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Fictionist Tumblr上的zevi/harry

汪汪节更新!

我知道说好的是FF更到30章就翻Fictionist的Tumblr上的PP番外,但是……她的汤的Tomarry短篇太多了我没找到

弱小.可怜.又肥胖(对不起我今天吃得实在太多了)

总而言之!如果我找到了就会翻的,或者如果你们找到了发给我好吗TUT一定会翻的!

然后,为大家献上双十一的泽哈!我,泽维后援会会长!我!

-----shoot------

Fictionist在Tumblr上的zevi/harry片段翻译

 

提问:如果汤姆发现泽维对哈利的感情,那他会怎么反应?(Tomorrow’s Triumph或Fate’s Favourite片场)

 

回答:汤姆会觉得,和哈利交往的对象是算得上让他喜欢或者尊敬并且可以让他控制的他的内部圈子的人,要好过是一个纯粹外界的,和他竞争哈利的精力的家伙。泽维比大多数人都更清楚汤姆和哈利的关系,所以他和哈利的情侣关系会比其他人和哈利维持得更好。汤姆对哈利想和别人约会理论上是可以接受的,实际上还是要看他们怎么共享哈利,他觉得这个人配不配得上哈利,值不值得让哈利被束缚在这种关系里面……

 

(FF的汤姆是无性恋)

 

“我对您万分尊敬,主人,但我认为哈利说得有道理。”

 

你错了。

 

这是泽维想对他说的话。汤姆歪着头,尽管泽维没有直接说出来,但他立即就领悟了这个意思。这是对他的一拳,刀子、拳头,对他的反叛全都藏在那个小小的忧虑的微笑之中。

 

“你没有必要光是因为爱就接受他的鬼话。”汤姆的语气轻快而随意,看着泽维的冰冷视线却暴露着残酷和严肃。站在哈利的那一侧,挑战他的权威,这都必须受到惩罚。

 

他的肩膀控制不住地紧绷了起来,哈利的身体也因为这句话中的暗示僵硬了。

 

泽维小心地避开了他的眼睛,吸了一口气,镇定自己。他已经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平静如水了,尽管他突然很有冲动揍他令人尊敬的主人一拳。

 

“这不是我认为哈利的计划合理的原因。”他开始从逻辑的角度解释对方的计划,希望自己脸上的红晕能配合地消退下去。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做出非自愿的事情。”汤姆轻声说,“你是我最亲近的朋友之一,泽维。”

 

这个混蛋。泽维忍住了涌到嘴边的评论,知道只要他想维护什么,就会让汤姆更觉得有碾碎他的必要。以前他就见识过了。

 

谈话继续了下去。只不过汤姆和哈利的视线都更多地落在了他身上,而且哈利对汤姆的话比平时都简短了许多。

 

他并不惊讶哈利在这之后轻柔地拉着他的手臂把他带到一边,尽管他其实更加希望他没有。他从没有期望过会发生什么,他又不傻。他根本不打算对自己的感情采取任何的举动。汤姆根本不需要开口让他离开。

 

他的感情,光是想象,就足以脸红。

 

“我们没必要谈这个。”他在哈利问“你还好吗?”的同一瞬间开口。

 

“好吧。”

 

泽维顺着额头把头发向后拂去,看向了一边。他太清楚现在哈利站得离他有多近了。压低了声音,守护着他们俩的秘密。他闻起来就像新鲜的空气,像盐,还有一点汤姆的须后水的香味。

 

“汤姆没有权利那样。”

 

“我不觉得这是权利的问题。哈利,我没事,真的。这会过去的。我不是兰斯彻奇。你不用担心。什么都不会改变。我知道你没有同样的心情。”

 

“我没有担心。”哈利说,“好吧,只有汤姆是个混蛋这一点让我担心,但我会去和他说的。”

 

“我不确定你去找他谈这件事会让他不那么混蛋。”

但他喜欢哈利去尝试的态度,他总是那么急着去保护别人,那么赤诚。大多数时间他都极其地尊敬汤姆,那个人是将会改变世界的天才,他和哈利很相似,但又惊人地不同。哈利就像小小的闪光的太阳,注意不到自己改变着身边其他人的轨道。但汤姆完全清楚自己的影响,而且能够为自己的利益操纵他人。

 

哈利的下巴收起来了,他迟疑着,看上去对这件事就像泽维一样觉得尴尬,诡异。

 

“抱歉。”

 

“替汤姆道歉真的不是你的责任。”

 

“但总有人得——”哈利轻声说道,“泽维,我,”他看上去慌张而不知所措,表情却十分认真。那双绿眼睛燃烧着光亮……他总是这么好懂。

 

“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当然,当然。”

 

一群二年级的学生涌了过来,结束了这属于他们的短暂时间。

 

--

 

“你明明喜欢泽维,为什么表现得这么讨厌?”

 

哈利在结束了一天的繁忙日程之后冲进有求必应屋,汤姆没有抬头。他是成功地实施了他的计划,但这不是哈利说的那样。

 

“你说得好像我羞辱了他一样。”他说,“我只是在为他着想而已。我知道你会忽视我的好意。”

 

“你的好意已经到令他尴尬的地步了。你没有权利揭发他,他很明显不想让我知道!”

 

“你的观察力水平低下或者欠缺又不能怪我,他的感情根本就不能算在掩饰,反正看得我都难受了。”

 

哈利把汤姆手中的书猛得扯掉,来夺取对方的注意。

 

汤姆叹了口气,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忍耐这个不尊敬人的家伙。他向后仰去,观察着哈利脸上的红晕。“他和我都知道我的话不是针对你,或者他对你的感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在你对我约会过的对象都做出过那些事之后我还应该相信你?”

