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谢谢早上给我打钱的宝贝!你是天使吧!以为微信没钱了却还点到了早餐的外卖😭美好一周从此开始


今天的学校栏目从小宝贝开始说说我想说很久了的chic老师(我怎么每个星期一都在说这些故事


其实我今天起晚了,七点半恢复意识在床上奇迹般地点好了外卖送去学校然后四倍速邋遢整理出门——一般七点的时候点早餐外卖七点半是会到的,但是今天极限操作翻车了,司机我不行了✋


七点五十八走进教室的时候app显示外卖刚刚送出,青蛙抹泪


这时候就该来讲讲chic老师了,chic老师是这学期换老师之前我们班时尚博主尖叫着“天哪他是我见过最帅的黑人”的巴黎男人,是我们的法外老师


先解释一下chic是什么意思吧,粤语里有个词挺像的,叫choc,不过只是长得像,ch的发音都不一样,choc是扮帅的那种意思,chic我刚刚翻了一下笔记发现正经笔记丢失了orz,总之是和haute couture(高级时装)一个感觉,说一个人穿得很高级得体,很时尚。


chic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脏辫梳成一个整齐的小辫子,末梢染成红色(我不是课室里唯一一个夸张染头的人嘻嘻嘻)一边的耳骨打了耳洞,总是带着精致低调的耳钉。传达一定有层次感,色彩不可能犯错,风格一定和谐,一定会有一件让你“wow”地叫出来的单品……我试着记录了他开学第一个月每节课的穿搭,真的大大丰富了我的法语词汇量,从图案到质感真的太有心思了


说到chic男人,我同学上个学期的外教也是很经典的,一个被称作“巴黎十六区的男人”的老师,他是索邦的老师(我已经洞彻了索邦多靓仔这个事实),关于他有个很经典的描述,来自我被迷倒的同学“那个时候是冬天,他一进课室,脱掉很chic的大衣,露出高级的手表和高级的西装三件套,然后脱掉外套,脱掉那个什么……马甲,就穿这一件衬衫,坐在第一排的桌子上和我们讲课”


好身材男人都爱坐在桌子上和人讲课,尤其是腰特别漂亮腿特别长的那种,看看什么裘德洛


但是今天要讲chic老师是因为!首先先讲一个小插曲,我的早餐外卖不是没到嘛,但是我昨晚没吃晚饭还熬了夜,就很饥肠辘辘郁郁寡欢……chic老师每节课前都会和每一个学生问好(我们是二十个人的小班上课),问我ca va的时候我就说我不好,因为我的早餐没有送到


chic老师:太遗憾了nina,你可以现在去学校的餐厅买一点东西(其实是小卖部)


我惊讶了,因为chic老师是个很严格的人,你看他穿得都那么细致了对学生要求也很多的,我们一会儿慢慢说


chic老师看我惊讶的样子,就摆摆手说去吧,他希望每个人上课的时候状态都好


所以我等到外卖到了就光明正大(地弱小可怜又快乐)地出去了!


这种事小时候可没敢干过,以前老师说“没吃饭啊那你出去吃”潜台词都是都上课了你还敢吃饭?(虽然我都是恃才放旷恃宠而骄地直接拿在手里吃,对,坐在座位上拿在手里吃)


吃了之后就肉眼可见恢复精力了(en forme)美好一天由此开始!


好了我终于要说说chic老师了,其实我很久之前就想说说他,但是之前想的问题现在也还没有想明白,所以没有以那个主题谈过他的故事,其实之前谈到法国人的浪漫观还有中国人的欲望过度的那个老师都是他。


chic老师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刁钻地追求joli(美丽优雅的事物),不仅自己穿得很好,还会很在乎礼仪,不同的用语,优雅的发音,还要富含情感地朗读和背诗。


先说说很在乎礼仪这点吧,


法语里一般问好会说bonjour,就是你好。如果亲密一点随意一点会说salut。


chic老师从不和学生说salut,他不仅每一节课和我们每个人打招呼都是bonjourca va?而且还至少说过五六次老师和学生之间绝对不该说salut


还有敬词vous和平语tu,你要是说错了他一定会皱眉的(就是黑人问号那个样子www)


还有法语里有个叫langage的东西,分为书面语,日常用语和家常用语,正式性逐渐降低。


chic老师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提醒我们familier(家常用语)不可以在什么场合说。


还有chic老师的口头禅,oui,mais ce nest pas joli(嗯……但是这样不够优雅)


pas joli是这个男人委婉拒绝你的一切理由!(并没有啦2333)


joli也是chic老师追求的最大的目标,翻译得形象一点,他优雅到和人见面全都说“贵安,近日可好?”


优雅的人和浪漫的人都很喜欢诗歌,chic老师喜欢让我们背诗,这我就不喜欢了……


在lft随便说说的时候总是很随意地拿手机打字,也看不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233总之想说的是chic老师是个对自己和学生都要求很高的人(他不是说中国人都太怕冷了穿太多衣服导致头脑不清醒嘛,一进教室就挨个让我们脱外套)背诗和读课文一定要爱抑扬顿挫充满感情……哦还有每个人都一定要有文件夹,要organized有条不紊(对不起法语我忘了怎么说了!)


总之是体现着一种细致而高雅的追求的老师,我特别敬佩这一点


太冷了我去健身房了!bonne journee!


评论(2)
热度(18)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