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未授权翻译】Love: on air 爱在电台 8

第八章

 

电台又在进行惯例的圣诞礼物秘密交换活动。丽塔给所有人发了邮件,所以大家都知道要去她桌上的礼帽里拿一张写着名字的纸片,然后给自己抽中的人准备礼物。不能送袜子,也不能送超过二十镑的物品。

 

那天早上汤姆到得很早,所以丽塔让他第一个到她办公室来抽签。她没有告诉他帽子里全是同一个名字:哈利。在哈利进来的时候,她把纸换成了全部写着汤姆的字条。他们都没有发现她的帮助,她喜欢这样低调又乐于助人。

 

她可以等着看他们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里怎么努力在她给出的限制中找到合适的礼物了。实际上,电台里所有人都在她行动之前就知道这个计划了。

 

这甚至还不是她的主意,是赫敏从哈利的母亲那里听来的,多么天才的女人啊!

 

丽塔看着她的员工发来的短信微笑。事情真是发展得越来越好了。

 

 

“你要给谁准备礼物?”哈利问赫敏。

 

“马库斯,你呢?”

 

“汤姆,”他叹了口气,“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能配得上他,我是说,你看过他穿的西装了,还有他戴的手表!他肯定有很多钱,我都不知道有什么能震撼他的,尤其是不到二十镑的东西。”

 

他说的这个人可是拿了两个硕士学位从剑桥毕业的!汤姆这样的男人已经拥有很多了,尤其是主职给他带来的东西,多得是。

 

“但是汤姆真的很喜欢你,哈利,我觉得只要是你自己给他的东西他都会喜欢的。”

 

哈利脸红了,拨弄着他的背包,“敏,你觉得和同事约会会不会不太好?”

 

“不会。如果你约汤姆出去他一定会答应的,哈利。”

 

哈利退缩了,因为她如此轻易地看穿自己慌张又尴尬。“但,但是你知道,汤姆,他,他这么——汤姆,”他感觉自己说都不会话的样子像极了傻瓜。

 

“对,”她神奇地赞同了一下,“他对你很好,对我们也很包容。”

 

他皱起了眉头。“汤姆对谁都很好。”汤姆总是平静地微笑着,非常令人尊敬。

 

“不,他对我们大部分人只是在忍受。他不觉得我们烦人,但是他的焦点大多在你身上,而且只在你身上。他真的喜欢你,哈利。我觉得你是他来这里唯一的理由。”

 

不可能。赫敏一定是想太多了。汤姆是这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身汉了。哈利的幻想不可能成真的。

 

他甚至都不想去想。

 

但是回到他的问题,他该送什么给汤姆?什么适合他又实用的东西?

 

“我儿子喜欢甜食和漂亮的风景。”莉莉.波特喝了一口茶,向他透露道。她突然出现,和西弗勒斯讲了半小时的话,然后进了他的办公室。她准备了一张长长的列表,上面都是哈利喜欢的东西,她是来帮他在秘密交换礼物的环节中找出一个好的礼物的。

 

“哈利特别喜欢能吃的,或者有美感的东西。他对甜食特别上瘾。”

 

汤姆想到了很多可以带对方去吃一顿晚餐,然后度过美好的夜晚的地方。“他会滑冰吗?”他想着金丝雀码头的溜冰场。他每年都喜欢去那里放松几个小时。

 

莉莉哼了一声,“不,但是教他会很有趣。”她挑了挑眉毛建议道。

 

他可以想象,他握着哈利的手(他在那,除了他以外,哈利不会需要其他任何的帮助!)小心地带他往前走。哈利倚靠在他身上,确保自己不会脸着地摔在可恶的冰面上。只有他们两个,其他同事都不在,没有人可以干预他们。

 

哦,他真的非常喜欢这个主意。但这还不够。滑冰是很有趣的,但是在他的概念中还不算一个礼物。

 

价值小于二十英镑的东西根本就没什么好挑的。他想找到一些可以长期发展的东西。

 

“他喜欢烘焙,是吗?”汤姆很擅长做馅饼,即使他最近不太有时间。但是,他奶奶在他小时候教过他怎么做,她会很骄傲他能在今天让这个技能发挥这么好的作用的。

 

“绝对是接近他的心的最好方式,”莉莉用力地点了点头,“他就喜欢浪漫和甜点。如果你能把这两点融合在一起,完美。”

 

汤姆得意地笑了,有一个“共犯”比他想象得要有趣多了。

 

“莉莉,如果他想的话,肯定找得到融合的方法。”西弗勒斯拿着一叠文件站在门廊说道,“如果他找不到,他就会创造一种,就这么简单。”

 

“西弗勒斯,你真了解我。我碰巧很擅长做糕点,浪漫,可能就有点难,但我不是遇到困难就会放弃的人,不然我是怎么把公司带到今天的?”

