫敏开始向他走过来,他抓住了泽维的手臂。

 

“汤姆怎么了?”他问道,“你知道吗?”泽维耸了耸肩。

 

“没线索,不该是我们问你这个问题吗?你才是他最喜欢的。”

 

哈利微微皱起了眉。

 

“不,我不是。”他说。阿费德笑了,显然在偷听他们的对话。

 

“不,你就是,好明显。他都想杀你了,而我们就仅仅是追随者而已。”尽管称自己仅仅是追随者,阿费德看上去还是挺愉快的。泽维注意到了他的表情。

 

“别看起来那么惊讶,哈利。”他责备道。

 

“我——你们是他的朋友。”他回答道。他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无力。汤姆才不在乎友谊,这能给他带来的好处例外。泽维似乎也这么想,但他还是温柔地露出了微笑。

 

“不论如何,如果你不知道,我们就更不可能知道了……除非你被施了一忘皆空,但通常这是因为你做了什么惹怒他的事……所以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出现了记忆问题,还是在装傻。”

 

哈利保持住没有表情的样子,任他们审视着自己。阿费德打破了沉默。

 

“所以,你去和他说,然后回来告诉我们,好吗英雄?”

 

哈利皱起了眉。

 

“说真的,阿费德,”阿布拉萨斯慢悠悠地开口了,哦,没有一个不在偷听。哈利叹了口气,他早该了解他们的德性的。“你应该知道只有汤姆才能叫哈利这些小爱称,看看,你让他都摆出被爱得烦恼的表情了。小婊贝。”

 

哈利对着得意地假笑的马尔福无声地讥笑了一声,罗恩和赫敏在门外等着他。

 

“下节课是变形。”赫敏说道,或许是在提醒,或许是想和他展开对话。哈利点了点头。

 

“一会儿见。”他说道,和下节课和拉文克劳上药草学的斯莱特林们走上相反的方向。

 

“记得去找汤姆!”阿费德在他身后叫道。

 

他无视了布莱克家的继承人。

 

尽管之前没有表现出这个想法,这天晚点的时候,他还是去找汤姆了。这不是因为他担心,因为他不担心。斯莱特林继承人可以照顾好他自己。他只是……好奇。对。他只是好奇,他一直都是这样。

 

汤姆一整天都在躲着他。他不是找到了具体的证据,只是有这种感觉,但这还是……

 

他在天文塔找到了对方,靠在窗边,眺望着湖边围绕的夜骐。

 

“哈利。”年轻的黑魔王向他致意,却没有转身。他走了过去,沉默了一会儿,共同凝视着夜骐,寻思着谈话的开端。

 

“你今天怎么了?”他一说出口就因为自己的鲁莽微微皱起了眉。汤姆的嘴唇弯了起来,这只是最细微的假笑。

 

“有的时候我会想你是怎么在斯莱特林那么复杂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的。”他评价道。

 

“凭借我如常的优秀和惊艳。”他不自觉地回应道,汤姆的脸微微从窗边转了回来,有所期待地看着他。

 

“怎么?”哈利问道。

 

“你的头怎么样?”

 

“很好。”他诚实地说道,“谢谢。”汤姆只是眨了眨眼。“所以……”哈利追击道,“你怎么了?你吓到你的仆人了。”

 

“我总是吓到我的仆人。”汤姆残忍而得意地笑着。哈利收紧了下巴。

 

“昨晚……”他的声音变小了,“你有没有——”

 

“做个好人,你还是直接说出来吧。”汤姆慵懒地说道。这让哈利有些烦躁,他直接就问了出来。

 

“昨晚的事有没有让你受伤?或者……榨干你的魔力?是这样吗?”

 

汤姆脸上开玩笑的意思完全消失了。

 

“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很好,还有其他什么事吗?”他已经踏进了危险的区域,对方的姿态已经给了他充足的警告。为了他自己的安全,他真的应该放过这个话题。

 

“你不好。”他顽固地反驳道。“你今天消失了一天……如果不是这个原因,是为什么?”

 

汤姆用一种思索的目光看着他,然后叹了一口气,似乎卸下了防备。

 

“我……很困惑。”哈利皱起了眉。

 

“为什么?”他问道。汤姆向前走了一步,当一只修长的手抚上他的脸颊,他整个人都惊呆了。

 

“我不明白那些情感。”汤姆现在看起来非常热切,他的脸靠得太近了,哈利感觉自己的胃里涌起毫不虚假的恐慌。

 

“哈,真好笑,汤姆。”他紧张地说道。他往后退了一步,这让汤姆又往前了一步,再次缩小他创造出的个人空间。

 

“这不好笑!”对方叫道,看上去很愤怒,“这是什么?你对我做了什么?我从来没有——光是想着在你的脑袋里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方眼中亮起专属于捕食者的锐利光芒。哈利吞了口口水。

 

泽维说过汤姆是直的……他真的是吧?哦日,哦日。

 

他的背撞到了窗台。汤姆凑得更近了,他们的嘴唇几乎碰到了一起。

 

“说你也爱我,哈利……”

 

“好了,你能不能停下?”他问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可能太高了。

 

“但你还没有给我答案。”汤姆轻声说道。

 

哈利又吞了口口水,试图清理喉咙。他的心在狂跳。他开始摸索自己的魔杖,但汤姆的手伸了出来,在半途用痛苦的紧握制止了他的行动。寒意蹿上他的脊骨。

 

这对他来说太沉重了。

 

“汤姆,这不好笑。”他叫道,重复了对方自己方才说过的话——你吓到我了。但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他的骄傲现在不允许他这么做。如果对方想做什么……萨拉查,他到底把自己引入了什么地狱?“停下。”

 

“但我以为你喜欢谈论情感。”汤姆邪恶地回复。太近了。再近一些他们就会相互碰触。他的手从他的脸落到了领带,漫不经心地玩弄着它。他想吐了,汤姆的视线回到他的脸上,那是强硬的视线。“不吗?”他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微妙,“那就离开。”

 

顷刻之间,他的手和领带都被放松。汤姆从他身上离开,回到先前看着夜骐的位置——它们现在走了。哈利的心这才重新开始跳动。好,刚刚的一切都是汤姆的玩笑,对吧?

 

“那我……走了。”他有些崩溃地说道。

 

“这意味着你是我的仆人吗?”汤姆问道。哈利停了下来,皱眉。我令我所有的仆人害怕……哈利的内心被烦躁充斥。这个虐待狂混蛋。

 

“你知道,如果你不想讲话,那你可以直接说你不想。”他低声咆哮道。

 

他立刻冲出了天文塔,冷酷的笑声在背后追随着他。

 

“但你的反应是那么迷人!我以为你想让我高兴……”

 

啊。他讨厌精神变态。他好像在和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讨论。他低估了汤姆逃避问题的技巧。阿费德绝对是汤姆的帮手。他再也不会听他说的话了。再也,不会。

 

但他到底怎么回事?

----tbc----

这一章真的是FF前期我最喜欢的一章,我对Fictionist五体投地的佩服就来自于这种一次一次被她细腻的情感表达折服的过程……我就喜欢Tom the psychopath

叹气

哦还有!我太喜欢小食死徒们了呜呜呜嘤嘤嘤嘤

评论(7)
热度(63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