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kwpzhemao

ao3:shacheng
请勿转载

【授权翻译】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 3

第三章

 

大概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恐怖至极的伪装无能的星期:努力争取小蛇的厌恶,对付汤姆.里德尔,想办法从这场深陷其中的噩梦中脱身……

 

他找到了类似朋友的存在,一个叫罗杰.沃金的赫奇帕奇男孩,还有拉文克劳的伊莫金.皮尔斯,有他们的陪伴,最起码身边是温暖的。

 

他很高兴他们两个都是麻瓜出身,因为所有的纯血种似乎都有聚集在里德尔身边的毛病,或者至少和他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甚至连那些波特也是。

 

听到“查尔斯.(‘还是叫我莱昂纳德’).波特”的名字时哈利差点心脏病发作,他比他要大一个年级。嗯,他的中间名是莱昂纳德,因为觉得“查尔斯”让自己听起来像个老头子,所以更偏爱中间的名字。

 

哈利笑了,他来到这个地方之后第一次有发自内心的笑意,尽管他还没有亲自遇到这个六年级的男孩。

 

嗯,伊莫金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当然,对于她的学院来说当然如此,不过她不像他想的那样只懂书本的内容,这让他发觉自己以前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交往得真的太少了,他的生活里基本就是罗恩、赫敏、罗恩、赫敏。

 

重新开始交朋友让他心里难受极了。

 

他本来考虑过彻底孤立自己,这样就会更少有人记住他的存在,但是他注意到里德尔在他待在人群里的时候更少来找他麻烦。

 

尽管如此,里德尔还是用诡异的方式给他带了了他一点也不想要的“名声”。如果里德尔注意他,其他人也会跟着注意,这真是极品碍事……里德尔这个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别人想让他走开,这让哈利……好吧,有点不安。

 

如果让他自己说,里德尔不在的时候他绝对是成功脱离所有人的注意的;但是如果这个小黑魔王在这里和他互动,其他人就会退开,然后记住他的存在。

 

他知道他们的注意力只是遵循着简单的“跟随这个强大得无法否认而且很容易引人注目的斯莱特林继承人”原则移动,但是……

 

他们正坐在一起做防御课的作业。现在教这门课的老师是梅李索教授,他觉得她比他见过的所有防御课老师都要棒呆了(除了卢平,还有,呃,这么说有点诡异,穆迪/克劳奇)。

 

“你和汤姆.里德尔之间有什么吗?”伊莫金突然开口,观察着他。那些话虽然说得很突然,却简洁有力。哈利准备开始他的表演。

 

“有什么?‘有什么’是什么意思?我和你保证,我和里德尔之间什么也没有。”

 

伊莫金看起来很怀疑,然后连罗杰的注意力转移到这场对话中了。

 

“真的吗?”她半信半疑地问道,“可是……嗯,好吧,不说了。”

 

“什么?”哈利忍不住追问。伊莫金看起来有一点不舒坦。

 

“好吧,就是,呃……看起来,就是有点……你们之间有什么的感觉,我觉得。每次你们两个开始说话——就算你说你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你们至少每天都会交谈一次——气氛就不知道怎么说,呃,很紧张。”

 

哈利看着她,觉得自己的脸被打得很疼。

 

罗杰的笔在手指间焦虑地旋转。

 

“你和我们,或者其他人讲话的时候,看起来沉静少言。但是和他说话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说……你的性格好像突然转变了。突然间你就好像呼吸着火焰一样,妙语连珠,但是其他时候我们一般很难才能让你开口说一句话。哦,我不是在抱怨,”罗杰连忙补上一句安抚,太妃糖色的眼睛友善地看着哈利,“就是…呃…如果有什么的话,你会告诉我们,对吧?然后,呃,不要把我们卷进去?”

 

“不要把你们卷进去?”哈利重复了一遍,感觉有点迷惘。

 

伊莫金目光尖锐地瞪了她胆小的朋友一眼,叹了口气。

 

“你对汤姆.里德尔了解多少?”

 

太多了。

斯莱特林继承人。邪恶的天才黑魔王。神经病变态杀人狂。我是伏地魔大人。

 

“他是级长,”哈利回答道,“一个天才,混血种,人们有种令人厌烦的膜拜他走过的地板的毛病,还有他是个纯粹的恶魔。”

 

罗杰对他最后的话皱起了眉头。

 

“纯粹的恶魔?”他笑着重复了,“这说的太过了,你认真的说你和他之间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啊噢。

 

“不管怎么说,”伊莫金把握了话端,这让哈利想起赫敏,“重点是,你不能防碍他。他……很危险。尽管他真的非常耀眼,又无可否认地聪颖,但是……如果他被惹到了,真的非常危险。你可能没听过那些故事 ……”

 

哈利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前倾,他很感兴趣(尽管他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了)。汤姆.里德尔让他气恼,但是有的时候他让他觉得有趣的程度要大大超过讨厌的程度。

 

“什么故事?”