 

西弗勒斯轻轻讥笑了一声,把文件在上司桌上放下,“你爱说什么就什么吧。”

 

莉莉看着她多年的老友笑了一声,汤姆看到西弗勒斯脸上出现罕见的微笑,那马上又拉成冷脸,西弗勒斯离开了房间。

 

“你们的友谊真有趣,”他对莉莉说道,“很少看见他有这么丰富的感情。”

 

“我知道!”莉莉笑道。

 

“早上好,刚刚加入我们的朋友!今天我们要来讨论圣诞商战的好与不好,我们期待听到你的故事,拨打电话,或者在推特联系我们,我们会看到的!”哈利调整着耳机说道。

 

汤姆嗯了一声,“我已经说过我对美国‘黑色星期五’的看法了,这简直是商业上的天才,因为美国的消费者非常容易欺骗,他们总是觉得自己花更少的钱得到了更多的东西,实际上恰好相反。英国这几年才接受这项新的传统,但也已经体现出了市场的巨大潜力。不过,小尖头叉子不同意我的意见。”

 

哈利摇了摇头,“不,我同意这在商业上是个很好的策略,但是在道义上来说我觉得很卑鄙。你可能站在从商的经验上欣赏它的神奇,但是我就是不同意。”

 

“可以请你解释一下吗?”汤姆看上去很感兴趣,这种关注让他脸红。

 

“这会造成人的消费拖延。”他耸耸肩,“无论来自任何文化背景,这都能形成一种共性。人们会忽略他们其实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可以购买商品,然后将一切都堆到这个最盛大的冬季节日的前一个月,这会给这个本该愉快度过的季节带来本不该有的消费压力。而且其实这个时间的价格与平时并没多大改变,或许略低一点。但是很多商家会在圣诞前一到两个月进行提价,所以黑五到来的时候,就能给消费者造成降价和节省金钱的假象。我不喜欢这样。”

 

汤姆看起来很吃惊。哈利既感到高兴,又因为被低估而烦躁。“别那么惊讶,伏地魔,我不像你一样读过硕士,但我会注意事情。”

 

汤姆哼了一声,“不像你想的注意得那么好,亲爱的。”

 

哈利的心都空了,汤姆叫他“亲爱的”,他很可能没有哈利那个叛徒大脑解读的那种意思,但是他还是说了这个词,啊,这听起来多么溺爱而甜蜜,他的脑子一定是工作失误了。

 

汤姆调整了一下麦克风说,“有一条推特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继续大声地读了出来,哈利让自己沉醉在汤姆的声音里,享受了一会儿。

 

他真的很高兴汤姆接了这一份工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tbc-----------

这一章最后的圣诞商战论赢得了我这个金融学学生的心,评价同tom,作为普通人已经观察得算很到位了,少年你有学微观经济学的潜力!来呀!读商啊!(读工也行)今天我也是在失业边缘徘徊的待业金融小狗。


这一章是目前翻到现在我最喜欢的一章,和同学讨论了一下对harry的想法和各种购物节的看法,我自己觉得商城只要给出优惠就一定能盈利,所以主要讨论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哈利所说的这个购物拖延并堆积在一个特定时间节点的行为具体表现为什么行为,这个行为有什么影响和意义。


我同学在这里给出了一个吐槽:“我双十一也会狂买,但是是买额外的东西”。要分析这个购物拖延对经济的影响,就一定要去调查被拖延的消费类型。


暂时就说这么多先吧233,下面来介绍两个原文中让我喜欢的词

Canelé,在文章中指的是甜品,就像法国人会用一个纸巾牌子指代所有的纸巾一样,有点类似汉语里借代的修辞手法。Canelé实际上是法国的一种甜食,搁国里就叫心太软。吃过吗吃过吗?真的非常好吃!我自己就非常喜欢!

Canary wharf,就是文中汤姆想带哈利去溜冰的那个商业区,金丝雀码头。是伦敦新兴的商业区和金融区。有很多大银行之类的,离机场也近。反正就是一个政府最近新规划的还没什么居民的商业区。如果以后我能到这里工作,大概……好像也没什么好展望的23333

但是比卡给大家查到了这个商业区很好玩的一点,因为和后文有关系,会在后面的章节放出来!


今天是立志早睡所以先发的一天


评论(5)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