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 21

第二十一章

 

斯洛格霍恩的办公室舒适得令人害怕,柔软舒服的椅子到处都是,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已经打开的一盒菠萝被放在一旁。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魔药教授的房间,因为这里一点魔药都没有,甚至不要说最小的试管——有的只是过度浮夸的品味和奢华得不像学校该有的装饰。不是说斯洛格霍恩喜欢炫耀,但哈利更喜欢卢平那种简约的装饰。

 

当然,这里至少比洛哈特的要好得多。

 

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但汤姆以一种让他害怕的随意进入了房间,那几乎可以说是练过的,一点声响都没有。哈利的思绪还被里德尔知道了自己是个蛇佬腔的事实搅得乱七八糟,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他的眼睛因为斯莱特林继承人在里面闲庭信步,并且做了个暗示他该同样安静的手势眯了起来。

 

他没有叫醒斯洛格霍恩的意思。

 

“你知道偷窃是不正确的,对吧?”哈利冰冷地问道。

 

“你知道我不在乎,对吧?”里德尔压低声音回应道。他以同样挑战哈利的神经的从容走进斯洛格霍恩的小房间,在柜子里陈列的魔药试剂中看了一会,然后仔细地抽出一瓶。哦,这里让这间办公室看起来稍微更像魔药教授的房间了。

 

“放回去,”哈利命令道,“这是疯了。”他无视了自己和朋友也曾经偷过斯内普的魔药的事实。

 

汤姆看了他一眼,显然注意到了蛇佬腔的运用,还有哈利的不否认与不隐藏。那双唇上露出满意的笑,尽管那双眼中危险的阴云密布。

 

“小声点,亲爱的。如果我不得不阻止你洗劫我们尊敬的魔药教授的办公室,这只会给你的履历加上更糟糕的一笔,他们会认为你有潜在的威胁。”

 

哈利眨了眨眼,他?潜在的威胁?

 

“我会抓上你一起。”哈利冷冷地说道。汤姆露出一个温和而十分无辜的表情。

 

“不,你不会的。”他听上去自信得让哈利生气。

 

“为什么?”他怒气冲冲地问道,“你的解释还是我为什么不会告诉邓布利多同理吗?”

 

“差不多吧,”对方轻快地说着,递过好眠无梦的药水,“我猜,你得防止时间线崩溃,这也是你没有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试图谋杀的原因,你在乎我的模范生形象,说明这延续到了你的时代,也就是说……我不会在这里被抓到,也不会被抓到。”

 

……妈的,他这么聪明跟本就不公平!

 

里德尔得意地笑着。

 

“喝光,乖孩子。”他哄道。

 

“我不能让你被抓,但是我可以把玻璃砸进你眼睛里,医护师可以修理你,这不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哈利低吼道。

 

“真是最甜蜜的告白,小狮子。”在他回复这个干巴巴又嘲讽的低柔软语前,里德尔又大步走来,抓住他的两只手臂把他拽出办公室。

 

哈利感觉自己的脾气又酝酿着发作了。他受够了这种被人拉着走的感觉,他受够了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对于里德尔低人一等的滋味。他可能不是这样的天才,但他是有朋友的人,而且他敢肯定自己比汤姆飞得好多了!

 

他决定扭脱对自己手臂的束缚,不过是在他们出了办公室之后,他的绿眼睛闪烁着狂野,凶猛而危险的怒光。

 

汤姆现在看起来有些烦了,他冷冷地观察着哈利。

 

“现在是半夜,波特。”他的声音太轻,太轻了,“明早我们都睡了一些他妈的觉之后你再搞事行吗?”

 

哈利的内心有一部分因为听到对方骂人感到惊讶,另一部分则感到生气而且太困了不想去理会。

 

“哦,当然啦,我总是做最有利于你的事情,而且总是听你的指令。”他讥讽道,“毕竟,说真的,这是我生命的意义。”

 

“没必要说‘说真的’,小宠物,不用刻意强调我也相信你的真心。很高兴你终于接受了这一点,现在我们可以处理你行为上的问题了。”

 

“我没有行为上的问题!”

