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ate's Favourite命运之宠39

第三十九章

 

哈利僵住了,感觉汤姆那种令人紧张的视线立即锁定在他的身上。庞弗礼夫人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屏障,夫人。”汤姆没看她一眼,提醒道。庞弗礼夫人的怀疑消散了一点——汤姆是对的,他没有办法在学校的保护屏障之内使用不可饶恕咒。“哈利?”

 

“嗯?”他无辜地应道。

 

“你的身体到底为什么会见鬼地呈现被剜心刻骨的反应?”斯莱特林继承人听起来有一些愤怒,哈利冷笑了一声。

 

“汤姆,你什么时候开始在乎了?你在许多场合表现过想剜心刻骨我的欲望啊。”庞弗礼夫人脸色苍白。

 

“对。”汤姆承认道,“但我是被允许的。”哈里感觉一声大笑想从他的嘴里逸出,真是不敢置信了。

 

“所以只要是你做的,我被折磨这件事就完全无所谓咯?”

 

“对。”汤姆说道。“但不是我。所以发生什么了?”

 

“如果我的身体里有剜心刻骨的反应,你觉得他妈的发生了什么?我以为你是个天才。”

 

“我知道。”汤姆不耐烦地叫道,“我是问你是谁,什么时候。”

 

哈利差点想不假思索地回嘴,但是汤姆语气中那种不耐烦的情绪让他停了下来,他的脑袋歪到一边。

 

“哇,这听起来有点像担心。”他说。

 

“这当然是担心,”汤姆收紧了下巴,“有人对你施了剜心刻骨,我却不知道!”

 

“这还真是危险了。”过了一会儿,哈利轻快地讽刺道。汤姆皱起了眉。

 

“波特先生,如果你能回答问题……”庞弗礼夫人请求道。哈利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他们两个,张开嘴。

 

“如果你说你没事,或者很好,我发誓会让你后悔。”汤姆危险地警告。

 

“怎么,你要剜心刻骨我?”哈利嘲笑道。

 

“不,”汤姆露出了微笑,“但我会不经意地告诉泽维,我觉得你可能在遭受失眠,创伤后综合征,或者其他任何让人会想要安抚你的症状的折磨……或许韦斯莱夫人是个不错的听众?”

 

哈利眨了眨眼睛,感觉十分恐怖。他爱韦斯莱夫人,很爱,但她对他的爱太过于……而且这样小天狼星也会知道,所有人都会慌成一团,这完全就是噩梦。

 

“你不会……”他眯起了眼睛,汤姆只是得意地挑起了眉毛。哈利抱住了自己的手臂,沉默了一会儿。庞弗礼夫人几乎是崇拜地看着汤姆了。“他在折磨别人的时候,我有感觉。”他最后飞快而含糊地说道。

 

“请问你说什么?”庞弗礼夫人问道,“我没有太听懂,孩子。”这本来就不是能解释给很多人听的事,哈利感觉自己的情绪逐渐烦躁。

 

“我说在他折磨别人的时候我也有感觉。”他重复了一遍,声音比自己预想的要大。

 

“他……”庞弗礼夫人的眼睛睁大了,满是同情和惊愕。他知道她明白了。

 

“伏地魔。”汤姆轻声确认道,无视了护士长畏缩的反应,哈利点了点头。“每一个咒语?”年轻的黑魔王质问道,“每一次图像?”

 

“对。”

 

“那你为什么一句话也没说?”庞弗礼夫人质问道,听起来非常愤慨。

 

“说了又能怎样?”他耸了耸肩,想从床上起来。汤姆没有说话,脸上带着那种无法解读的表情观察着他。“谢谢您的魔药。”他挤出微笑,在她阻拦之前逃走。

 

在回休息室的路上,汤姆仍然一句话也没有说,但哈利能感觉到视线的重量。他们走了进去,现在休息室已经空了一半。他坐进一张沙发里,无视其他好奇地窥视着他们的动作的眼睛。他听见汤姆在他身边坐下,眼睛仍然在观察自己。

 

“盯着别人很没礼貌。”他烦躁地说道。

 

“多久了?”汤姆问道。

 

“什么?”他反问,虽然他感觉自己知道汤姆在问什么。

 

“他的折磨持续了多久?”

 

“你是在课堂提问吗?”他回应道,从书包里翻出一卷羊皮纸,还有羽毛笔,因为汤姆的手伸过来被迫停下。

 

“哈利。”他用蛇语警告道。哈利的眼睛抬了起来。

 

“是无声的,没有实际上那么糟糕。”他最后回答道。“他也没有直接对我施咒。”

 

“这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汤姆毫无感情地说道。哈利忍住再次叹气的欲望。

 

“没超过一个小时。他的犯人大多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崩溃了。”汤姆又一次沉默了。

 

“来吧,”他突然站了起来,抢过哈利的包和作业。哈利烦躁地叫了一声,想抢回自己的东西。汤姆得意地笑了,往宿舍走去。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抱怨着,不情愿地跟上对方。一进宿舍,汤姆就把他的包甩到了地上,然后无视其他人的目光把他拽进了厕所。只有他们两个。哈利不耐烦地抱起了手臂。“你现在想干嘛?”他问道。

 

“给我你的手臂。”汤姆伸出一只手,指示道。哈利愣住了。

 

“为什么?”他问道。汤姆似乎在忍住翻白眼,不耐烦地做了一个手势让他服从指令。

 

“我要看看我能不能对你每天晚上经受折磨这项活动做些什么。”哈利眨了眨眼睛,这不是他期待的事情。他没有动,汤姆自己把他的手臂拉了过去,卷起他的袖子,将一只手放到那个印记上面。新月立刻变成了小蛇,哈利的皮肤有种刺痛的感觉。汤姆的另一只手摸上了他的脑袋。

 

“喂,”他不安地退了一步,“你准备干什么?”