 

阿布拉萨斯.马尔福看着哈利森.伊凡斯走出图书馆,和那两个陪着他的泥巴种说着再见。

 

这真是令人震惊又无法忍受。

 

实话说他真的不知道他的主人看中了这个男孩身上的哪一点……的确,他身上有一些特别的东西,但是那只是微小的闪光,根本不值一提,在那无穷无尽的肮脏愚蠢和无能的掩盖下更加不值得注意。

 

这个混血种甚至不能发出一个昏迷咒!看在萨拉查的份上啊……就算放着不管,这个家伙看起来也不能构成任何威胁。

他猜汤姆只是在逗弄伊凡斯罢了,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所以他们都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厌恶。他大步跟上这个最新来的斯莱特林的脚步。

 

“哈利森。”他招呼道。

 

“马尔福。”这个称呼几乎要令他皱起眉头,不过他还是不耐烦地无视了。

 

“你适应得怎么样?”

 

“很好,谢谢。”

 

他们沉默地往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走了一会,伊凡斯的姿态还是和平常一样令人难以忍受。他停下脚步,挡住休息室的入口,他看到对方的身体微微僵硬了一瞬。

 

“听着,”他开口,“我知道,你是新来的,你不知道我们斯莱特林的事情是怎么运作的,所以我告诉你:在斯莱特林,我们通常不和沃金和皮尔斯那样的人来往。”

 

“沃金和皮尔斯那样的人?”哈利森语气微妙地问道。哈,天真无知的白痴。

 

“就是泥巴种,污秽。”

 

“我知道了……但是你们通常做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一次他忍不住皱眉了,有点不知所措。根据伊凡斯之前的样子,他现在明明应该乖乖顺服才对!

 

“就是你不能再和他们见面了,这是不体统的。”

 

“如果我拒绝呢?”哈利森的眼神和他相遇,他几乎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没有了顺从、懦弱和无害感,那双眼睛里的东西现在完全可以称为威胁、危险、蔑视和不可动摇的意志。

 

那种顺从的姿态消失了,他的脸上也再看不到犹豫或者谦卑的表情……

 

“那我们会确保你在斯莱特林的生活很难过,”他语气飘忽地威胁道,差点因为那突然尖锐的视线退缩。

 

那就像汤姆的眼神,他觉得他会因此颤抖不已的,那好像可以穿透他的灵魂看见任何事。那种眼神传达着毫不让步的意思。

 

有一瞬间,他明白他的主人那么着迷,那么坚定地要驯服这个骄傲、固执、独立得令人发指的长得也不算非常难以容忍的男孩的原因了。

 

但是那种神情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轻蔑的愤怒。

 

“我很想知道难过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哈利森毫无感情地回答,“说完了吗,马尔福?还是说你要等我装完害怕再走?”

 

他审视着眼前的人,对他看到听到的一切都不敢置信。汞色的眼睛狭长地眯起。现在他可以说这个男孩藏有一团火焰,但是这也改变不了他是一个连昏迷咒都不会用的没用的傻瓜的事实。

 

他会和汤姆说这件事的。

 

在他回应之前,男孩就走进了休息室,像个影子一样溜走,刚才的气势如同幽灵一般消失,回到了索然无味的样子。

 

阿布拉萨斯.马尔福眯起了眼睛。

 

哈利森.伊凡斯可不像他看起来的那样。

新鲜的信息在哈利的脑海中游来游去。

 

他怀疑过里德尔的帝国,但他……切实地听到那些对方是如何残酷而高效地去除自己的敌人的故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他听到这些年来试图反抗里德尔的那些人的故事——其中一个就是阿布拉萨斯.马尔福,想起他看到的那个金发对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忠心耿耿的样子,这听起来真是很难接受的——在年轻的黑魔王全神贯注的意志下,最终所有人都会向他臣服。

 

没有人能挺过一个月,好吧,或许两个月,在那种压力下再多不过了。

 

里德尔不仅只是将他们击败和排除,不,每一个曾经试图反抗他的力量和控制的人最终都会极度渴望他的注意,披着千疮百孔的外皮,心甘情愿地做宠物和玩具。

 

更让他觉得困扰的是,哈利注意到那些对汤姆最忠心,对他迷恋得最昏天地暗的,就是当初反抗得最猛烈的人。他没有打倒他们,他摧毁了他们。只有当那些人开始祈求延续他的青睐的时候,他才会收手。

 

哈利打了个寒颤。

 

在思维宫殿里走得过于入神了,哈利几乎没有发现那个闪进宿舍的身影,他本来一个人坐在上面,这种独处的状态比在下面公共休息室那些讨厌的群聚要好得多。他不敢动弹了。

 

来的就是他想的那个恶魔。

 

“你想要什么,里德尔?”他问道。

 

