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 20

第二十章

 

哈利又一次陷入了那片墓地,他被绑在汤姆.里德尔的墓碑上,温热粘稠的血顺着手臂缓缓滑下,浑身上下充斥着难以描述的疼痛。

而伏地魔,正在绕着他的食死徒踱步,散发着阴暗而又神圣的气息。像一条蛇。那双猩红色的眼睛如烧灼的锐刃刺进他的身体,带着鲜明的仇恨和刺目的冰冷。

 

他就像一切发生在昨天般清晰地记得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十三年的失意……然后又有一个食死徒上前,双膝屈倒,跪在黑魔王的面前……哈利看不到他的脸。

 

“我们请求您的宽恕,主人,”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奇妙地耳熟,“请您原谅我们,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我们愿意任您差遣……求求您……”

 

伏地魔走了下去,凶猛地抓过那个男人的下巴,在准备说话之前,面具消融……

 

绿色的眼睛……顺从的姿态……一个清晰的黑魔标记……可怜而又没有尊严地乞求着……

 

“在求我,哈利?我的好宠物……”

那双红眼睛移向冰冷墓碑上的那个他,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双手也移到他身上然后——

 

哈利在极度抗拒的尖叫中醒来,放大的瞳孔中满是恐惧的颜色,他大口呼吸着,拼命扭动,试图将那双压着自己的手甩下身体。

 

“放开我!”他怒吼道,他知道自己的声音听不清了,但他尽了最大的潜力爆发,他的情绪让他比起人更像一只野兽。

 

但那双手抓得更紧了,那个人在他身上扭动,抑制他狂野的挣扎,按住他试图猛蹬的腿,哈利的两只手被抓过头顶,按在他的枕头上面。

 

“冷静。”一个沉稳,平静又令人信服的声音命令道,“哈利,现在冷静下来——”

 

他完全不能冷静,这个声音只让一切更加糟糕,下一秒,他疯狂扭动的头被抽到了一边,脸颊因为袭击者凶狠的巴掌立马发烫生疼。被打的震惊让他的大脑经受了第二次刺激,他的视野开始恢复清晰……然后……操他妈的。

 

斯莱特林宿舍。很好。他在做噩梦。就是个噩梦。汤姆.里德尔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他,不容置疑的神情中显露出好奇的痕迹。哈利吞了一口气,专注着呼吸,尽管身体已经不再抽搐,他的肩膀还是因为紧张绷着。

 

“你可以从我身上下来了。”他虚弱沙哑地说道。有一秒,那双手更紧了,抓得他生疼,在完全松开他之前,汤姆从他身上移开……把他也一起拽下了床。他眨了眨眼,他的疲惫无法表述。

 

如果不算昏迷的话,他到这以来都没睡过一次好觉!顺便,哈利本人不把昏迷当作睡觉。

 

“你还可以把手松开。”哈利继续道,试图从那双现在抓到了自己肩膀上的手中挣开,他眯起了眼睛,眼中闪烁愤怒的光。

 

从他开始融入里德尔的圈子,伪装他的粉丝已经一个星期了。每一秒钟都让他痛恨得牙齿痒痒。他受够了假装那种阿谀谄媚又忠心耿耿的样子,他要疯了!假装是一个食死徒……既令他作呕又令他害怕……光是想……

 

当然,最让他头痛的还是尽管他让自己咬着牙关接受这个酷刑了,他还是没有办法那么顺服。反正里德尔也不会轻信的,乖巧的举动对他现在的计划来说根本毫无意义。他看到兰斯彻奇看着他,眼睛愤怒地闪光,但是他现在就是做不出那种样子。

 

尽管他从噩梦中醒来了,关于梦境的记忆也开始模糊,那种焦虑紧张和恶心糟糕的感觉还在那里。那种愤怒和反抗的心情又开始覆上他的心墙。

 

他会说这是缺少睡眠的错。

 

“可以,如果你能不再惨叫和扭动。”汤姆的语调仿佛在就事论事,那双眼却闪烁着残忍和饥渴的火焰,它渴望着知识和力量。哈利差点想退缩。

 

“好孩子……”

 

这个称呼让哈利气得低吼,他一个星期的压抑终于不知觉结束,让他愤恨地把里德尔甩开了。看着对方因为自己的力量跌了个趔趄,让他心中升起一种复仇的快感,虽然对方令他扫兴地抓住了平衡,并没有像个傻子一样撞到床桩上。