 

“你对我保持了一个星期友好,然后爆发,这就叫行为上的问题。”汤姆平静地回答道。

 

“不,你只是低估了我有多讨厌你。”哈利冷冰冰地说道,“尽管你对此发表了充满个人幻想的见解。”汤姆的身体僵住了,他观察着他,脸上毫无表情。

 

“你还在因为我还没有做的事情讨厌我是吗?你这个爱审判人的心胸狭隘的东西。”下一秒他的手中多了一只魔杖,在哈利的魔杖刺向他心口的同样时间以同样的力度扎进哈利的喉咙。尽管哈利想扭头,他不敢。“基于你对我判断的方式,我现在也该把你杀掉,因为你会是我路上的荆棘,不是吗?”

 

“如果你能杀我,就尽管冒着变成碎片的风险试试。”哈利冷冷地说着,更加用力地将魔杖戳进对方的胸部,希望那会疼。

 

汤姆哼了一声。“你真是自以为是得令人生气,波特。”

 

“我对击倒你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而且我还活着,哈哈。”

 

“有趣的是,我觉得一个杀人成性的黑魔王还没有置你死地,不是反映你作为一个笨手笨脚的白痴小孩做了什么,而是反映他的问题。这让我想问他真的想让你死的意思到底有多少。”

 

哈利眨了眨眼睛,有一些怒火消散了。

 

“你说什么?”

 

汤姆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好像要说什么,最后又没有说。哈利简直怀疑刚刚那一切都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

 

“走吧,我们回休息室。你太缺少睡眠了,无梦魔药估计会直接让你晕过去。如果你靠在我身上晕倒,我可不想把你抱回床上。”

 

“我才不会他妈的靠在你身上晕倒,”哈利愤怒地低吼着,微微握紧了拳头,“你拿着自己偷来的药水吧,我可不想参与到你的恶行中去。”

 

“你现在突然比平时的自己高尚了几倍,真是惊人的潜力。”汤姆讥讽道,“你都不会累吗?我的神经都疲惫了,特别是因为你来了之后我就没睡过一夜好觉。”

 

“我会申请转宿舍,转学院,我自己一个人睡,或者睡沙发,离你越远越好。”

 

“你是这次主动接近我的那个,亲爱的,”汤姆挑起了眉毛,“你整个星期都像我的粉丝一样,这不像想要离我越远越好的举动。或许是我对哪个词的定义搞错了什么?”

 

哈利狠狠地瞪着他,差点喊出来他是为了让对方失去兴趣这个更大的计划做出了牺牲,但还好他想起来这样做会直截了当地让这个计划破产。他咬紧了牙齿,脑海中一直有个计划蠢蠢欲动,他握紧了魔杖。

 

“你真是无可忍受的混蛋,再说了,如果我不这样,你就会跟踪骚扰,或者威胁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里德尔重复了一遍,他的声音太过轻柔了,音乐般的笑声从唇上逸出。这和这个场景太不相衬了,或许这就是让哈利颈后的汗毛都立了起来的原因。“如果你对他们一直都在表演而从不显露真实的身份,他们怎么会是你的朋友呢?”他质问道,“他们对你一无所知,对真正的你。我觉得你比你肯承认的更加像我。”

 

“我一点都不像你!”哈利不可抑止地叫了出来,“是我们的选择使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而你一直在做出错误的选择!”

 

汤姆凝视着他,脸上并无好笑的表情。“我觉得你又在钻牛角尖了,”斯莱特林继承人开始绕着他踱步,像一个从容的捕食者,目光锐利地看着他的猎物,“我可以想到我们之间很多相似性。”

 

“是啊我知道,”哈利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他想起密室,还有密室之中的那个里德尔。对方眨了眨眼。

 

“你知道?”

 

“哦,嘴滑说错了。”哈利微笑道,可能笑得有点用力。

 

“这是能解释你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能认出我青少年时期的样子的故事吗?”