“哦,你真是不友善。”对方柔和地说着,发出轻轻的啧声,“不要没礼貌,哈利。”

 

“我的朋友才叫我哈利。”他僵硬地回答,“你不是。”

 

“那个小獾和小鹰就是?你真是不讲道理,哈利。”

 

他咬住了牙齿,最后还是决定无视这个家伙。他注意到这样似乎能把里德尔激怒,还有走开不理他也是。尽管在做这两样事的时候他感到对方那种不断升级的想要激起自己的反应或者阻止自己这样做的欲望给他越来越大的危险。

 

他真的在他手臂上留下淤青了,真是难以置信。

 

对方靠得更近了,哈利飞快地把书(《复杂防御与攻击魔咒》)藏起,视线放在床的帷帐上,想从包里拿点什么在对方坚持要骚扰自己的时候做。

 

手指挑逗地顺着他的下巴滑动,把他的头抬起,让他的肌肉都蹦了起来,胃里蠕动着不适和紧张。

 

“你要知道,亲爱的,当你被警告要离开他们的时候,和泥巴种继续混在一起可不怎么符合你向这个世界展示的那个可爱顺从的小肖像。”里德尔轻柔地说着,唇上浮现一个得意得要命的假笑。

 

“你刚刚是不是叫我亲爱的?”哈利无法自制地惊恐地叫道,“快停下!”

 

“停下什么,甜心?”哈利盯着对方,非常肯定自己眼里都是恐惧的神色。

 

“用这些——情侣的昵称叫我!”

 

“那你想让我叫你别的什么?”汤姆的假笑加深了,拇指邪恶地滑过自己的嘴唇,“你不让我叫你哈利。”

 

“叫我——伊万斯!”哈利尖叫道。

 

“哦,你听起来真慌乱,”对方有条不紊地说着,凝视的目光奇妙地闪烁,“我会把这当作请我继续的暗示。”

 

哈利狠狠地瞪着他,感觉自己的脸颊逐渐发红。

 

“你可以叫我哈利了。”最后他决定退一步,心里对自己充满了厌恶。

 

汤姆的眼睛无辜地睁大了,一副嘲讽的深感懊悔的神色,这差点让哈利想要笑出来,还好他不情愿地想起自己面对的这个家伙是谁。去他的里德尔!去他妈的!

 

“但那不太合适,因为我们还不是朋友。”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令人恼怒地逗弄地回答。

 

哈利拼命试图保持冷静,但有一种自己的冷静已经被击成碎片的糟糕的感觉。

 

“所以叫我那些他妈的情侣之间的昵称就很合适吗?”他不敢置信地问道,突然感觉有些歇斯底里的情绪,挣扎着把自己的头扭出对方的控制之外。

 

汤姆只是耸了耸肩,动作很随意,浑身上下却散发挑战的气息。哈利简直想发疯。

 

“如果你不喜欢这样,小太阳,你为什么不阻止我?”

 

他的下巴反抗地收紧,声音也压低了。

 

“你想从我这里要什么?”他再一次发问。

 

他到底得让步多少从能让里德尔停下来?这个斯莱特林用一种考虑的眼神看着他。

 

“你骨子可能还是一个斯莱特林吧,尽管有那些狮子的倾向。”

哈利愤怒地看着对方,感觉无助得可以(尽管他一点也不想),不知道对方的话是什么意思。

 

汤姆只是(啊!他把手伸到你的皮肤底下,用那些傲慢的评价还有——)一个邪恶的杀人犯!

 

他等待着,反正也没有办法做别的事情,就像落在蛇身上的老鼠。

 

“你想我叫你伊凡斯,并且不要再用那些‘情侣间的昵称’叫你,对吗?”对方甜甜地核实道。他用力地点头,完全不确定自己在做什么,努力地思考,好像他有一点这些交涉和让步的交易最终能引发什么结果的头绪。

 

他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一种关于权利的交易。

 

“那,”里德尔的微笑就像逐渐逼近的危险一样尖锐,再没有用一分的好学生的魅力来掩盖,但还是非常迷人。“弯下你那漂亮的小脖子,求我停下。”

 

他想要顺从。

 

苦涩的胆汁涌上哈利的喉咙。

 

“去死吧,里德尔。”他叫了出来。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的笑意越发浓厚,有一瞬间,他看见那得意的笑中闪过狼一般的白色獠牙。

 

“只有你和我一起才去……亲爱的。”

 

对方突然走向他自己的床,从箱子里抽出一本书,然后走向门口。他在门栏处停下,表情无可指摘的柔和而难以解读。

 

“了解你的敌人,哈利,你听说过这个谚语吗?”

 

里德尔说完就走出了门,没有等待哈利的回答,留下他一个人不安而沮丧。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

cheers!这次翻完了一章!

cry,这张出奇地短

评论(20)
热度(152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2