那双唇上马上浮现了兴致昂扬的假笑,哈利几乎想呻吟,但那不言而明的挑战又让他由内而外被一种兴奋的快感支配。

 

“哎呀,哎呀,”里德尔低沉柔和地数落着他,“这算不上十分友好,亲爱的,当心点,你都做得这么好了……”

 

哈利的下巴愤怒得收紧了,他用力地瞪了回去。房间里其他斯莱特林看上去都醒得彻底了,睡意已经从他们的眼角和面容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谨慎观望的表情,他们就像观看纷争的民众,这群旁观者脸上共有着想在帷帐中缩成一团保护自己的欲望,像畏惧黑暗中的怪兽的小孩,不敢露出脑袋或者手以外的任何部分。

 

兰斯彻奇在用口型示意“道歉”,但是在失眠和恐惧双重折磨中的哈利几乎没有注意到他。

 

“你这个骄傲变态的二百五。”他叫了出来,“如果你这样他妈的难搞,我真的很难对你友好!”

 

“哦,你是说不想有我在你身边是吗?”汤姆回复道,看向哈利的眼神中多了准备撕扯猎物的凶狠和兽性。“这伤到我了……真的,但这就说明你是有所企图才接近我的。”虽然汤姆没说出口,但哈利仿佛听到房间里有“不过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嘲讽的回音。

 

哈利的身体变得僵硬了,汤姆根本就是在寻找一个缝隙,或者说破绽。他又向前了一步,利用哈利疲惫和困惑的时机用刚才与同样的力度和方式将他推出门外。

 

哈利本来正准备平衡自己不要来个脸部着地,但是下一秒里德尔就出现在他身边,一只手用嘲讽般笨拙的姿势环住他的肩膀。那种力度远远超出友善的程度,哈利被他拽着往前走。

 

“你到底想搞什么鬼?”他忍不住咬牙切齿,他想把那只手甩掉,却换来一支抵在他后颈上的魔杖。

 

“带你去拿一些无梦药水。”

 

哈利想了一百种里德尔要搞的鬼事,但都没想到这个。哈利以为他会审问,嘲笑或者折磨他。他眯起了眼睛。

 

“我该相信你的话吗?”他高度怀疑,“你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我是一个级长,”哈利的话音还没消散就被汤姆接上了,“这是我要做的事情,我照顾那些需要我关照的学生。”

 

“哦,哇,这是你过了两个月才终于想起来的事情?”哈利嘲讽地回道,“你脑子里那份职责包含的利他主义的爱是不是该更新了?”

 

汤姆向他投以相当坦荡的眼神。

 

“我以为你自己会解决的,因为你看起来那么独立,哦,如果我弄错了,那就是另一回事。”那双眼中出现了一丝嘲笑,但更多的是致命的危险,让人紧张的视线几乎要穿透哈利的皮肤,“显然,你对自己的健康不够负责,而我其实非常不愿意每天晚上想睡觉的时候都被你的尖叫吵醒,如果是我让你尖叫,把你搞成那副样子,倒是会好玩得多……不过假想你的噩梦的那些原因,或许还真的是我。哦,换个思路吧,你那些说不定可以说是好梦来着。”汤姆对他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哈利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住不对这个奇葩目瞪口呆的,哦,他被最后的暗示气得怒火攻心。

 

“去你的,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哈利咆哮道,把自己的身体抽回来。汤姆叹了口气,见鬼,他哪有资格露出这么痛苦的表情?哦……他对哈利露出了一个友善得过头的笑容。

 

“哦,你确实需要。如果你拒绝和我合作,我就确保皮尔斯小姐会是需要我的帮助的那个人。”汤姆的语气里毫无商洽的余地,冰冷得可怕。

 

哈利的表情同样冰冷坚硬,他从没想过他会比现在更加厌恶面前这个男孩……这足以对对方的人品作出一些说明。

 

“我的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有,因为你的尖叫让我没法睡觉。”里德尔反驳道。哈利尽力不去想这个论点有多么公正有效,“你在毁掉我们的学业。”

 

“见鬼了,那我就去睡沙发,这样感觉比每天被你骑在身上摇醒要好得多了!”哈利叫道。

 

“或者解决你噩梦的问题,这样我就不用采取那些措施了。”里德尔挑起了眉毛,哈利怒气冲冲地注视着他。这个斯莱特林继承人又抓住了他的肩膀,像操作玩偶一样拉着他往前。

 

“我可以自己走。”哈利恶狠狠地说道。一个星期的付出都毁于一旦……不过,他突然做一个顺从的粉丝,里德尔本身也会怀疑,不是吗?他要的只是离他更近……然后捣乱。他已经开始在少年黑魔王的身边寻找一个薄弱的切入点了。

 

“用走来表示你在夜晚的运动实在太乐观了,笨拙地运脚会更贴切,或者说危险地跌跌撞撞。”

 

哈利眨了眨眼,“你这么讨人厌的吗?”