 

“是啊,”哈利觉得隐藏这点也没有意义,“这是你不会听到的故事。”

 

“我猜那个时候我已经向你指明了我们之间的相似,那我就不浪费时间重复了,你知道真相,不论你有多想用胡言乱语抵赖。”

 

“知道吗,汤姆,你说得对。”过了一会,他说道。汤姆的身子僵住了,脑袋微微歪过。

 

“我总是对的,”对方说道,“你比一般人更晚认识到这一点。”哈利挤出一个愉快的笑容,向对方靠近,来减小被绕着转的可能。

 

“我们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混血,都是麻瓜带大的,都是蛇佬腔……我们甚至还长得有点相像。”他尽力无视自己在重复日记本里德尔的话的事实,“但你猜我要说啥?我们相反的地方比相似的地方更多。因为不像我,你是个可悲的有恋父情结的小怪胎,对生活的一切充满憎恶和仇恨——”

 

“好,好,甜心,你说得对。”汤姆打断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太轻松了,“而你有恋母情结。哦,真奇怪。这是你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原因吗?你觉得是你害死了他们?你有幸存者负罪感?”

 

“妈的闭嘴。”哈利吼道。

 

“口才真好啊,英雄。喝了这个药去睡觉吧。在这种失眠程度下你的愚蠢简直难以忍受,我真想为世界哭泣。”汤姆回嘴,哈利愤怒地瞪视着他,脖子后面因为羞愧发热起来。

 

“没人叫你和我说话,我宁愿你不。”

 

“不,”汤姆沉思地说道,“你宁愿我不要发现你的更多秘密,但你不像你那样讨厌和我说话。如果是这样,你就不会继续回话。而且,尽管你有很多避开我的详尽的方法和计划,但是你从不在我在那的时候退缩或者无视,尽管这是多么明显的一个选项。”

 

“你是想告诉我如果我对你无视,你不会变本加厉地骚扰来引起我的回应?”哈利怀疑地问道。

 

“不,”汤姆轻快地回答道,“我是在说你从没那样做过。有趣吗,嗯哼?”

 

“不怎么。”哈利坦率地回答道,他握着魔杖的手调整了一下,眼睛仔细观察着汤姆,“走吧,带路,去休息室。”

 

“哇,你突然这么听话了。”汤姆轻声说道。

 

“有的时候会这样,我因为和你说话恶心到死的时候。只想你闭嘴,因为你的声音听起来像粉笔划过黑板。”

 

“你说话真好听,”汤姆的魔杖还在哈利的喉咙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他将他推向前方,走在自己前面,“走吧,宝贝。”

 

“你不敢让我走在你后面?”哈利尽力保持着自己声音的轻快,“我好荣幸。”

 

“你眼中有一种‘我要做蠢事’的闪光,我可不敢说我喜欢。”里德尔以同样随意的语气回答道,“把你的魔杖收起来再说吧。”

 

“哦,好啊,我真的会在你的魔杖还在外面的时候把我的魔杖收起来。”哈利说道,“我超爱让自己毫无防备。”

 

“你好像觉得拿着自己的魔杖我就不能伤害你了,我感觉受到了侮辱。我们决斗的时候它好像帮不了你多少?”

 

哈利捏紧了拳头,“如果你这么自信,那就到我的领地用光明魔法决斗啊?”

 

他在学的都是黑魔法,那是里德尔的领地,他当然没有优势,暂时。

 

“我不用光明魔法,我不喜欢。”

 

哈利因为对方承认不擅长什么东西感到惊讶,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

 

“哦,我喜欢比你强的感觉。”

 

“珍惜这种感觉吧,不会太多。”里德尔冷冷地回道,哈利的笑容加深了,很快他们又一次走进了休息室。他转身去拿无梦药水,在对方把它放到自己手里的时候念出咒语。

 

所以,你怎么会是蛇——”

 

“一忘皆空。”

-----tbc-----

我更新了,因为我坐飞机了2333

谢谢大家的推荐和喜欢,非常高兴这篇翻译能让大家感到愉快,希望大家假期愉快~啊,别忘了,评论可以找我玩哦


评论(51)
热度(102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