 

哦,“应该”,这是个很好的词。但哈利“应该”知道他应该怎么做。

 

“就像你说的这样,我觉得泽维不错。他是天赋过人的魔药大师,对我们来说都有用。而且他不会像其他向你求爱的人那样担心你其实在悄悄约会我。如果你想和他约会,我完全同意而且祝福,哈利。”

 

“我不是在征求你的祝福,而且不管是我还是他和谁交往都不需要你的同意!”

 

汤姆挑起了眉毛,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纠正哈利他错得多么明显,还是算了,因为哈利和他这小小的谬论并不能改变什么。

 

“重点是,亲爱的,”汤姆伸手去拿他的书,“我不是在批判他对你的感情,对,我是故意让他难堪的,他如果知道他的位置,我就不会这样了。”

 

哈利眯起眼睛,愤怒地耸起肩膀,手指抓紧了他要拿的书,“别再这样了。”

 

好吧,又是不敬。他立刻把书从哈利的手中抢了出来,放在沙发上,自己站起来。他很享受现在哈利不得不把头往后倾的样子,也很享受对方即使这样也拒绝后退的样子。汤姆的手指沿着哈利的喉咙抚摸向上,让对方感知到自身的脆弱。“这听起来像一个命令,英雄。我肯定你不是这个意思,所以我给你机会再说一次。”

 

即使哈利也不能对他发号施令。他可以要求,请求,协商,好好地求他,但是就是不能命令他。

 

“你不能玩弄别人的感情,汤姆,不能玩弄朋友的感情。”哈利愤怒地说道。“或者那些忠于你的追随者的感情,我不许你这么做。”

 

“这么有保护欲,可怜的泽维,他可从来没有做过像你这样的骑士游戏。”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真的,看看你”汤姆愉快而慵懒地看着哈利的情绪越来越急躁,“这么漂亮,高尚,也许下一个爱上你的会是阿布拉萨斯,他对我们来说也很有用。”情绪总是危险而迷人的玩具。

 

哈利深呼吸了几下,似乎在脑海里静数到十。汤姆不知道哈利是否愚蠢到没有领会自己真正的意思,所以他也没有继续说话,而是吐了口气,冷静自己。

 

“别人对我的感情不是用来利用的,汤姆。你不会因此惩罚我,因为你也知道这不会带来什么回报。尊重一下他人,而不是去恐吓他们,好吗?我们都知道你想的话,看人就像蛇怪一样。泽维不是因为想气你才那么说的,他只是想帮忙而已,我会去和他谈谈的,好吗?”

 

“你是说我的追随者有什么怨言都要经过你吗?你可以开始建立一个联盟了。”

 

哈利看了他一眼,“我开始觉得这或许不是一个坏主意了。”

 

汤姆在考虑。不管他有多讨厌别人去挑战他的权威,但这并不是一个完全没有道理的提议。这可以让哈利开心。“如果你管不住他们,我会去管。”他警告。

 

“好,好。”哈利翻了个白眼。他退了一步,汤姆重新坐下,拿起他的书。

 

这个夜晚过得很平静。

 

 

泽维僵住了,汤姆在休息室的另一端做了个手势,示意他过去。

 

哈利可能去找他的格兰芬多朋友了,或者去魁地奇训练,或者在谋划着什么……反正是他没和他们一起时在做的事。哈利不在时的汤姆要难对付多了,他试图镇定自己。

 

他从来没有和汤姆讨论过哈利,或者他之前说的那句话。他不怎么想。喝一瓶魔药增色剂都比和汤姆谈他对哈利的感情要有趣。他在脑子里疯狂地搜索其他的可能性,拼命祈祷这场对话是关于别的什么。

 

“我想你为我做这副魔药。”汤姆递给他一张羊皮纸,“我还有其他事要忙。”

 

泽维点了点头,扫了一眼,这看起来是赋予人飞行的能力的药剂,非常复杂,必须非常精细,而且有可能造成非常可怕的副作用。这是他最喜欢的那种工作。

 

“你觉得需要多久?”

 

“至少几个月。”

 

“去和哈利谈谈。他在预期效果上可以给你比我更好的意见。我要它尽可能逼近真正的飞行,而不是悬浮魔药。”

 

泽维眨了眨眼睛,找哈利是很合理,但是霍格沃茨还有很多其他擅长飞行的人。他以为汤姆会把这件事指派给哈利以外的任何人,“你是说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哈利.相柏吗?”

 

“哈利波特。”

 

泽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了汤姆一会儿。这是一种道歉吗?是善意?还是惩罚?他不觉得这是惩罚,汤姆惩罚别人的时候,被惩罚的人是知道的。

 

也就是说这要么是道歉,或者好意,或者……准许?

 

“哈利是直的。”他说完就后悔了,汤姆脸上那种表情似乎明显表明比起谈论这个话题,他也比较愿意喝魔药增色剂。

 

“哈利就是哈利。”汤姆说道,好像这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反正你也不能比上一个更差了,如果你更差的话……”汤姆的眼神让他浑身充满寒意。他绷直了身体。

 

“你可以走了,普林斯。”

 

他逃走了。

 

 ----end----

好像还有一篇来着,但是Fictionist,这个tomarry上瘾的大天使,她的zevi/harry其实还是tomarry内核,我依稀记得那篇剩下的短篇好像对泽维也不太友好……我哭了

评论(20)
热度(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