 

“你很吃惊吗?”

 

哈利哼了一声,情不自禁地感到好笑。不不不,他是在对里德尔生气,不能被他的幽默和风趣逗笑。他既神经失常,爱操纵人,又有超强的控制欲,这种人有哪里好喜欢了?

 

“而且,过度缺少睡眠可能会导致死亡。”里德尔就像从未被打断过一样继续,“而我不想浪费一个自己掉到我手边来的可爱又有用的资源。更别说你疲惫的时候几乎就不好玩了,嘿,有趣至少还能算是你的一个长处。”

 

哈利根本就不该在意这个混蛋的言论,但是那很冒犯,而且,有一点点,他心里有一点点刺痛的感觉。但那是因为他已经过度疲惫而且现在眼前的一切都屎一样糟,不是因为里德尔。

 

“你不再打算保持礼貌了是吗?”他轻快地回复道,“好遗憾啊,好学生。”

 

“现在是半夜,而且我的魅力对你来说显然是浪费。”里德尔说道。

 

“说得对,”哈利得意地笑了,他看透了里德尔的小游戏。

 

“——我是想说,”汤姆轻轻笑了,转过身看着哈利,让哈利的笑不觉凝在脸上,“你知道我的真面目,却还是来到我身边,加入我的阵营,这真是太棒了。人们总是说朋友应该接受对方最糟的那一面。”那种腔调太愉快了,愉快到可以打上嘲弄的标签。

 

“我们不是朋友,也永远不会是,”哈利叫了起来,“你是一个不可忍受的疯子,苍天上下到底有哪个脑筋抽了的会想和你做朋友了?”

 

“你应该少说点粗口,你听起来缺乏理智。”

 

“你才缺乏理智。”

 

“还有,你真的需要睡觉了,”里德尔轻声说道,听起来几乎像是……失落。对,就是失落。没有哈利的诙言巧语让对方感到困扰,哈利对此会做上一个胜利的标记。真遗憾里德尔没有得到这种在任何关系中他都最喜欢的东西,哦,不不不,“关系”是个用得不好的词,他们才没有什么关系,他们之间不断跳动的只有文字游戏……好吧,还有那些“游戏”,糟透了的他就是得使它们停下的游戏。

 

和里德尔游戏就是有趣,如果不是有趣,那就是令人激动。哦不不不,他不是想说有趣或者激动,他是要说无法忍受,这对于这个时间来说糟糕透了,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都必须终止。

 

妈的,他真的需要睡觉了。

 

里德尔还在拉着他走过连廊,一只手有力地握在他的手臂上。哈利灵机一动。

 

“我们不能等到早上吗?护士很可能已经睡了……”他不是在抗拒去医疗翼,好吧,至少这一次不是,这完全是害怕伊莫金的唠叨,但是这个时间为这个理由去医疗翼真是太荒谬了。

 

里德尔眨了眨眼,然后看向他。

 

“我们不用去找护士,我们去斯洛格霍恩的办公室。”

 

他说的是霍瑞思.斯洛格霍恩吗?不是吧?哈利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和他没什么交集,也不想有。

 

他觉得这个魔药教授有点……有点……虚荣浮夸?反正那是一种让他觉得反感而且不想接近的感觉。那个男人可以甩斯内普几条大街,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说。

 

“那更加完全可以等到明天了,我可能不喜欢你的模范生样子,但他买你的帐,我们不能这样闯进去,哦,我们还穿着睡衣!他也已经睡了——”等等,斯洛格霍恩可能是睡了,他的床在办公室吗?

 

卢平的床就被放在里面……哦,他真的不想这一切发生,太糟了。里德尔哼了一声,微微笑了。

 

“你就继续乖乖走路,甜心,看着,从比你优秀的人那里学习。”

 

哈利惊惧地意识到,里德尔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用的是蛇语。


评论(13)
热度(909)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