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 15

Attention Please:

加粗黑体是蛇语


第十五章

 

“这就是我和你意见的歧点了,”哈利冷漠地说道,“我没有和你讲话的欲望,也不想帮你‘补上’什么,你知道的已经太多了。”

 

这样靠近斯莱特林继承人让他感到极度不适,但是,他又被吸引着,奇怪。无疑,汤姆对他有一种引力,像个黑洞,他把人拉拽进去,但仅有的目的就是将人撕碎,在黑暗中溺亡。汤姆对他回以虚假的微笑,那双锐利的眼睛里除了严肃的要求别无他物。

 

“太多了?”斯莱特林继承人的语气是微妙的,“知识永远不会太多,即使会,说的也不是探寻你和你非凡的处境的情况。”

 

“蝴蝶效应。”哈利忍无可忍地低吼,“你现在就是踩在蝴蝶翅膀上行走。未来叫做未来是有原因的,里德尔,你不应该知道那些事。”

 

“哦,我从来不喜欢蝴蝶。”汤姆平静地回答,“你欠我一账,损害已经造成了,世界还没有变成青烟,你就继续坚持自己的假说吧。”

 

谁说他说的是假说了!哈利气恼得说不出话,试图起身。一只手用力地压在他的大腿上,抓得他生疼,把他按在原地。哈利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

 

汤姆甜甜地微笑着作为回应,指甲掐进了哈利的肉里。尽管那种刺痛的感觉令人煎熬,哈利还是拒绝做出反应。过了一会,汤姆的眉头挑起,无声地重复自己的问题。哈利毫不退让,同样挑起眉头。他很满意,汤姆是那个先打破对视竞赛的人。

 

“告诉我。”汤姆又一次重复,声音中充满了冷酷和命令。哈利嗤之以鼻。

 

“你以前问的时候,我都没告诉你,你凭什么觉得我这次会说?哈,我还以为你是个天才呢。”

 

汤姆看了他一会,脸上的表情难以解读。他似乎要露出更加锋利的刀芒了,如果没有迷人的掩饰,那就是赤裸裸的威胁。

 

“确认一下:你的名字其实是哈利.波特。我长大以后在万圣节杀死了你的父母,莉莉和詹姆.波特。你出生在1980年。可能是在你父母死的那天晚上,我向你射了杀戮咒,它反弹了,把我,伏地魔给摧毁了……”汤姆的眼中闪过一丝微弱的几乎难以察觉的光芒,“我在你四年级的时候回来……就在你来到这里之前。”

 

哈利什么也没说,以自己能做出的最平静的表情观察着对方。对方的头侧了侧。

 

“你经历了创伤性的遭遇,你的噩梦可以证明,每一晚,你都在煎熬。”听到这里,哈利的身体僵硬了,汤姆开始发散到他本人根本没有提过的事情了,以那种目前为止准确得吓人的精确度,“你和未来的我有很多次相遇,因为你讨厌的不仅仅是伏地魔的概念,而且你知道我,说明你对我的过去也有所了解……你不是个懦夫,所以这样严重的噩梦如果没有现实经历作为基础,放在你身上是不合理的。那个伤疤在我们之间建立了一种连接,这加深了你对我的厌恶和明显的想要从我身边离开的欲望,也将你向我吸引,加剧了你对我会找出更多未来的事情,然后危害你关心的人的命运的恐惧。”

 

“如果是又怎样?你想说什么?”哈利回嘴道。

 

“哦,我说的都是真的,是吧?谢谢你的认证。”汤姆愉快地回复道。哈利差点烦躁得叫了出来。他短暂地闭了闭眼,下巴收紧。汤姆的身子向他靠得更近,似乎是在更近的距离解读和他有关的一切,“你挑起了我的好奇心,哈利。你不觉得在这个世界浩若烟海的历史里,你独独落入我所在的时间,是一件动人心弦的事情吗?

 

哈利重重地咽了一口气。

 

巧合罢了。

 

汤姆的眼中燃起更加耀眼的火焰,那双唇在发颤,犹如兴奋激起了电花。

 

“我不相信巧合。”他假笑着回答,然后突然转换了话题,“好了,来说你的补习。”

 

哈利为这突兀的转折眨了眨眼,心中充满怀疑。

 

“什么?”他质问道,“再说一次,补习?我不要你给我补习!我以为那是一个玩笑!”

 

汤姆嘲讽地睁大了眼睛,将一只手放在自己胸上。

 

“玩笑?哈利,你的学业怎么能是玩笑……如果我不严肃对待同学的学业问题,我就担不起级长的责任了。”

 

哈利强忍住对汤姆的话进行嘲讽的冲动,哦,还有汤姆那个和自己眼中玩味的光芒如此相讽的一本正经的严肃感。他不禁想知道是有人将要被严峻地折磨了,世界翻天了,还是有人死了让汤姆看起来突然这么……这么开心。这还是令他生疑。好吧,或许那不是开心,但是至少是一种愉快的情绪。

 

“你人真好,”他干巴巴地回答道,“但是我不需要。”汤姆似乎很满意地无视了他的反抗,从包里拿出了什么东西。哈利僵住了。“喂,喂,喂,那是我的学生档案吗,你他妈怎么拿到的?”