 

汤姆像长久地忍耐了痛苦一样叹气。

 

“我准备控制你的魔力,运气好的话可以在你和伏地魔之间建立起暂时的精神屏障。”

 

“你可以控制我的魔力?”哈利惊恐地看着手臂上的印记。汤姆的唇上弯起小小的得意的笑容。

 

“除非你让我这么做。”他说,“你允许吗?”

 

哈利迟疑了。汤姆耐心地看着他。

 

“如果你发誓只做你说你要做的事。”他最后在漫长的利弊权衡之后说道。

 

“当然,”汤姆拉长调子说道,“我可不期待更少的条件,你对我的信任真是高得惊人。”

 

“对,因为你又不是一个满脑子阴谋又爱控制人的混蛋。”他回嘴道。汤姆咧嘴笑了,然后再一次严肃了起来。

 

“我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在这里以我的生命起誓,在此时此景,我只会用哈利.詹姆.波特的魔力来尝试在他的大脑中建立一道暂时的精神屏障,直到他可以自己保护自己。”魔力的光沉入对方的皮肤里,“满意了?”

 

哈利慢慢地点头,让汤姆的手放到自己跌头上。他们沉默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发生。汤姆瞪着他,但那视线中又有一点愉悦的感觉。

 

“怎么了?”他问。

 

“不要再抵抗我,放松。我不会伤害你的——你能做到吗?深呼吸。”

 

“所以你需要我的同意才能接管我的魔力?”哈利再次确认到,心里有种宽慰的感觉。汤姆对上他的视线,和他互相凝视了一会儿。

 

“我需要你的同意才能接管你的魔力。”他说道。哈利歪着头,他们又陷入了沉默。

 

“如果是别人的魔力就不需要了吗?为什么?”他膨胀的好奇心让他问道。

 

“波特。”汤姆轻声说道,“我现在要集中精力,你之后再自己调查。”

 

“你不能现在告诉我吗?”

 

“不能。”汤姆回答道,“别犯懒。多学习对你有好处。”

 

“那你至少提示一下我该去看什么书?”

 

“力场,魔力场。现在闭嘴。”

 

哈利咬住嘴唇,再次安静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到自己的魔力在运动。他的肌肉因为这种紧张绷了起来,汤姆的手在他悄声咒骂的时候抓紧了。

 

“放松,”斯莱特林继承人柔软地安抚道,“你又在排斥我了。”

 

“我控制不住。”他叫道。

 

“那你就会觉得很痛苦了。”汤姆说道。

 

他因为汤姆的魔力对自己的魔力的撞击,包裹,拖拽猛地畏缩。这感觉很奇怪,而且还疼死了。他咬紧了牙关。汤姆在轻声地对他说话,但他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然后那种痛苦消失了,他感觉有点彷徨……他感受得到自己的魔力,但他无法控制它。

 

这种突然的脆弱和无助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发抖,他没有了魔力,他只能集中精力让自己稳定呼吸。他心里恐慌极了,大脑一阵阵抽痛,然后他突然觉得有什么对了。一秒之后,他的魔力又回到了自己身上,他猛地从汤姆身边离开,尝试着不要表现得抵触。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极度的痛苦似乎减轻了。过了一会儿,他抬起眼睛,看到汤姆靠在水槽边上,脸色苍白,闭着眼睛。

 

“汤姆——你还好吗?”他担忧地问道,直起了身子。汤姆的眼睛没有睁开。

 

“很好,别担心,英雄。”

 

哈利仔细地观察着他,突然明白了。汤姆很疲惫,这只可能是因为刚才大量地使用了魔力。他的心里突然涌起愧疚和感激。

 

“谢谢。”他说道。汤姆睁开了眼睛,嘴唇弯起,像是一个微笑。

 

“别像个女孩一样,哈利。”

 

哈利咧嘴笑了笑。过了一会儿,汤姆又精练地站直了身体,脸上恢复了面具一般的神情。他的身上再找不到一点疲惫的影子,但哈利能感觉到它还在那里。“如果你吵醒我,我会杀了你。”汤姆咕哝着离开了卫生间。哈利独自微笑着。

 

或许汤姆不像他自己表现的那样坏。

 

但他还是清除了他的记忆,而且还是个爱控制人的混蛋。

 

妈的,他好混乱。

----tbc-----

星期天很快乐,星期天还是要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好好生活

评论(5)
热度(57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