 

“别搞笑了,”汤姆戏弄地拉长了语调,浏览着那份档案,“这当然不是你的学生档案。”

 

“哦,哦,好吧。”哈利一边回答着,一边觉得自己可能是蠢。

 

“是一个复印本。”汤姆补充着,唇上弯起一个得意的笑容。

 

哈利觉得他甚至都不觉得惊讶了,他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感到担忧。汤姆在他恢复说话的能力之前继续了。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会测试你的能力,由此更好地掌握你需要帮助的地方。然后我们会据此制定有针对性的补习计划。”

 

“听起来很耗时间。”哈利抱怨着,心里的厌恶和抗拒逐渐飙升。

 

“我很用心的。”汤姆回答道。这让哈利终于忍不住卸下了所有的伪装。

 

“不要,”他冷漠地拒绝,“我不要干这个。我不会和你一起待那么多时间,你我都知道我们随时会把对方的喉咙撕开的。”

 

“我会解决这个问题。”汤姆眨了眨眼。哈利发出一声嘲讽的嗤笑。“而且,”汤姆做出考虑过的样子,补充道,“你没有选择。这是校长的命令,他认为我们需要结合在一起。”

 

哈利差点因为这句话被空气呛住了。

 

“我宁愿吞硫酸。”他甜蜜蜜地说道。然后他停住了……他们不是还要一起关禁闭吧?哦……汤姆嘲弄地拍了拍他的脸颊。

 

“我们会一起度过很长的时间,黄金男孩。如果你乖乖合作,事情就会好办很多。”

 

“和你合作?”哈利质问道。“不了谢谢。”

 

“哦,更有趣了。”汤姆眼中的火焰显得越来越旺盛,“我会……非常……期待。”

 

“我们两个中只有一个人期待吧。”哈利干巴巴地说道,然后侧了侧脑袋,“不过……”他让自己的视线落到对方衬衫下露出的绷带上。“现在我会考虑接受了,一个校长授权的打击你过度膨胀的骄傲的借口听起来的确非常愉快。”

 

汤姆只是对他笑了,尽管那双眼睛中的颜色迅速染上威胁的色彩,变得阴沉黑暗。

 

“当心,哈利。”他轻声呢喃道,“你上次只是走运而已,现在我知道你的能力了,我就不会再对你这么仁慈了。”

 

“我对你也同样。”哈利蔑视地说道。

 

“可能吧,”汤姆说道,“你和未来的我到底有什么样的过节,才会肯定地说出这句话?很可能是决斗,如果你现在只见过我课堂上的小小技巧就敢自称了解我格斗能力。”

 

哈利咬紧了牙齿,向对方射去厌恶的眼神。他要把分析进行到底是吗?很好玩?还有随兴转换话题……哦,他的目的倒是从来没转换过。汤姆小笔记:汤姆里德尔对自己做得每件事情都一清二楚,并且永远抱着实现最终目的的欲望。

 

“是,”他最后承认道。“我们决斗过。”算是。他们的确对对方施了咒语……他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他们的魔杖会在每一次决斗的时候都连接到一起吗?

 

“因为什么问题?”

 

他抬起头看了汤姆一眼,那双眼睛仍然紧紧地盯着他的脸,显然没有错过任何变化。

 

“因为你,麻烦精,”哈利嘲讽地说道,“不过你可不仅是这个问题的祸根,而且很不幸我不能靠破坏时间线来为民除害。”

 

“说回你””汤姆轻柔地说道。哈利的眉毛皱了起来。

 

“啥?”

 

“说。回。你。”斯莱特林继承人微笑着重复道。“我是那么想杀你,如果你有足够无辜的理由,那会显得我的行动不合逻辑。”

 

又是一个突然的转折……哈利盯着对方,身体僵硬起来。汤姆的笑容只是愉快地加深了,哈利感到胃里有种恶心的感觉。

 

“因为反弹咒,我猜?”

 

汤姆没有回答,观察了他一会。

 

“所有人早晚都会失败。哈利.波特.伊凡斯。没有人例外。你可以走了,小宝贝。补习明天开始,如果你迟到,有的人就会‘迟了’。”

 

哈利眨了眨眼。迟……迟,1)时间流逝而无法挽回2)危险降临而无法逃避……汤姆在暗示的是某人会生命垂危。他站起身,手指的关节捏得发白。

 

“你这个傲气冲天的白痴混账,里德尔。”

 

“我也爱你,小宠物……”

 

然后汤姆转过身,去和赛古纳斯.兰斯彻奇讲话了。

 

哈利大步走出房间,无视背后沉重的视线。

---tbc----

没有自己的电脑,憋屈,憋屈

什么时候天上掉电脑能通知我吗

小委屈式抱膝蹲

评论(31)
热度(107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